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凱妮-以誓血復仇為生,卻又渴望得到救贖的她

狠心先生 | 2014-12-31 14:20:54 | 巴幣 280 | 人氣 14054

許久不見的電玩人物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2010年於PS3/Xbox 360平台上由Cavia製作Square enix發售的尼爾:人工生命/型態的女主角『凱妮』。


  其實看到這個凱妮還比較高興!當初尼爾的人物設定是請復仇龍騎士的人設藤板公彥來畫


  後來改換成DK設計,老實說還好太多了,呵。

  凱妮,天生就是個雙性人,據說是當時製作小組以『要是女主角是男生』這句話兒製作出來(其實小弟想吐槽乾脆做BL算了...)

  凱妮從10歲後因父母雙亡而開始跟自己的奶奶同居,因天生是雙性人的關係,從小在村莊中飽受排擠;常常被孩子王丟石頭以及言語暴力對待,大人看到也因為凱妮身分特殊的關係視而不見。

  就在某個傾盆大雨的日子,凱妮被村中的孩子王圍住,孩子王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想知道凱妮的真身)而打算撕開凱妮的衣服驗身。所幸最後凱妮被奶奶拯救。

  在凱妮透露出自己想要輕身的念頭後,奶奶抱住了凱妮,用言語鼓勵了凱妮。雖然奶奶身高跟自己差不多,身材也很瘦弱,可是這時凱妮卻覺得奶奶就像大樹般結實、可靠。

  奶奶給了凱妮一朵名為『月之淚』的白色花朵;月之淚是一種百年難得一見的花朵,因此看見月之淚的人通常都可以帶來好運。

  從此凱妮與奶奶一起生活,兩人避開村人的眼目而選擇在村外生活。

  凱妮的奶奶是個個子嬌小卻兇悍的人,常常爆粗口,做事又豪邁,長期耳濡目染之下凱妮也從原本病懨懨的一個人轉變成豪邁又愛爆粗口的人。

  不過幸福並沒有維持多久,五念後的某天一隻巨大的魔物侵襲了凱妮家,而凱妮的奶奶也在這時候被魔物殺害。奶奶的遺言是要凱妮好好的活下去。

  在死前凱妮心中已被復仇的心情給支配住,另一個魔物趁機侵入親了凱妮的身體,給予凱妮強大的力量,同時也回復了凱妮在這次的戰鬥中損失的右手以及右眼。

  雖然奶奶的遺言是要凱妮好好活下去,但此時凱妮的心情卻是復仇與活下去的交織。

  知道自己被魔物附身後,凱妮雖然很想努力以一個正常人的身分活下去,但卻辦不到,最後凱妮只能對著奶奶給的花悲傷的哭泣:「奶奶對不起,我已經沒辦法再戴著它了,花環不再適合我了,因為....我已經髒了,以後也會這麼污穢地活下去。」

  

  至於凱妮為何要穿著如此暴露呢?因為凱妮已被磨物附身,如果讓身體的部位被太陽照射可以減緩被魔物侵襲的速度。

  撇開上面的故事不說,在遊戲本篇中,凱妮在遊戲中的性格相當強烈,常常會與同伴打嘴砲,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會爆粗口或是動手打人,個性相當豪邁。

  凱妮也是一個為同伴找想的真性情之人,在同伴有難時常常會想著要如何解決。如果說犧牲自己可以走到最好結局,凱妮也願意犧牲自己。

  其實在玩尼爾時,女主角爆粗口、動粗打人以及為了同伴果斷犧牲自己,比男主角尼爾還像男主角。

  附帶一提,尼爾的設定集有說到凱妮自從被磨物附身後開始獵殺魔物,殺害魔物的那天晚上會特別興奮,凱妮必須要藉由自己排泄這股慾望...

  

  而最後凱妮的結局是如何呢?因遊戲有多重結局,會因為不同的抉擇而產生不同的結局。最圓滿的結局則是凱妮身上的魔物離去同時凱妮活者,但這是尼爾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

  凱妮在結局的最後,看著月之淚,似乎想起了重要的事情...

  尼爾這款遊戲並不是我玩過的遊戲中最黑最悲劇的,但是凱妮卻是我玩過的遊戲中最悲劇的...除了出身可憐外,在遊戲中也常常犧牲自己完成大局,在遊戲中有時還會被流彈掃到而受傷,老實說最後我覺得遊戲製作小組根本在惡搞凱妮這個角色...

  最後來欣賞其他凱妮的圖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HIRAN
當年玩完時,
真的是覺得有很大一顆洋蔥。
2015-01-02 12:12:09
狠心先生
現在依然是洋蔥滿滿
2015-01-03 22:39:10
藍筆猴魚
不錯的介紹。[e19]

有兩個錯字「"磨"物」改「魔物」
2015-01-02 15:50:17
狠心先生
好的!感謝。現在無法用電腦,之後會改
2015-01-03 22:39:31
山巔一寺一壺酒
我記得b結局好像尼爾凱尼都還在
然後小正太(怪頭)剩下頭在沙漠上滾
算是最好的結局?
2015-01-02 16:42:26
狠心先生
嗯……某結局還要消除資料……
2015-01-03 22:39:47
祈手
futa舔舔
2015-01-02 19:26:02
狠心先生
紳士確認(蓋章)
2015-01-03 22:39:58
天下御免
雖然沒玩但這部的遊戲BGM超強大,印象頗深刻

不過有偷看劇透結局,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收尾[e36]
2015-01-05 14:50:22
狠心先生
有4種結局,大概只有一個是好的
2015-01-09 19:24: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