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現實日✈花之日常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4-12-23 02:52:40│巴幣:22│人氣:233

  黑髮的少女踏著歡快的步伐出了捷運站,前往她打工的花店。

  少女愛花。這大概是所有認識她的人都可以第一時間說出的一個共同的特徵。包括她的姓名本身就是一種花──荼蘼。

  荼蘼是春末夏初的花。春末的時候百花早已經準備凋謝,而此時才將要開花,所以又有花語是末路之美。走到了盡頭,才看見的美麗。

  明明是很悲傷的花,卻被拿來當做了名字。

  荼蘼小時候曾經問過媽媽為什麼要取荼蘼這個名字。

  望著牽著自己裙角的小荼蘼,媽媽摸了摸她的頭,輕聲地說:「因為是春末夏初的花,所以就不必與百花爭妍,只需要盡力地綻放就好了;也是因為是盡頭才開花,所以希望能夠比起百花更長久。」

  荼蘼似懂非懂地跑去問了坐在客廳看報紙的爺爺。

  爺爺放下了報紙,把小荼蘼給抱上了膝蓋說:「因為這名字好聽,而且妳會健康長大。」

  得到了兩個答案的荼蘼這才歡喜地去玩她的家家酒。

  古早時候,取一個不好的名字,孩子才比較好養活、不會早夭。喊著喊著,大概也就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

  爺爺希望荼蘼也是如此,身旁坐著打毛線的奶奶很喜歡白色的荼蘼花,也贊同老伴的想法。

  荼蘼出生體弱,家人真的很擔心會失去這個全家人捧在心尖上的寶貝。

  後來雖然過程有幾次比較艱險,但好歹還是安然地長大了。

  不過荼蘼這個名字,從小倒是經常性地被人給寫錯,因為荼跟茶太接近了,很常有人茶蘼茶蘼地喚她。所以又多了一個茶米的小綽號。

  荼蘼也見怪不怪,不以為意。求學期間哪個人沒有綽號。

  上了大學以後,課堂的時間很自由,她就把零碎的空堂稍微安排成了長一點的休息時間、放學到花店裡打工。

  花店的老闆娘是個很和藹可親的年輕女性。她的工作很輕鬆,而且老闆娘總是會時不時地傾囊相授所有自己會的園藝知識,荼蘼自然是對她非常親近與喜愛。

  自從有個穿黑衣的男人常常來買花之後,荼蘼就看見老闆娘與那個男人越來越聊得來。不過其實每次她都不覺得男人說的冷笑話很好笑,老闆娘卻為了不要讓對方感覺難過,還是配合地笑了笑。

  看著他們就覺得自己每天都被粉紅色的氣泡給包圍。好在後來黑衣男人帶來了他的朋友一起過來買花。她才有了新的談天對象。

  阿芙拉是個颯爽不羈的女性。荼蘼很欣賞她的個性。也期盼自己能夠像是阿芙拉一樣地把對方當做了崇拜的對象。

  等到熟識了一點之後,阿芙拉跟荼蘼總是蹲在店門口,一個澆花,一個看人澆花,一邊閒聊。

  「我覺得其實一點都不好笑耶。」荼蘼放下花灑,小小聲地跟阿芙拉說。

  「我也覺得不好笑,不過他就這麼點笑話水平,也苛求不了多少。」阿芙拉聳聳肩。

  「那妳應該要教他比較好笑的笑話啊。」荼蘼整理起了一旁桶子裡的花束。

  「我覺得冷笑話不好笑是他的特色,不用改啦。」阿芙拉擺了擺手。

  荼蘼忍不住笑了起來。裡頭的人正好聊完出來看見她們在笑。都說沒事,只餘下男人站在原地困惑不已。

  她們一直到認識了三五年。阿芙拉才把自己的真名告訴了荼蘼。明明是個聽起來十分文靜的名字,怎麼本人跟名字的印象落差很大,荼蘼當初還拿了這件事情取笑了阿芙拉。

  荼蘼還有一群好朋友。他們總是透過RC語音軟體聊天。每天放學沒有打工或是下班後,她就會開啟RC跟他們說說話。

  他們是從一款名叫RPG幻想國度的遊戲裡面認識的。那款遊戲荼蘼從高中一直玩到了現在。也就跟那群認識了三年多了。

  等到大學的學測一結束,戒嚴被解除的荼蘼立刻開心地表示自己可以跟著大家出去玩了。

  因此他們養成了不定時就會出來聚會的習慣。不過因為大家都分散在台灣的各處,偶爾一次聚集起來總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好不容易盼到了聖誕節有時間,他們迅速地約了約就出來玩了。

  搭著客運在搖搖晃晃了兩個小時之後才終於從台北到了台中。平時總有人陪伴著一起下來台中玩,這次是她第一次一個人自己搭車。

  到了台中火車站,一中街要怎麼去呢?她看著公車號碼有些茫然,連忙用LINE求救。得到台中人的指示,立刻站在站牌前等待。

  等了等終於等到了七七號公車。她上了車之後才心有不安地一直望著路線圖,聽到一中街到了立刻開心地下車,還不忘跟司機說聲謝謝。

  一下車才發現自己對一中街更是不熟悉。無奈只好打電話求救。結果不是這個沒看到、就是那個不接轉語音信箱,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人可以求救,才得到了對方的親自接送服務。

  荼蘼挽著來接她的灰髮少女的手來到了集合地點。看見另一名黑髮少女立刻飛撲過去,使勁地蹭了蹭。

  「我喜歡妳。」荼蘼一邊說著,一邊蹭。

  「我也喜歡妳。」黑髮的少女也蹭了蹭。

  兩人黏在一起玩鬧。一旁等了許久的青年伸手拍在了兩人的腦袋上。這才讓她們安分了點。

  找了一間自助的火鍋店吃晚餐。他們擺放好了東西後各自散開去拿取食材。

  荼蘼這邊挑挑、那邊挑挑,挑了一堆的芝麻麻糬,就是半點正餐也沒拿。被看不下去的灰髮少女給拍了一下腦袋,裝了整整一大盤才讓她回了位置上。

  黑髮少女將一整盤的青菜跟少少的肉塞給了青年。結果反被倒了一鍋的青菜。立刻哀嚎遍野。

  荼蘼看著滿滿的醬料碟子,覺得只有酸不夠,跑去加了一大疊的辣椒。整碟醬汁都是紅通通的一片。她才滿意地不得了。

  熱鬧的聚會一直持續到接近十二點才終於結束。黑髮少女回去火車站的路上還在往嘴裡塞著蛋糕。一旁的青年看不下去,立刻說道:「你也吃太多了吧。」

  「我還想吃。」黑髮少女含糊不清地回應,又往嘴裡塞了一口蛋糕。

  站在台中火車站的票口,荼蘼才忽然想起來自己忘記買回程的票了。只好面對著眾人傻笑。立刻給灰髮少女掐了臉頰。

  荼蘼努力地掙扎著,試圖努力辯解自己只是不小心忘記了,但是口齒不清沒什麼人聽得懂。

  「妳們一起進去吧,車上有人查票或到站再付錢吧。」灰髮少女無奈地鬆手。

  「走吧走吧。」黑髮少女拖過了她,一把拉進了火車站裡頭。

  「下次見!」荼蘼眨了眨眼睛,只好跟外頭目送的幾人揮手說再見。外頭的幾人也揮了揮手。她這才牽著黑髮少女的手走向了等候的月台。

  她與黑髮少女的方向是相反的,所以回程的路上依然只有她一個人。

  第一次沒有票的搭上了車,荼蘼有些不安地起程北上了。她看著窗外的風景,只餘下行駛的聲音,霓虹安靜的閃爍。

  回想起了方才相處的情形,她忍不住開心地笑了,找了個可以依靠的地方,等待回到台北的家。

  下次還要一起出來玩。是他們的約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2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現實日|荼蘼|阿芙拉‧海雷丁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祁青歲
艾茵連產文都神速!!!
小荼蘼呀QAQ~~

12-31 18:29

艾茵‧埃特納
都是壓榨腦力的結果(?)
小荼蘼的日常~01-01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輕聲哼唱】Jing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