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妖夜】狐狸娶親

作者:淺夢│2014-12-27 03:34:27│巴幣:6│人氣:219
今天一整天都是非常晴朗的天氣,萬里無雲的晴空讓人覺得前幾日的低溫像是南柯一夢。而時雨趁著這樣有著豔陽的天氣,跑到帝都的郊區踏青。畢竟身邊總是伴隨著水氣的時雨,就算已經可以抑制自己的下雨能力,卻還是對這樣的晴天有一股憧憬。

又或許是因為以前流浪時,總是讓經過的地區豪雨成災的關係,反而在自己心中對下雨天埋下一絲無法察覺到的厭惡種子。

「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的好呢!」晴天可以使人們的心情變得明快,當然連時雨也不例外。
甚至時雨有打算要把雨神送的、能夠抑制下雨能力的雨傘放在家裡,不過已經習慣出門帶傘的時雨,想了想之後,還是把雨傘給帶出門了。

隨著逐漸遠離塵囂,時雨來到一處人跡罕至的山林中。但不代表這裡是完全靜謐的山林,相反地,時雨還能聽到不遠處有十分喧鬧的聲響。看來,雖然這裡是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卻也僅限於「人跡」罕至。

「嗯?感覺附近好熱鬧啊。」被附近的喧鬧聲勾起了好奇心,時雨沿著聲音來源一路追尋過去,最後在一處被許多樹木圍繞的空地邊發現了吵鬧的原因。
放眼望去有許多的狐狸精聚集在這裡,從牠們的笑容和各式各樣充滿喜氣的裝飾品看來,似乎是某戶人家正在辦喜事。而時雨則是小心翼翼地躲在樹後,不想要打擾到牠們。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太陽也早已掠過頭頂來到了西邊山頭,但是娶親的隊伍似乎遲遲沒有要出發的打算,這讓時雨感到非常困惑。
「好奇怪啊……明明是這麼好的天氣……」躲在樹後的時雨嘟噥著,但是卻沒有發現後方逐漸靠近的黑影。
「喂!你是什麼人?」突然有個粗壯的狐狸抓住時雨的後領,硬是把時雨給提了起來,而出聲的是站在粗壯狐狸身旁的倨傲狐狸,「要是你敢破壞我女兒的婚禮,我可不會饒了你。」
「唔哇!」躲在一旁地偷看娶親卻被別人逮到,時雨一時之間顯得很慌亂。
「嗯?人類?」倨傲狐狸毫不客氣地上下打量時雨,「不對……你身上沒有人類的氣味,應該也是妖怪吧?快說,你一個人鬼鬼祟祟地在這邊做什麼?」

畢竟是因為自己不請自來在先,被逮到了的時雨便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事情給說了出來。不過眾狐狸們在得知時雨是雨降小僧之後,從原本生氣、懷疑的表情,逐漸轉變成驚喜的表情,尤其是這場婚嫁的新娘父親,也就是那倨傲的狐狸,更為明顯。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要偷看的。」時雨低下頭、誠心地向對方道歉,「如果你們感到不方便的話,我可以馬上離開……不會打擾你們的。」
「啊啊,哪裡……不會打擾、真的不會。」倨傲狐狸一改先前的態度,甚至連對時雨的稱呼都換上了敬語,「小僧大人想要觀禮當然是非常歡迎!只是,我有個不情之請……希望小僧大人可以協助我們……」
「呃?小僧大人……是在叫我嗎?」時雨對突然轉變的稱呼和態度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如果要幫忙的話當然是沒問題的,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嗎?」
「是這樣的,我們狐狸精怪在娶親的時候有個習俗,為了不讓人類看見我們娶親的慶典,我們都會選擇在出太陽卻有下雨的時候進行……原本以為今天是個娶親的好天氣,但沒想到卻一直遲遲不下雨,讓我們的慶典一直無法開始……」倨傲狐狸此時就只是個擔心女兒的父親,焦急又苦惱地請求著,「不知道小僧大人有沒有辦法在太陽下山之前,為了我的女兒……請小僧大人下一場雨吧!」
「只要下雨就好嗎?」時雨第一次知道這項習俗而感到驚奇,但沒有表現出來,「沒問題的,包在我身上吧。」

語畢,時雨在眾狐狸精帶著期盼眼神的注視下,緩緩地撐起了雨神所送的那把傘。不一會兒,當豆大的雨滴一點一點地落在在場所有狐狸的身上時,娶親的慶典頓時迎來最高潮,所有的狐狸都陷入了狂喜之中。
倨傲狐狸望著不斷落下的雨滴,眼角似乎也隱隱閃著淚光,混雜在這場雨之中。此時此刻,他也不過是個看著女兒出嫁,感到欣喜之餘又有些失落的父親罷了。

慶典隨著這場雨重新開始,已經點燃狐火燈籠的娶親隊伍也已經在雨中準備完全。隊伍出發前,撐傘站在雨中的時雨似乎看見新娘回過頭來、看向自己,輕輕地點了頭像是在對時雨道謝。

時雨目送娶親隊伍離開,那一盞盞的狐火燈籠也逐漸消失在時雨的視線中。
「狐狸們的婚禮,應該會很順利的進行吧。」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是幫助了別人之後讓時雨覺得心情很好。
反射性想要將雨傘收起的時雨,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放下了準備收起雨傘的手。反倒是哼著輕快的小曲兒、撐著傘,向著帝都慢步回去。

或許在時雨心中那個厭惡雨天的種子,也隨著狐狸娶親的隊伍一同消失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6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夜綺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耀星須臾... 後一篇:【BZR】異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