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偽善者何來的道德兩難【續】

作者:wizard│2014-12-24 21:37:04│巴幣:8│人氣:243
疑問一:我質疑陳問政的能力,搞社運和學運與進入國會問政是完全不同等級的事情,我還沒能夠看出陳有能力去表現出他可以做好這件事。但我不懷疑他比劉有骨氣,面對中國大官出巡,陳脊梁骨應該可以挺的比劉直,因為劉肯定是用趴的。

此外,必定會有人提柯P,柯P參選前後花了一年多,而且他凝聚了各方資源拼命學習市政,在市政白皮書與辯論會上都能看到柯P絕對不是一片白紙來上任的。

而陳只有三個月的時間,他有足夠的時間和資源去做到柯P所辦到的成就嗎?


疑問二:我質疑一個任期只有一年時間的立委由一年個國會新手,一個連地方民代都沒做過的新手,能夠有甚麼樣的成績。事實上,這個立委對國會發揮不了多少影響力。以現階段的割闌尾速度來看,可能割到立委投票日那天,KMT立委都還能牢牢掌握住超過一半的席次,我看不出來,這個立委席次有甚麼舉足輕重的影響,更不用說以陳這樣的一個新手選上能夠帶來甚麼改變。

可能霸佔主席台多一個人可以排班吧~

此外,就算這次DPP禮讓,也不代表DPP會在一年後的大選禮讓讓陳連任。更進一步來說,陳在一年的時間內根本就來不及作出甚麼成績之前,就要面臨參選連任,哪能拿出甚麼東西去告訴選民要選他?

而且,對DPP和其他大型政黨來說,國會大選是全國性的大事,是全面性的戰略,能夠多拉一席是一席。與其禮讓只因為作一年也不會有成績的陳,當然是推自家有國會經驗或民代經驗的人出馬,勝算更大。

一年後的陳若要連任就會陷入甚麼資源都沒有的窘境。若不連任,只做這麼一年就會讓人覺得根本是來亂的。


疑問三:我質疑學運團體同意陳出來參選的真正考量點。魏陽那篇文已經清楚表明了,站在大局立場,陳不該上到第一線,因為他的前科可能會讓整個運動的成果化為烏有。別忘了,KMT最擅長的就是抹抹抹黑黑黑。

以幾位學運領袖的智慧和黃國昌的領導,陳的參選,不論他是自爆還是被起底,結果都不會相去太遠,一個是超慘,一個很慘。特別是對上台灣人喜歡溫良恭儉讓的習慣,根本就是直接把學運推上火線,變成過街老鼠,更不用說現在黃國昌和林飛帆甚至直接到場以行動支持陳的參選。

以大局為重,黃國昌和其他幾位領袖不可能不知道陳參選的後果。以大局為重,正常思維必定是要陳退出第一線,甚至不參政,永遠在街頭運動,以確保團隊理想不會受到傷害。

要知道,他們運動了這麼多年才有今天的成果,一個錯誤很可能就把整個運動成果都毀掉了,這是要非常非常小心處理的,大局為重。

可是!可是!可是!他們卻反其道而行,為什麼?


疑問四:最後是對陳的疑問,對一般人來說,有前科都是能夠不提就不提,因為社會會投以異樣的眼光,不管是否要參選公職都一樣。

事實上,就算是沒有前科的醜事也都不希望讓人知道,更何況是有前科紀錄的。

對陳來說,他可以一輩子都在圈外努力理想,只要不要碰公職就不會有機會被人提起前科。

現在,他卻決定要參選公職。假設黃國昌和林飛帆等人為了大局考量,理當會要求陳放棄參選,為了大局,個人的政治生命可以晚一點,等推倒KMT再來談都可以。

可是卻沒有阻止陳,而是尊重並且現身力挺陳的參選。難道陳不知道他的參選對學運投下多麼大的震撼彈嗎?這是不可能的事吧~光是自己揭發或是有可能被別人揭發醜事、前科的顧慮,這樣的基本危機感不可能會沒有吧。

結果是陳自己揭發(姑且不論是不是搶先一步之類的陰謀論等政治算計),總之就是他自己講出來。然後,也表示一定會參選到底。這等於是以參選的動作,把自己最醜陋的一面揭露出來給人看一樣。(先不考慮陳是不是有自虐傾向或癖好,先以正常人來思考)

正常人想也知道,參選前三個月搞這種大爆炸,會選上才有鬼,更不用說還是在一個大埔事件的發生地-苗栗,依然在九合一KMT一面倒的情況下照贏的鬼地方。沒有爆料都不見得能選上了,更何況爆了這種超級炸彈。借用止兀講過的話,【若他會當選,那一定是奇蹟出現】。

明知道結果如此,陳依然參選,理由是甚麼?


說真的,從謠傳陳要參選,我都是當作笑話看。但當陳跳出來說真的要選,我就看不懂他在搞甚麼鬼。以現階段的黑島青工作目標,絕對不是去參選這個只有一年任期的立委補選,而且還是在他馬的有夠硬的苗栗選,簡直違背了戰略大局的考量。

所以我一直對陳的參選動作興趣缺缺,根本就不是很在乎他為了參選作了甚麼事情。

直到他自己爆了這麼一個震撼彈,我才開始注意到整個參選充滿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事情,根本就狗屁不通啊~

你馬的,現階段要作的就是不計任何代價推倒KMT,幹嘛先自砍半條血?嫌KMT九合一敗太慘,想要禮讓一下嗎?免得被人家講2016根本就是把KMT巴假的,結果2016後,KMT就消失在地球上了。

何必呢?會真的有這種考慮嗎?

廢話!當然不可能!!!

所以,請好好思考一下,在黃國昌、林飛帆和其他學運領袖同意並尊重陳的決定之時,他們所想的,比大局更重要的事情是甚麼,能夠讓他們拋下大局,決定與之一搏。

即使明知前方必定是敗局,也要奮力一戰的真正理由。

結論,我不需要陳當選,事實上我希望陳敗選,讓劉選上。陳敗選對陳的意義更大。劉選不選得上根本就沒差,而且我還想多笑苗栗人一年。

事實上,我希望想通背後理由的人能夠很多,也相信陳、黃、林和其他人都希望更多人感受到這一步政治自殺式的絕棋的意義。想通的人越多,真正推倒KMT的日子就越近。


沒有想到吧~距離九合一結束還不到一個月。現在,第二次智力測驗開始了,不是針對KMT信徒而已,而是針對所有的公民。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及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4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再忍耐一年多~馬桶就下台囉[e29]

12-24 21:48

wizard
希望連出馬參選總統啊~[e35]

因為我不想看到白海豚、好冰冰選上啊~[e42]12-24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善者何來的道德兩難!... 後一篇:丹尼葉夫曼 蝙蝠俠套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