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火鳳燎原四百三十一回 兵退華容

作者:星空孤影│2014-12-26 00:41:46│巴幣:4│人氣:457
轉自火鳳燎原吧

火鳳燎原四百三十一回 兵退華容

長江沿岸。

孫軍駐地。

「糧草要快啊,上方的來催了!」

「臨時的一百車,要在天黑前送到!」

「第五步兵點算完畢,可以出發!」

「第三騎兵尚欠的戰馬到了嗎?」

整備軍資,重整軍容,孫軍正在密鑼緊鼓地預備追擊士氣大挫的曹軍。

帳中,孫軍要員正在相議行軍策略。

「曹操的主力退到哪?」

「為了防範兵潰,正徐徐而退。」謀士指出「但是,士氣全失,沿途逃了不少。」

周瑜說道「樂進、夏侯淵兩軍已退,呂蒙應無後顧之憂。」

「是的,呂蒙以騎兵為主,正沿大路向曹操展開游擊戰術。」將領繼續說「曹軍無心戀戰,正被我軍各支部隊逼向華容。」

「華容雖是退路,但大量水軍湧向陸路,必定水泄不通。」周瑜推算戰況,說道「咱們應該還有時間。」

「報!劉備軍在赤壁上方出現。」帳外,小兵又回報說「而關羽也向華容去了!」

周瑜回頭一問「子敬,你讓路了?」

魯肅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說道「劉備先至,可以讓他們先試曹操實力。」

周瑜微微一笑,說「好,劉備想要荊州,就讓他去。」

「子敬,你這招挺凶的啊。」

第三天午,孫軍主力向西追擊曹操。

華容。

「快一點,大家別堵在路口!」跨上岩石,持旗手大聲喊道。

在體力消耗、傷痛疾病的影響之下,曹軍的腳程已然愈來愈慢。

「傷病的快坐在一旁,讓後面的先過!」

「各士兵謹記自己集合的位置,不要走失!」

「程大人,人太多,堵在一起,已經不能緊守崗位了。」監軍說道「而且人馬疲憊,不能再進,要讓他們歇息啊。」

程昱皺著眉,說「不行,明天一定要把全軍越過華容道。」

忽然一將領上前,說道「程大人,消息傳來,孫權也渡江來了。」

另一將領說道「不可能,曹仁正在豫章,孫權怎會冒險前來。」

「這不過是敵人虛張聲勢。」程昱故作鎮定,淡淡地說「一旦兵退,軍心也潰,咱們兵將早已成驚弓之鳥聞聲難安。」

另一將領插口道「是的,剛剛我也聽說北方的袁紹餘黨,正向許都出發。」

「現在什麼也不信,最重要的是保存實力。」

程昱正色說道「一旦在華容拖延了,後果不堪設想……在谷中,早已忘記上方的東風……」

忽然吹來一陣冷風。

程昱呼了口氣,心道希望來得及吧……

目光不由得望向崖壁上的那道身影。

崖上。

曹操一人佇立著。

他身後士兵小聲道「主公,不會在練兵吧?」

曹洪道「別胡說八道!」

低下頭,握著拳,曹操說道「如果這樣可以穩定軍心,我也願意再說一次……可惜,在這形勢下,我也技窮了。」

將領抱拳道「主公,風太大,身子要保重。」

「只有吹風,才可讓人清醒啊。」曹操淡淡地說。

「從打黃巾、擊董卓、敗張繡、滅袁紹,數百場硬仗,多是以少勝多,以謀取勝。原來,以多欺少,總是會跟『謀』擦肩而過。」

「是的……我忘了。」曹操緊緊地握著拳頭,說「輕敵,就是兵多的致命傷啊。」

「主公!」一名將領快馬來報「賈詡來報,豫章全軍敗退,已無力再下!」

「曹仁兵潰,正往南方退走,咱……咱們已沒有任何牽制孫權的能力了!」

眾將聞言,臉色為之大變。

小兵驚道「那……那麼孫權已渡江是真的!」

「敵人兵力豈不倍增!」

忽地啪的一聲,曹操失神跪倒在地。

「主公!」

「快傳太醫!」

曹操喃喃地道「長江已失,消息被堵,馬上要越過華容道!」

他說道「東風仍在,敵人會放火,咱們不可能比風快……」

「是的……兵多處優……但是……就缺了一人,要是郭嘉還在……」曹操恨恨地道。

「郭……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

「郭……咳咳咳!」

曹操咳嗽不止,幾乎暈倒。

「主公,別傷神!」眾將忙勸說。

「太醫到了嗎?」

「快看看主公!」

太醫大驚失色,說「主公頭很燙……」

一小兵忽地記起,說「糟了,主公這幾天跟老張接觸過,老張昨天不……不是……」

「中……中疫了……」

那天,一代奸雄曹操,終於病倒了。

個人心得,曹操是某D上身了嗎,我咳咳咳,這小兵說練兵還真酸,不怕回不去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5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咳咳咳咳這個厚咳咳咳

12-26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y4826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鳳燎原四百二十九回 外... 後一篇:忠信體的火鳳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