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萌獸學園】燕戀

作者:Mings│2014-12-28 15:41:42│巴幣:4│人氣:83
大家好,我是米斯,這一次番外篇要接漏地是趙飛燕的愛情故事跟小小後續喔

以後啊,這種番外篇可能會經常性的遇到我,希望大家別忘了跟我打招呼呦。

那麼我們直接開始吧!


————————————————————————————————————


這一天飄著綿綿細雨,我撐著會著蓮花的紙傘走在街上。

正準備要去市集買些蓮子燉成蓮子雞湯給母親補補身子。

這種微冷的天氣最適合進補了,我抬頭看著那飄落的細碎雨點。

這時一陣歡笑聲從前左前方的屋簷下傳來,我好奇地走上前去探探。

一個穿著簡樸,樹著一小搓馬尾的男人身邊圍著一群孩子。

他的手上原本有一塊小石頭,然後他手搓動擠下向捏黏土一般。

堅硬的石頭竟然被他搓成了一隻燕子,接著更不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那燕子張開了翅膀揮舞了兩下,然後開始在人群中穿梭。

我看見這一幕驚奇的驚呼了一聲,雖然這不符合大小姐的氣質,可是真的太令人驚訝了。

縱然有孩子們的笑聲當掩護,他似乎還是聽到了。

只見那男人朝我看過來,然後溫和的笑笑。

那笑容,很和善,讓人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彷彿現在的雨已經不存在了。

這是我跟羅時肖的第一次相遇。



之後的日子裡我經常來到街上找他,我很喜歡他魔術般的煉金術跟操偶術。

因為那是我從未見過與接觸過的領域。

而他,羅時肖,總是喜歡看我表演舞蹈跟唱歌。

他誇讚我的身姿像燕子一般輕盈,聲音婉如黃鶯出谷。

跟他相處時我非常的放鬆安心,他三不五時會講講一些故事逗得我樂呵呵的。

我們兩個漸漸的關係越來越好,最後發展成情侶的戀愛感情。

家人一開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只是單純結交朋友並不會有關係。

可是,我們談起戀愛後家主,也就是我父親馬上大發雷霆。

「我們趙家是古老的氏族,擁有高貴的血統,你怎麼可以跟他談戀愛!這是我不允許,傳出去成何體統!」父親非常大聲地在家族會議上喝斥我,一點面子都不打算留給我。

「我跟時肖談戀愛有甚麼關係?我們兩個都是清白人,沒有甚麼不合的吧?」

「他是流浪漢這一點就足夠了!我們趙家必須保持應有的尊嚴!」

我跟父親在家族會議上大吵了一架接著就陷入了冷戰。

地位,這無法讓我放棄對羅時肖的愛。

我們倆在那之後還是經常性的見面出遊。

「怎麼了?今天你都不笑呢。」我的頭枕在羅時肖的肩膀上,他以手代梳替我整理頭髮。

「最近跟父親吵架還沒和好。」

「因為我嗎?」

「……你別擔心,我會處理好的。」

羅時肖只是笑笑地說相信我,可惜我還是讓他失望了。

我們雖倆背著父親偷偷地舉行了婚禮,完成了我們的終身大事。

可之後的家族會議上我被父親強硬的軟禁了起來,他要求我必須當上燕仙才准許我出來。

燕仙,那是燕族非常上位的頭銜,許多人渴求著然而卻終其一生都未曾受封。

接著我從對我最好的侍從那得知了父親對羅時肖開出的條件,聽完我臉色變得難看。

我趕緊讓她傳話告訴他,今晚在賜初見面,賜初是一個我跟他才知道的暗號。

我從房間裡翻出了一點私藏的錢跟燕芙子種子打包起來。

那一天晚上我如願以償見到了他,他看起來西當開心,沒有一點怨懟的感覺。

「把這個帶上,它會幫助你克服困難的。」我將手上的錦囊交給羅時肖。

為了掩人耳目我還特別把錦囊換成破麻布。

「這裡頭是甚麼?」羅時肖問。

「燕芙子的種子,還有一點小錢,帶著它快點離開,在我父母還沒有發現前。」

「飛燕,相信我,我一定會凱旋歸來的。」

「時肖,我相信你,我會在這裡等著的。」

他抱緊了我,然後深深地一吻,一個最後最溫暖的吻。



羅時肖出發後我就一直都待在房間裡,不停的練習著自己的能力。

期望有一天被選為燕仙能夠走出這房間,然後再去見他一面。

在這幾年間,我完成了無人能及的一套步法,掌上舞。

靠著掌上舞,我順利地打敗了許多強悍的競爭者成為了燕仙。

等我真的成為燕仙走出房間後,等待我的卻是一個噩耗。

我非常非常難過,整天只願在房間裡暗自哭泣,誰也不肯見。

包括家族裡的所有核心人物。

我是燕仙,可這又怎麼樣?我所愛的人已經不在了啊!

過幾週後我心情稍微平復,背起行囊我便與家族辭行前往萌獸學園。

我必須要去替他做最後的善後,這是我身為妻子最後的尊嚴,也是唯一能做的。

「飛燕,你不能去!你哪都不准去!」父親大吼著命令我,母親一直在旁邊安撫他。

「你?憑你?你奪去了我的時間,消磨了我的摯愛,我對你沒有話可說。我現在是燕仙,論身分權力我遠在你之上!你沒有資格可以命令我!」我冷冷地道,然後離開這個令我傷心的家。

「飛燕!等等!」這時母親追了上來。

「飛燕,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做錯了,所以請你原諒我們吧,把這個帶去,拿著這個,就算是校長也得給些薄面。」母親將一枚戒指給我戴上。



來到學園的我很快地就跟校長見了面,我跟他說了我要處理羅時肖的善後他一口就答應了。

我到達羅時肖的住所時裡面積了很厚的灰塵,大概是因為主人不再了就沒人整理。

房子很小,東西很簡陋,窗物被風吹的嘎嘎作響。

我從牆面清楚的感受到他生活的痕跡,因為上面密密麻麻都是粉筆痕跡。

各式各樣的計算公式,擦過又寫過的痕跡。

我看著,忍不住眼淚落了下來,他,非常辛苦的希望能夠達成承諾。

對不起,時肖,是我無能。

這一晚我屋裡不停的哭著,這裡,真的讓我感覺到太多太多的他。

哭過一晚以後我開始打掃整理這間破木屋。

至於牆面那些粉筆痕跡完不打算去清掉它,甚至用魔法特別設置了保護膜。

我在抽屜裡找到很多本日記,雖然他們經過時間洗禮有些泛黃甚至蛀蟲長黴。

但是字跡還沒有模糊到不可辨識,我將它拿出去曬曬太陽。

幾天翻閱著他所寫的日記,我又想要哭了。

但是我不要那些眼淚去沾濕他存活過的痕跡,所以每當眼淚開始泛出後我就闔上書本跑走。

經過很多天的檢閱,我得知了一顆燕芙子的存在,而且他把它當成是我在看待。

我趕緊對著書上的地圖去看看,果然發現一顆燕芙子綠意盎然的站在斜坡上。

看著它,我眼淚又不受控制的流了滿地。

接著幾十年我一直都守著那棵燕芙子,一方面這是燕仙的職務,一方面那是他留下來的寶物。

然而我的身體隨著時間蒼老,疾病不知不覺地就纏上了衰弱的身軀。

而那棵燕芙子,不知為甚麼從某一年開始就不再開花。

不過慶幸的是,有一個小夥子替我帶來了希望,讓我再一次看見了它盛開的樣子。

那個孩子啊……



「四美人,今天身體怎麼樣?好點了沒啊?我兒子可是一直在信裡問著呢,我煩都快要煩死了,他都不問候他老爸,專門問候你啊,看來你比我這當他父親的還成功啊,或許我該教訓它一下讓他知道我才是他父親?」黃少提著一籃水果來到趙家,一進來就一長串連珠炮。

「黃前輩也真是,化很多這一點該改了。」我溫和的笑笑。

「改甚麼?我這叫做個人特色的展示,這樣的說話方式我看要你們學也學不來,來來,吃水果水果,這是水鏡特別要我帶給你的喔。」黃少開始著手剝橘子。

「你兒子真的很能幹呢,未來應該會跟你一樣吧。」

「那是當然的啊!我是誰?我可是天母宮守護獸,犬妖先黃少吶!只要掛上我的名子保證是優質,頂級,上等,所以我兒子也是絕對是天才,說不定水鏡家的弟子還望塵莫及呢!」

「呵呵。」我拿起一瓣橘子放入嘴裡。

孩子啊,婆婆我很期待你未來的表現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8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超級創作週... 後一篇:【萌獸學園】賣火柴的小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