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堂二】過去的狄恩‧戒指(十四)下

作者:冷鋒過境│2014-12-21 01:26:00│巴幣:6│人氣:247
濃厚的迷霧像是巨大的野獸,困惑來往的行人,將之拉近死亡的領地。


攀著山崖緩緩前進,安魯列德等人正走在綿延不絕的階梯上,這是通往處刑台的道路。


◇ ◇ ◇


那一年,英雄齊力對抗反王勢力,揭開歷史上慘烈的「刑場戰役」,如上述所言,反抗暴政的鬥士,揚起團結的麥穗之旗,宣示狄恩城的決心,最終旗幟卻被染成一片鮮紅而落幕。堆砌在山崖頂端的頭顱,無聲闡述著狄恩的慘敗,並將此處命名為「刑場」,以此警惕愚昧者。摘自《亞丁王城回憶錄第一卷》


「究竟是誰開築這條路,簡直比米索利礦坑的羊腸小徑還要折騰人。」


走在崎嶇山崖路上,以耐力聞名的矮人族也不免發起牢騷,可想而知,安魯列德身後的半獸人與法師已是氣喘如牛的狀態,完全被拋在遠方。


倒是那瓦仍是氣定神閒地走在前方,完全不當一回事。


「雖然有點難走,不過森林中的幽靈與骷髏基本上是走不上來。」那瓦說著。


「我寧可跟幽靈戰鬥,也不想爬……這種,呼呼,白癡的路。」


「當初是誰說要來這的?」惱怒的烏路克,怒瞪前方的矮人抱怨。


汗流浹背的安魯列德感到無奈,她不過是問了那瓦先生「刑場最高的位置」,結果就面臨了如此的難堪的局面。


「忍著點,就快到了。」那瓦連忙安撫底下的不滿,並且指著不遠處飄揚的旗幟。


夕陽之下,他們終於登上了刑場最高處,處刑台。


◇ ◇ ◇


纏繞在山間的迷霧終於消退,拖著沉重的步伐,疲憊的安魯列德跟著那瓦終於來到了目的地,一會時間,烏魯克與狄米亞終於也爬上了山頂,癱坐在地上。


「這裡就是最高處了。」那瓦凝望著遠方殘破的旗幟,表情有些感傷。


染著鮮血的橘色旗幟,如今只能作為眾人的墓碑,豎立在一堆枯骨上。


除了擺盪的殘旗,更有一座令人嘆為觀止的「處刑台」佇立在此,不同於過往認知,它有如洞窟的深邃,在深坑上環繞一圈駭人的人柱,儘管早已化為骸骨,綁在柱上的人骨,空洞的雙眼沉沉望著腳下的深淵,充滿著絕望與悔恨。


眾人彷彿渲染了負面情感,安魯列德與其他人皆沉默了好一陣子才回神。


之後安魯列德開始沿著山崖邊探望,狄米亞則跟在安魯列德身旁,使用光明術和探知術輔助,幫助安魯列德的視野可以更加廣闊。


「妳來這邊觀光嗎?到處亂晃……」烏魯克不耐煩的說。


安魯列德也沒好氣地回嘴:「你沒看到我在找曼陀拉的線索嗎?」一邊回嘴,安魯列德依舊鍥而不捨的檢視任何可疑之處,希望能找到任何蛛絲馬跡。


「搞啥鬼東西,妳想撿骨不成啊。」烏魯克撿起了碎骨,往安魯列德身邊丟去,發出一聲清脆響亮的回音,骨頭便墜入漆黑如夜的深淵中。


「烏魯克,別亂來!」那瓦突然緊張的抓住半獸人的手腕,瞪著烏魯克,彷彿他犯了滔天大罪,拉扯著烏魯克往後退。


「你這什麼意思?」


「這裡很危險,你卻丟骨頭,引起別人注意。」那瓦顯得憤怒,但烏魯克卻絲毫不解。


這裡除了矮人、半獸人、人類,還有什麼?


就在烏魯克準備辯解時,一陣陰森的狂方從深淵崛起,揭開死靈的序曲。


◇ ◇ ◇


「烏魯克,你瘋了,居然這麼亂來。」安魯列德與狄米亞顯得十分驚慌,


烏魯克只顧著狡辯,卻沒注意到身後的逐漸膨脹的影子,幻化出高大如山的黑影逐漸遮蓋深夜。要不是那瓦及時絆倒烏魯克,鐮刀恐怕已砍下半獸人的腦袋。


「鏗鏘!」


等半獸人站起身,只見那瓦拔出長劍,激烈地和前方巨大的黑影戰鬥,接著,坑洞內又竄出了一群白霧色的幽魂撲向安魯列德。


安魯列德和狄米亞完全不知如何是好,眼前一群的鬼魅排山倒海而來,但兩位戰士仍在遠方苦戰,無力幫忙眼前的困境。


「快……快跑!」安魯列德聲音裡充滿驚恐,她的腦袋一片空白,只剩下最原始的本能,拉著狄米亞開始奔跑。


那瓦看著驚慌亂竄的少女往懸崖邊奔跑,十分危急,無奈眼前的「靈魂收割者」手持的鐮刀步步逼近,不讓劍鬥士有絲毫可乘之機。


「該死!這沒腳的王八蛋,居然跑的跟飛的一樣快。」已經氣喘如牛的烏魯克,不僅刀法混亂,內心的憤怒更讓他完全失去了應有的戰鬥水準,數十次的劈砍仍無法砍中目標。


雖然兩人進攻同一對手,反而使斧頭與長劍糾結,讓手持雙巨鐮的惡靈佔上風,不僅靈敏地閃避劍刃與戰斧,還趁勢雙手揮砍鐮刀,讓烏魯克與那瓦險些喪命。


「鏗!」結果巨斧又撞到長劍,一個重心不穩,使半獸人差點摔倒。


「可惡,別礙事啦!」烏魯克不耐煩地大吼。


「這裡交給我吧,但矮人那邊情況不妙,需要人手支援安魯列德。」那瓦說話的同時仍不忘與「靈魂收割者」繼續纏鬥,展現非比尋常的身手,以及冷靜的分析能力。


看到那瓦獨自戰鬥,雖然烏魯克不悅,卻打從心底讚嘆劍鬥士的身手高超,他天生的領袖魅力,讓人輕易聽從他的建言,識相的烏魯克退居於後,趕去支援另外兩位女性夥伴。


◇ ◇ ◇


「安,安魯列德……能不能,停一下。」


直到此刻,安魯列德才注意到,跑在身後的狄米亞臉色蒼白,被矮人一股腦拖行著跑,只能斷斷續續的哀號,幾乎快喘不過氣。


情急之下,安魯列德將狄米亞帶到身後,故作鎮定地說:「狄米亞姐姐,這樣下去確實不是辦法,我當盾,妳來做為主攻。」


狄米亞顯得有些畏懼,她不安看著眼前嬌小的矮人,安魯列德不過半個人身,拿者尋常不過的短劍,卻自告奮勇接下這危險的舉動。


「安魯列德,這樣太危險了,還是讓我來……」狄米亞不安地說。


「沒時間了,我先過去,狄米亞姐姐等下掩護我。」語畢,安魯列德舉起短劍,奮力的向前奔跑,如同箭矢的氣勢,往幽魂砍下。


「呀──」安魯列德發揮出最大的氣力,朝瘦弱的幽魂揮砍,結果……


「嘰嘰……」雖有幾分架式,生疏的安魯列德不僅撲了個空,還換來一陣鬼魅的恥笑聲,可憐的安魯列德被黑影團團圍住,情急之下,狄米亞慌張念誦著咒語,卻頻頻念錯,導致法術一直無法施展順利。


後援無力的情況下,安魯列德只好退後,持著短劍繼續反抗,仍不敵為數眾多的幽魂逐漸逼上懸崖邊緣。


此時遠在處刑台的烏魯克,劈砍沿途的幽魂,急忙衝向陷入苦戰的矮人與法師,無奈沿途的幽魂死纏,烏魯克也陷入苦戰。


從深淵底下升起的暴風吹拂著矮人通紅的臉頰,紮好的馬尾像是斷了線的圍巾,狼狽的隨風飄盪,此刻安魯列德走在「處刑台」山崖邊,只差一步,就會摔出山崖。


終於,狂風匯聚的風彈成功擊出,強大的風勢將白霧吹散空中,尖銳的慘叫聲劃破了寂靜的夜晚,終結了幽魂的魂魄。


但是,好運似乎沒有降臨在矮人身上。


突如而來的法術給安魯列德嚇了一跳,瞬間颳起的強風不僅吹散了幽魂,也吹動了嬌小的矮人,在強風的攻勢下,安魯列德退了一步。


然而這一步,腳底卻感受不到絲毫堅硬。


「啊……」遠方的牧師睜大著雙眼,試圖伸手,卻為時已晚。


嬌小的矮人身體一仰,消失在刑場的深淵之中。

=================================================================
後記

這一卷已經快到尾聲,先謝謝讀者願意花時間看這一篇拖延多年的作品。

由於過往很少幫自家的小說畫過插圖。
天堂II幾乎找不太到有關於角色的形象,似乎也只有洛伊德曾經PO一次。

很久以前,還是國中時候,小妹曾經希望成為一位作家。

當時還不太會畫圖,曾經很希望有位畫家能為作品插畫。
然後漸漸五專嘗試畫一些圖,閱讀更多的文學作品。

但是到現在,我都未曾認真畫幾張有關於安魯列德的故事。

最近想想應該要試著設計一下小說的角色,雖然是以天堂II為世界背景。

但設計角色的形象,我可能還是會加油添醋一番,希望下篇就會漸漸釋出隨興的插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0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同人|天堂|長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旭曜靈
真的幾乎沒看過呢,期待插圖!

12-21 12:09

冷鋒過境
其實arthur好像有看過我在塗鴉本上面的[e5]12-21 15:51
旭曜靈
嗯嗯,所以不是"完全"沒看過,不過還想再多看一點~

12-22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17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堂二】過去的狄恩‧戒... 後一篇:在十年間終於突破了五位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