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潮男's創作】恬淡的日常茶鋪日記 Day2 聖誕快樂!!

作者:☆JYO潮男★│2014-12-25 19:51:07│巴幣:6│人氣:117
「722號...應該是在這邊吧。」一位留著一頭灰色雙馬尾,有著一雙少有的寶紅色雙眸,且皮膚白皙外加容貌姣好的女孩,手上拿著一張名片,尋找著那傳說中的「咖啡店」。

這一天的氣候異常的冷,就算這女孩穿得再怎麼冬天,還是讓她打了個哆嗦,周圍的住宅不約而同的在家中圍牆上掛起了LED燈,一閃一閃的燈光下,搭配著幾戶人家門口的聖誕樹,讓夜晚增添了些許歡樂的氣氛。



聖誕節



對美國人來說,今天可是個非常適合盛大慶祝的日子。

對這位女孩來說,聖誕節最期盼的就是收到聖誕禮物。

對某個人來說,聖誕節可是非常浪漫的節日...



「天啊!聖誕樹欸!」潮男站在店門口看著旁邊的聖誕樹發愣,雙手十指緊扣,想必他被這棵裝飾得五彩繽紛的聖誕樹給吸引住了。

「你這個反應也太誇張了吧。」Candy非常無奈的看著眼前即將下跪的潮男。

「哦!看來是有客人來了,Candy,麻煩妳啦。」潮男注意到不遠處有人來光顧,趕緊回到工作崗位。

「好的。」

「歡迎光臨。」

「小姐您好,請問一位嗎?」Candy一如往常的服務笑容。

「我...我是來應徵服務生的。」女孩此話一出,在場幾乎所有人全都往門口的方向看。

「嗯?」賽拉的好奇心被那位女孩牽引了出來。

「蛤?」煙火和另外一個客人分秒不差,一起對著門口發出聲音,然後互相對看一眼,最後噗哧的笑了出來。

「真的假的?」潮男轉過頭來,打量了那女孩一眼。

「來,嘴巴張開,啊。」一位戴眼鏡的男子正在跟一位小蘿莉玩起了餵食遊戲,完全就是狀況外,胸上還掛了個名片:「服務生 颲琦」。

「喔,是來應徵的吧,好吧,先進來再說,一直待在外面會著涼的。」抹茶剛從廚房裡出來,手上還拿了一串鑰匙。

「嗯...好的。」冷的發顫的女孩跟著抹茶去了樓上,除了颲琦之外所有人全都往那女孩的方向看去,瞧的那女孩很不自在。
 
「好啦都不要再看了,颲琦你不要再偷懶了,回去工作!」抹茶督促著在場的各位趕快工作,打開門之後就把那位女孩帶進去,關上門之後還發出了「喀喀」的鎖門聲,而所有人也準備做自己該做的事。

身為國中生的抹茶竟有這麼驚人的指揮能力,這種人大概是世界上少有的吧。
 
「挺驚人的啊,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人來應徵了吧。」賽拉感嘆。

「是啊。」煙火附和。

「可是要錄取還蠻難的說。」潮男插了一句。

「我還蠻希望那女生能錄取的。」Candy也加入了討論。

「為什麼?」煙火感到好奇。

「純粹對她的印象還不錯而已。」

「蛤就這樣?」颲琦原本還以為Candy會有一番言論,聽到Candy的答案之後頓時有些失望。

「怎樣?變態。」Candy瞪了颲琦一眼。

「好啦好啦,不要吵架了。」一看見情況不對,賽拉和煙火兩人試圖化解他們兩個的衝突。


一陣溫暖的吉他聲從音響中響起,讓所有人都注意到吧檯那邊,那熟悉的旋律,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原來是潮男正在放聖誕快樂的組曲。

「既然今天是聖誕節,那就放這首來應景應景,enjoy!」


「你還故意裝中國腔啊潮男。」賽拉大力的吐槽,也學潮男的口音講話,在場的所有人都笑了。

「哪有,我聲音...還是該說腔調,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啊,只是第一次見面的人聽到我的聲音都會以為我是外省人。」潮男不慌不忙的解釋著。

潮男才剛說完,樓上的門又發出「喀喀」的聲響,門打開了,笑容燦爛的抹茶帶著那面帶羞澀的女孩下樓,來到了吧檯。

「咳嗯,各位,跟你們隆重介紹一下,這位呢就是剛剛錄取的新員工,來,自我介紹一下。」抹茶剛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的往那女孩的方向看。

「大家好,我是拉拉,我是是新來的服務生,今後還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拉拉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有朝氣,對大家鞠了躬,但好像是太緊張了,拉拉的頭就這樣撞到了吧檯。

「喂!不用這麼緊張啦,而且我是要你鞠躬,不是撞桌子。」抹茶拍了拉拉的背一下。

「是。」眼冒金星的拉拉又鞠躬了一次。

「喂!各位還不快鞠躬。」見到各位好像都沒有反應,抹茶吼了一句。

「拉拉妳好。」所有的人都圍了過來,甚有默契的跟拉拉鞠躬,還很親切的跟她問個好。

「好啦,今天是聖誕節,應該差不多到時間了,來吃聖誕大餐吧,Marry Christmas!」

語畢,樓梯旁邊的門開了,一位穿著聖誕老人裝的男子拿著超大的托盤走了出來,如果往那門後看去,就會發現那裡是廚房。

「各位,聖誕老GG祝你們聖誕快樂,永遠幸福。YO–HO–HO–HO」GG在最後笑的那四聲逗得全部人都哈哈大笑。

「什麼?聖誕老阿公?」Candy沒頭沒腦的來這句。

「哩公蝦!(註)」GG氣的直接把Candy的耳朵給提了起來。

「啊啊啊啊痛痛痛,不要再捏了。」Candy表情痛苦的哀求。

「好啦都坐下了,說我要開動了,好來一、二、三。」抹茶的提醒讓兩位的打鬧停了下來。

「我要開動了!」

那天晚上,大家就在聖誕組曲的陪伴下,度過了這個幸福的聖誕夜。



註:台語的「你說什麼」



                                                 ☆★☆★☆★潮男專區☆★☆★☆★

Oh my god 總算是趕在聖誕節當天把這篇超久違的day2給趕出來了(攤
這篇算是拉拉喵本人給潮男我的靈感
當時day1在徵員工的時候她就想徵服務生
然後潮男我就想到  欸 不然來寫一篇關於來茶舖應徵的故事吧
其實你們不說潮男我也知道 這篇其實很多細節都沒描述清楚
特別是抹茶帶拉拉去面試的時候 其實面試過程潮男我都還沒想到XD(炸飛
先跟各位說聲抱歉 因為這篇的內容老實說從很久以前就在想了
只是在前天還大前天的時候才想到說聖誕節當天來傳應該會比較好(那時還沒在電腦上正式打
結果才不到5天的時間硬擠出這篇 之後會想辦法補齊該有的設定的

最後 潮男我祝各位聖誕快樂 在這個浪漫的日子裡希望各位永遠幸福 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5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ㄇㄔ
哈哈哈,我好喜歡這篇www

應徵什麼的感覺描寫的不錯

12-25 19:58

☆JYO潮男★
有嗎OAO拉拉的衣著潮男我完全沒敘述到欸12-25 22:12
仴蒔兒
居然是拉拉wwwwwwwwwww
讓我想到他中午吃飯還嗆到 (笑炸

12-25 21:24

☆JYO潮男★
嘛...以目前應徵的人來說拿拉拉當主角是再適合不過了=w=b12-25 22:13
冬月杏
(*´∀`)~♥ 終於出來了wwww
真開心自己出現在這裡

12-26 11:17

☆JYO潮男★
歡迎加入=w=12-27 22:19
蒼夜
聖誕快樂w新年快樂w看來我已經被眾人遺忘了XD

01-01 16:01

☆JYO潮男★
沒印象啊www01-02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sw100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型機台SOUND VO... 後一篇:【潮男's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