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2014回顧(推理小說、影視篇)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4-12-27 09:35:06│巴幣:22│人氣:248
看好友發表的文章,每次都出動不同的縮圖娘,感覺蠻有趣的,也來試試看XD
既然這次要回顧的跟推理小說有關,那就選擇今年萌上的女偵探,一級天災!








以上就是今年看的推理小說,跟去年的大爆發不同,有夠少,少到自己都好心虛XD
其中《追捕銅鑼衛門:謀殺在雲端》跟《請把門鎖好》都是台灣自家的推理小說,都很不錯,值得一讀!
話說我到現在才發現,自己把其中一本書名給打錯了,《春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應該是《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才對,在此做個更正。


雖然今年閱讀的推理小說大幅減少,不過也是有接觸一些小說形式以外的推理作品,像是遊戲《彈丸論破》一二代,不管是遊戲的設計還是故事的劇情安排,都是非常有趣而且精彩,非常值得一玩,後勁十分強烈,現在想到關於遊戲中的一切,還是覺得很感動,心情也十分複雜,也實在很慶幸自己有這個機會親自體驗此遊戲的樂趣,不然就只能看別人的遊戲實況了,單純看實況真的會少一份熱血與感動。重點是,霧切響子好讚啊,苗木誠真的是帥慘了!關於二代,更有說不完的感受!


此外,同樣也是遊戲,EVER17雖然不是正統的推理作品(比較偏向冒險解謎),但是也會讓頭腦打結,故事的安排以及人設也很棒,值得推薦!最近則在挑戰命運石之門,但是可能無法在今年玩完,就慢慢來好了。


至於明年,還是有很多推理小說來看,雖然說不準能夠看幾本,至少希望能比今年進步,而且突然發現自己只要認真的話,閱讀速度也可以很快的,像是《告白》就讓我一發不可收拾,7天以內迅速結案XD


預定明年想看的小說有:艾勒里昆恩的《希臘棺材的秘密》、密室之王約翰狄克森卡爾還有新本格派的綾辻行人。






接下來是影視類的回顧,我以為今年看了蠻多部的,結果也只有這樣而已XD
其中「總鋪師」跟「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並非推理作品,「總鋪師」事前還蠻期待的,但整部看下來,說到底還是在搞笑啊,老實說有點不如預期,希望台灣的國片能更加重劇情。


今年也總算把拖了好久的《古火田任三郎》做了個結束,當初是因為捨不得看完,但是看了總比沒看好,比較不會留下遺珠。實際上,這一部也在第三季開始走了下坡,無論是案件的氛圍以及偵探的表現都不如第一二季經典,在完結篇第一集稍微挽回了一些頹勢,但後續的兩集還是回到了第三季的水平,總覺得有點可惜,但還是值得一看,而且要看的話,就絕對不能錯過前兩季!前兩季,讓我的偶像多了一位古火田任三郎,而且看了很容易中毒,講話時,都會不自覺的在句尾加上「我是XXX」XDD。


此外,今年還看了《推理要在晚餐後》,其中北川景子的馬尾造型深受我的喜愛,覺得很有氣質,自那時候起,就決定要來看她主演的其它推理劇,不過最終仍沒付諸行動XD希望明年有機會。


實際上,在這個月終於看完《戰力外搜查官》時,我以這次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接下去,看了一集,雖然還不錯,不過注意力還是被吸引走了,沒有任何進展XD只好留到明年慢慢看了。


話說,還記得今年剛開始就有好多新推出的推理劇等著我們去看,不曉得明年有沒有這樣的新年禮物XD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6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咖啡中毒
天災根本萌~

12-27 09:39

海誠の日常
超讚12-27 09:45
PS
已佩服。

12-27 09:44

海誠の日常
我承擔不起XD12-27 09:45
SmokingEveryday
跪求更多推薦xD

12-27 11:53

海誠の日常
今年只有這樣,明年再說吧XD12-27 14:0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金田依我也只能看了一半而已XD

12-27 13:20

海誠の日常
嗯嗯12-27 14:08
謝洛克
跪求更多推薦 X2 ^__^

12-27 14:00

海誠の日常
今年只有這樣,明年再說吧XD12-27 14:08
山梗菜
我也覺得天災滿可愛的[e12]

12-27 18:51

海誠の日常
[e12]12-27 19:27
西西
上鎖看日劇感覺很賺(?!), 大約有三部小說的內容量. 貴志佑介的來自新世界也好好看RRR~~ 命運石之門不論是動畫或是遊戲都是神作!!

01-11 11:47

海誠の日常
我也好想看來自新世界的小說啊啊啊啊啊01-11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全部成為F》讀... 後一篇:2014回顧(動漫、輕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