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黃昏過了嗎?黃昏過了吧。(曙葉與間桐希)

作者:凱文│2014-12-26 01:44:00│巴幣:32│人氣:220
  

  黃昏戰爭真的發生太多的事情,但往後曙葉回想時第一個想起的事情卻和戰場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是戰爭結束後自己回家那天所發生的事情。  

 
  戰爭結束隔晚,曙葉快半夜才回到家。

  「結束了嗎?」
  他打開家門,看到她坐在客廳沙發上縮起身體、抱著膝蓋回頭望向曙葉。

  眼睛微帶血絲、綠髮散亂、拿著手機、披著棉被,一個人縮在漆黑的客廳中。
  一個等他回家的家人-間桐希。
  
  脫下身上的蛛紋大衣掛在一旁,他坐到間桐希旁邊伸出手輕輕撫摸她頭髮。
  她頭髮有些乾、有些粗糙,植物為本體的她髮質非常容易受心情和身體影響。

  「先睡吧……」輕輕摟著她肩膀讓她靠向自己,其實他有準備挨罵或是挨打的準備了。
  出乎他意外的,間桐希就這樣緩緩閉上眼睛像真的要睡了,他讓她換個舒服的睡姿躺著。

  沒有太多言語,也許間桐希也不想在這時間聊天?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間桐希本來到底是睡著還是醒著的,但他知道那晚間桐希睡得非常不安穩。


  
  她不到一小時就驚醒四次看著門口、每半小時就會翻一下手機檢查冒險者以確認死亡名單、喝了好幾口精靈定心茶、身上木觸手常常無意識纏上他的脖子,讓他跟著驚醒好幾次。

  她一直重複無意識的伸手打開電視,然後被電視吵醒後盯著電視的戰況報導好一會回神看到曙葉,再把電視關掉繼續睡。
  然後又無意識的打開電視的迴圈。

  最後那次醒來後,曙葉讓她緊緊抱著自己的腰躺在一旁、把遙控器拿遠、讓她的木觸手纏緊自己的木觸手,希望她能睡得好一點。

  也許她還有醒來、也許沒有,曙葉分不太出來。
  可能她本來就不是習慣抱著東西的人,也可能是本來就很躁動,他一直感覺間桐希不時在顫動,過很久很久才入睡。

  但他反而不想睡了。
  窗外是正常的夜晚、正常的燈光、正常的月亮。
  懷裡是平常總是露出天使笑容的間桐希,但她現在不時眉頭緊皺、應該柔順的綠髮現在摸起來額外粗糙,應該偽裝成天使翅膀的觸手也可以感覺到上面有著銳刺。

  他和間桐希一樣都是處於戰鬥才會讓木觸手武器化的人。
  她在進行怎樣的戰鬥?他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想知道答案。
  他欠債不少。


  等確認間桐希睡著一段時間後,他想起身去確認自己其他家人的情況。
  例如有兩隻妖族可能會睡在自己房間、有一個鳥族可能睡在衣櫃、一株小薔薇可能睡在陽台的植物叢、客房可能睡了一隻黑麒麟。

  他剛想輕輕撥開間桐希的手,「不要--」突然她猛然的嘶喊將曙葉狠狠的嚇一跳!

  沙啞、聲嘶力竭的痛苦低聲嘶喊,瞬間曙葉感覺自己的腰被用力抱緊,隨後她張開血紅的雙瞳使眼淚大滴大滴地落了下來。

  曙葉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到自己,間桐希一邊嘶吼著他聽不懂的夢咽一邊雙手指甲猛然伸長用力卡住曙葉的腰,身後的銳刺觸手突然一發瘋似的股腦朝曙葉刺來。

  曙葉還沒反應,他那熟悉戰場的木觸就已經全部迎上阻攔。
  那時他才發現自己和間桐希都還沒從戰場上離開。
  也許他們心都還在戰場。

  間桐希雙手死死抱著曙葉,不停哭喊、不停將木觸手向前刺,不管纏到、曙葉身體哪部分都死死的纏住,直到曙葉忍不住伸出手直接抓住那亂舞的木觸手才停下。

  一停下,間桐希就用力抱住曙葉腰將指甲刺入說著一長串夢話嚎啕大哭了起來。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他只能從那一長串的話聽到好多個不要,不要什麼呢?

  掌心被刺的鮮血淋漓,但曙葉完全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安撫使勁全力拼命纏住自己的她。


  這時他聽到後面的房門一開,穿著睡衣的小女孩走了出來。
  「小希作惡夢了。」他手掌還滴著血,女孩看到馬上驚醒向前幫忙輕拍間桐希的背幫忙安撫。
  「她常這樣嗎?」曙葉摟著不知道到底怎麼了的間桐希問正在幫自己包紮的小薔薇精。

  「曙醬開始上前線就常常這樣。」女孩抬起頭用那湛藍的目光看著曙葉,眼角滾著淚珠、聲音帶著哽咽。
  自己有注意過嗎?原來薔薇有在注意這些事情。


  「明天要上前線嗎?」薔薇的語音帶著哽咽。
  「不會。」曙葉伸出手撫摸著她的頭。
  「後天呢?」「也不會。」
  「那什麼時候要上前線?」薔薇鼻子哭開始紅了。

  是啊……薔薇不知道那麼多事情,對她來說自己一直都在前線。
  「戰爭結束了。」用力抱緊懷裡的人:「結束了,不會去了。」

  不久後間桐希醒了過來,兩個女孩子驚慌的把沾血的被套趕緊收起、檢查曙葉的手和傷口有沒有中毒,而間桐希不停哭著道歉說她真的不知道,不是故意攻擊的……她沒有任何想攻擊曙葉的意思……

  後來,這件事情曙葉和間桐希沒有互相再次提起過。
  但是那晚的間桐希,永遠被曙葉銘記著……




---------------------------
  隔天早上。
  「希,這個幫我保管吧?」曙葉將銀雀手環拋過去。
  「怎麼了?爆太多次了?」間桐希露出以往的燦爛笑容,握著銀雀手環的手力道卻大到簡直快把手環握斷了。

  「戰爭結束用不到了。」曙葉露出溫和的笑容。

  白翼、銀雀、獅鷲,相信這三個代表戰爭的東西沒有人民想再看到了。
  他不想揭起人民的傷疤。
  
  「以後……出任務就找我拿。」間桐希撇過頭不看曙葉,低聲說:「然後不要死……不要拋下我……」

  「不要什麼?」曙葉搔搔臉真的沒聽到的樣子。   
  「不要再接其他任務啦,笨蛋--」手環用力朝曙葉的頭扔過去,木觸手還沒反應就被狠狠地敲中了頭!

  「今天開始只准接抓狗任務!」
  「不是吧!」            

  「哼!」間桐希始終背對曙葉,隨後感覺到曙葉抱住了自己。
  「去抱其他人啦!」她用木觸手推推曙葉,但曙葉卻抱更緊:「我會回來的。」

  「廢話。」雙手撫摸上曙葉的手,她不再說話。
  反正背後那個人不會懂的她要什麼的。



  不過到底懂不懂……只有他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5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嗚喵喵
好久不見的抓狗人物ww

12-26 01:46

凱文
抓狗的人物至今還是沒有卡,到底是誰天天在抓狗呢![懶懶臉12-26 08:13
黑い影
抓狗太危險了,會被大狗咬死,還是去採收野菜吧

12-26 01:56

凱文
遇到食人花怎麼辦XDDD12-26 08:13
Cruens
這段時間裡害小希操心了呢。

12-26 02:07

凱文
不知道蚺怎樣XD,最後戰鬥期間復活手段有限呢12-26 08:14
黑い影
那就只好去收集石頭了,反正石頭怪速度不快

12-26 11:20

凱文
說不定喔!?12-26 14:39
羽月
覺得小希才是正宮的FU~

12-26 12:12

凱文
是黏在一起的家人(?,有血緣關係的妹妹[誤12-26 14:39
ナギサm(@人*)m
乾脆不要工作了,去當個現充肥宅吧030

12-26 13:51

凱文
房貸和銀雀貸要還(誤12-26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他心中遺留...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用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