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殿下のご笑顔が誰かの希望になられる】恭賀秋篠宮佳子內親王殿下20歲生日快樂!

作者:迫水未來│2014-12-31 01:29:19│巴幣:2│人氣:1445

佳子さま、二十歳の御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昨天(2014年12月29日)是個人很喜歡的秋篠宮佳子內親王殿下的二十歲生日。雖然本來昨天就要發祝賀文的,可是做祝賀影片(如上)時在花了比預期還要多不少的時間,所以只好今天再來寫。另外本來是只要寫一篇的,結果資料就弄了有點多所以我心得的部分就新開一篇。

關於佳子さま的基本介紹請參照:拙作〈恭賀秋篠宮佳子內親王殿下20歲生日快樂!〉。

個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關注佳子さま的呢?我想應該至少是高中時候的事情,也就是2011年以前。當時應該是在報紙上看到關於真子さま在網路上有不少人氣的新聞而去尋找相關資料,結果就被佳子さま的魅力深深吸引了。2011年2012年時也有製作祝賀影片,看著佳子さま的成長,如今成為成年皇族,我想關注著佳子さま的各位都和我一樣感到欣慰與替佳子さま感到高興吧!(雖然聽起來很老氣,不過其實我也大佳子さま一歲半而已~)

進入大學學習日文之後當然有能力進一步地去理解與認識更多的相關資料,而佳子さま一路升上學習院女子高等科,然後進入大學。隨著年齡的增長出席公務的機會也日漸增加。

日本的皇族是很低調的,除了作為皇族進行公務(各種訪問、出席各種活動、探災、記者會等)之外平常很難看到皇族的身影。而佳子さま吸引人之處除了優雅的美貌之外,我想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笑容了吧。尤其是高中之後的公務活動中越來越容易見到佳子さま的笑臉,其溫暖人心的笑容有著鼓勵人心的力量。看到佳子さま的笑容讓我想到《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中的一句話:「あなたの笑顔が誰かの希望になることもある(你的笑臉會成為某人的希望)」,這是CREW GUYS JAPANサコミズ隊長.總監對ミサキ代理總監所說的話(在我上面的影片中也引用了此)。我想這句話也很適合佳子さま,佳子さま也有著鼓勵人心、帶給人們希望的笑顏,不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我想佳子さま的笑臉都溫暖了不少人的心吧(實例如在下我)!將來,佳子さま的笑容也一定會成為他人的希望。佳子さま的笑顏有著成為他人希望的力量。

順帶一提,其實在網路上佳子さま也有不輸真子さま的人氣,每每出現在鏡頭前時都會有許多人高呼「好可愛」、「好漂亮」等語,昨天成年式後第一次以皇族正式禮服出現時當然也是如此,有興趣者可以趁現在Google一下「佳子さま」就可以知道了。






作為第一次個人公務出席第三十六屆「少年の主張全国大会」。旁邊的正是漫畫家松本零士老師喔。

高中入學式。

訪問三一一受災地。

高中時代出席公務。

2013年學習院大學入學日。
據說去年入學時的姿態在媒體上公開後連中國網友都驚呼佳子さま的美貌與氣質,甚至還有人期許將來佳子さま或許可以舒緩中日關係之緊張。
我個人也很喜歡很喜歡佳子さま入學時所攝的照片!

去年暑假前往美國短期留學出發前於機場。

(應該是進入大學之後)與兄弟姊妹的日常生活。

個人很喜歡這一幕的佳子さま,溫柔地望著真子さま與悠仁さま的佳子さま很漂亮、很迷人。
另一方面自然的馬尾也很吸引人啦。

前幾天宮內廳公開的照片之一,佳子さま在宮內欣賞藝術品。

12月15日佳子さま進行第一次記者會~笑容、身段、聲音都很迷人!

12月29日成為成年皇族的佳子さま以皇族正式禮服亮相!



皇族在公務中給人的印象都是很優雅,不過從目前我知道的資料來看佳子さま應該同時也是相當活潑的年輕女性。佳子さま高中時參加跳舞類的社團活動,曾經在文化祭上表演以韓國偶像歌手為背景音樂的舞曲;另一方面,在11月的文仁親王生日記者會中文仁親王也有談到自己和佳子さま在家庭生活中的情況,嗯,簡單說就是有時(時常?)會有激烈的爭執。據文仁親王所說自己和佳子さま的性格很像,而佳子さま也在記者會中說自己和父親一樣「導火線很短」。另外文仁親王也合今上天皇以及皇太子一樣是學者,而秋篠宮家的一些舉動也可以說打破了過去皇族長年的(封閉)傳統,比如說不選擇繼續在學習院就讀甚至還進到有基督教背景的ICU等來看,我想秋篠宮應該算是所謂「滿有想法」的人,至少不會傳統要他們做什麼就一律照做。而且除了之前在高中生聽障者大會等其他與年輕人或是老人家(反正不是「了不起的人物」那種一般人)接觸的活動佳子さま的表現也很親切自然活潑不做作,而在記者會直率地微笑與還會自己接話主動回答下一個問題(雖然說問題應該是早就排好的,記者會中也可以看到似乎在回想回答內容),也多少可以看出佳子さま的個性。和姊姊比較也很明顯,有言「気配りの眞子さま、社交的な佳子さま」。當然真子さま和佳子さま都有各自的魅力,兩人間感情也應該很好。

雖然說其實不管怎樣也不會對日本政治造成什麼影響(文仁親王是皇位第二順位),在《日本國憲法》底下天皇就只是「象徵」而已,不論是憲法本身或是戰後皇族、宮內廳、政府的作為都可以看到天皇與皇族是政治絕緣體,戰後皇族和霞關的運作一點關係都沒有。當然一方面是要避免戰前覆轍,然而另一方面我想也因此使得天皇與皇族在日本國民甚至全世界都有很高的地位,當然今上天皇個人本身的為人與努力也是一大因素,但與政治完全切割的皇族.王族才有辦法成為大多數人喜愛、或至少不討厭的偶像。

嘛,確實要這麼說也可以,關心皇族的動態和追星有點像,至少我個人應該是可以這樣解釋。

說了那麼多秋篠宮家的是也說一下內廷的皇太子德仁親王吧。有一有名的逸事,德仁親王小時候很喜歡《ウルトラセブン》,甚至有一次到百貨公司還用零用錢買大伴昌司先生的怪獸圖解,而2009年時在學習院大學內曾舉行過一次《ウルトラセブン》特別放映會,德仁親王也有前去欣賞~~。






12月15日在秋篠宮邸中舉行了佳子さま的成年前記者會,這也是佳子さま的第一次記者會。記者會的內容宮內廳與各媒體在29日生日當天才公開。

裡面問了一些有趣的問題,來看看吧。


第一個問題是說成為成年皇族之後公務機會大增,佳子さま有什麼特別感興趣的分野。佳子さま回答「自分が関心を持っているかどうかというよりも,頂いた仕事を一つ一つ大切にしながら取り組んでいくべきだ」,「比起自己關心什麼,更重要的是重視每一件工作並致力完成」,充滿了身為「皇族」的抱負。


第二個問題是關於請教佳子さま自己的長處與短處以及未來的夢想。佳子さま回答「關於我的性格我認為自己沒有什麼長處,短處則是和父親一樣短火線很短,在家中會因細小的事而有所爭執」。對於自己將來的夢想則是回答「あくまでも夢ですので,自分の中で温めておきたい(還只不過是夢想,所以我想箱放在自己的心中)」。朝日新聞的皇室取材班記者也覺得有點可惜沒有回答。(順帶一提,記者好評記者會的佳子さま「始終保持笑臉,並且很有丁寧(言行舉止彬彬有禮、注意細節並且會深加注意)又率直地述說自己的想法」)

當然有各種可能,可能是「沒那麼符合世間(社會)對於皇族期待」的答案,或是恐怕顧慮到可能會有皇室成員比較難接受,等等理由都有可能,身為皇族與王族所要背負的事物之一或許就是永遠必須依照他人(傳統、社會、家族)的想法與期待而活,如果「自己」的部分逾越了這些期待的話,恐怕會受到裡裡外外不小的壓力吧。不過不管如何,我個人還是希望這個「放在心中、還只是夢想」的夢想有朝一日能夠實現,當然也會支持。在作為「皇族」此一「公」的同時,佳子さま也是「佳子」這個獨一無二的存在啊。而且誰說一定沒辦法顧及兩者呢?


第四個問題則是關於從學習院中途退學的事情。佳子さま八月從學習院大學退學時曾引起一陣不小的風波與各種猜測,不過實情是想要完成自己從中等部時就開始的「嘗試學習院以外的環境」的願望,高等部時就有嘗試考其他大學但是失敗了,所以才繼續升入學習院大學部。不過看來佳子さま真的很想去學習院以外的世界,選擇ICU(ICU的特色是充實的英語教育與全教養學部課程,是大一大二不分系)或許也是受到姊姊的影響。宮內廳是一直等到確認考上ICU之後才公布消息,不過網路上早就有相關訊息流竄,據信應該是有人利用了ICU公佈的AO考試考生編號去對照生日得出。關於此點佳子さま也特別提出並向誤解與世人對學習院的臆測表達歉意。


最後一個問題是,嗯,理想的男性,就是問到有關結婚的問題。佳子さま的回答是「一緒にいて落ち着ける方がいい」,也就是在一起時可以心平氣和的男性。關於結婚的問題,佳子さま則是說「對我來說還不到有實感的階段」。

身為皇族與王族似乎永遠逃不了被問這個問題,不,所有有名家族的人都是如此,更何況是王室。不過在Huffington Post上有人留言我倒挺認同的(Huffington Post的讀者以自由派居多),該網友認為怎麼不問「理想的女性貌」呢?提出對於社會上關於「女性的理想是結婚」看法的批判。

我也覺得除了「理想的男性」之外更應該問「理想的女性」,作為新生代女性皇族的佳子さま我想她心中也有著自己的答案,而且現在早就是講男女平權太落伍應該講性別平權的時代了,老是問這種結婚問題不覺得不夠尊重女性的自主性嗎?不過要保守的宮內廳改變當然是很難,要是突然說「我將來的目標是成為像是父親以及祖父一樣的學者」或是「我想要~」而不是賢妻良母之類的答案的話恐怕有些人會受不了吧。

而且有關於女性皇族的相關議論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根本原因之一當然是女性意識抬頭(可是在包含日本在內的東方女性地位還是低落仍然是令人氣憤的不爭事實),另外一大原因則是皇位繼承的問題。看一下現在天皇陛下的孫子,四位內親王.親王中只有悠仁一人是男性,而根據明治之後的皇室典範只有男性能夠繼承天皇(但是日本歷史上是有出現過女性天皇的),當時的一大討論就是是否要修改皇室典範讓女性皇族也能繼承皇位,當然有人是主張讓舊宮家復活(二戰結束後廢除了不少宮家)來規避這個問題。要特別注意的是在現在決定皇室典範的規範內容的不是皇族,而是政治人物們,而長期以來日本誰執政?自民黨,自民黨本來就是中間偏右,裡面有些人更是保守派,怎麼可能輕易推動改變呢?事實上連民主黨執政時也一樣,畢竟要改變這一百多年來的規定某些比較保守的人士可是誓死抵抗,而且後來悠仁出身後這個問題就有點不了了之了,畢竟迫切性消失了。可是我還是認為這是一個至少現在必須不斷討論的議題。不過現在執政的安倍可是明確地表示反對女性繼承天皇,沒記錯的話他連女性宮家(現在能夠開創宮家的也只有男性,反之,女性皇族一結婚就必須脫離皇籍)都反對。當時他在小泉內閣任官房長官時和小泉一起上節目被問到這個問題,小泉是有意願來討論甚至可以說偏向贊成的,但安倍就鐵板一塊。嘛,看過《邁向美麗之國》後你就可以理解要安倍腦袋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說他是反動派(反動的原意是「回到過去」,不是「壞人」的意思)並不為過。







優雅有氣質、微笑帶給人溫暖與力量,同時率直親切自然的佳子さま成為了成年皇族,將來會有更多公務機會,十分期待將來佳子さま的活躍!

也希望佳子さま在ICU中能夠展開雙翼盡情飛翔,並且能夠完成現在還放在心中的那個夢想!當然,我們也會支持佳子さま!

在過去佳子さま的笑顏鼓勵了不少人,現在佳子さま的笑容也鼓舞著大家,想必在未來,佳子さま溫暖人心的微笑也會成為人們心中的希望!




佳子さま
御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