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空之鑰 第五集02.

作者:纓緋│2014-12-19 20:02:05│巴幣:0│人氣:190
  十天前──

  那天,是『時空之鑰』從有獎徵答信件中抽出可以得到特殊遊戲序號的20位幸運兒的日子,為了證明一切公正公開,還特地開了記者招待會。

  靈是負責整個抽獎活動的主持人。

  「這次有獎徵答的活動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所有的線索都藏在瀧&翼最新發行的單曲『時空之鑰──穿越千年之戀』永恆的守候裡面,相信只要有專心聽過這首歌都能回答很好。
       其實這次讓大家猜的主要是謎題而不是答案,如果有不了解謎題的人,我在這邊給大家一個提示,什麼樣的約定是即使失去自由失去生命也要永恆守候的呢?

        我看在座的很多人都露出會心一笑,看樣子都已經知道答案了。我們已經從各位粉絲寄來的名信片做過事先篩選,挑出正確答案的名信片放在今天的會場,也就是我身後的這堆,哇──很壯觀不是嗎?要是有人不小心推我一下,大概要被這堆名信片給淹沒了。」

  靈的幽默感成功吵熱記者會會場的氣氛,記者們都捧場的拍手跟發出會心一笑。

  「那麼我們就來抽出本日的第一位幸運兒,這位幸運的得主將會得到『時空之鑰』特殊遊戲序號一份與和該序號綁定的限量版天使羽翼蛋型遊戲倉一台,另外我們還提供了可以讓你持續在線一年份的營養液。
          
        即使在睡夢中也能安穩舒適的進行這個遊戲,而且透過營養液的補充,可以大幅提升遊戲時間,將不會像遊戲頭盔的使用者一樣有72小時連續上線就會被強制踢出遊戲的限制。
         
        另外還有貼心的淺眠裝置,當遊戲受到外界干擾時,系統會盡責的給予提示詢問要不要退出遊戲,你也可以設定時間,讓系統在該時間喚醒你,讓你不會因為遊戲而錯過重要的約會或是考試。」靈說。

  雖然在活動開始之前,他就強灌好幾杯濃縮咖啡,但太久沒闔過眼,還是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才能確保自己不受周公的召喚。

  面對眼前這堆如山高,幾乎要碰到天花板的名信片,靈根本不在意什麼人會幸運得獎,他只想著趕快結束這一切,背對著記者和鎂光燈,他乾脆把眼睛閉上伸出手想隨便撈一張名信片,但卻沒想到意外竟然這樣發生──

  舉辦抽獎活動的會場前後各有一個門,前門剛好在靈和那堆名信片左手邊的方向,翼突然從前門衝進來,飛撲過去從背後勾住靈的肩膀,但是他衝得太快又用力過猛,加上靈精神不濟原本就不是站得很穩還被他嚇了一大跳,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向前栽倒進那座名信片山,所有名信片嘩啦嘩啦掉滿地,靈和翼完全被淹沒,只剩下腳還露在外面。

  緊接著跟在翼身後衝進會場的是瀧,但他眼睜睜看著這場災難發生卻來不及阻止,伸出去的手還在半空卻沒抓到翼的衣角,他迅速把手收回來,轉身正對著記者們微笑彎腰道歉。

  「啊──真是抱歉!其實這是遊戲公司為了給大家一個驚喜,特地邀請我和翼來親自為大家抽出這20位幸運的得獎者,結果因為通告的關係,時間上有點擔誤。翼跟我說要是來不及大家都散場了怎麼辦,才會匆匆忙忙的跑來,又為了遲到沒臉見大家,所以他把自己也給埋了,哈哈哈。請大家原諒!」瀧邊說邊蹲下來用手在名信片堆中挖出被淹沒的靈和翼,還一面對著閃個不停的鎂光燈露出尷尬的微笑。
  
  遊戲公司公關部門的人員像事先就收到暗示,在這時候會場響起了『時空之鑰』主題曲──永恆的守候的歌聲,伴隨歌聲還有在會場前面緩緩降下的大螢幕播放這首歌的MV。

  由於這首單曲上市一個月來,銷售量實在驚人,也一直蟬聯金曲排行榜的冠軍,但是瀧&翼兩人卻遲遲沒在公開場合亮相過,網路上關於兩人的各種傳言不斷,甚至有網友惡意評斷說兩人長得太醜所以不敢出來見人。

  但是事實證明,一舉一動都散發著優雅的貴族氣息,就連尷尬的微笑都顯得如此完美的瀧,還有剛從被名信片堆挖出來,支起上半身坐在地上,頭髮有些零亂,帶點狂野和憂鬱氣質的翼,兩人在眾人眼中簡直就像是從漫畫書裡走出來的白馬王子般,俊美的令人驚豔。

  正在播放的MV畫面成功轉移了所有媒體記者的注意力,MV的內容大意是天使受到惡魔的誘惑初嘗禁果,兩人的戀情在天界曝光,天神派出大批天使對兩人展開獵殺,兩人一直逃到世界盡頭和地獄相連的世界樹,在那裡為愛許下了永恆的誓言。

  不敵天使大軍,惡魔被天雷擊中跌落到地獄深淵,而天使遭受到審判在世界樹下受刑,被釘在十字架上,天使翅膀上的羽毛和鮮血像雪花一樣散落。

  但是天使並沒有死,世界樹被祂的真愛所感動,幫助祂到地獄尋找愛人,地獄的邪氣對天使來說就像致命的毒藥,每走一步都會吐出一口鮮血,祂純白的衣服最後被完全染黑。

  終於,在長滿像血一樣鮮艷散發著幽光,花與葉永不相見的彼岸花的幽冥河岸,祂見到了心愛的惡魔,就像睡著了一樣面容安詳,臉上全無血色,被安置在沒有釘上棺蓋的棺材裡,被推進忘川,天使不顧一切的涉水去追。

  忘川的水裡有很多冤死的怨魂,它們叫囂著拉扯著天使,要把祂變成它們的一份子,可是世界樹的樹枝發揮作用,形成一道保護膜隔絕牠們與天使的接觸,天使最終追到了漂流的棺材,把它打撈上岸,祂用了自己最保貴的真元換回惡魔的性命。

  惡魔像是從惡夢中驚醒,從棺木中坐起,看見了失去生命的天使,他將天使抱起,小心翼翼將祂的頭枕在自己膝上擁著慟哭。

  惡魔不願接受天使已死的事實,為祂打造了水晶棺,將祂安置在地獄連接著天界的世界樹根下,自己就坐在一旁,擺出沉思者的姿勢,在水晶棺旁凝望著天使,化成一座石像。

  時間一晃眼就過了千年,天使由於世界樹的力量其實並沒有死,沉睡中祂一直聽見耳邊有人深情呼喚「約定……我們的約定不能忘哦……」
        祂很好奇是怎麼樣的約定,但是好累好累,讓祂無法從睡夢中醒來。
        直到有一天,祂在夢裡見到了惡魔,惡魔溫柔地抬起祂的下巴,在祂唇上深情一吻,然後消失。天使睜開眼睛就看見夢裡的惡魔變成的雕像,祂伸手想撫摸他的臉,對方卻像夢裡一樣,一碰觸到就化成碎片消散在風中。

  MV放完在場很多女記者都哭花了臉,大喊──「不要死!」
  
  MV大約播放了十多分鐘,靈跟翼老早就從名信片堆裡爬起,站在一旁跟著眾人一起觀賞了,等MV一放完,靈馬上鎮定自若地恢復主持人的身份,「謝謝瀧&翼百忙之中還抽空趕來,與我們一起分享永恆的守候這支MV的首映,那麼就像瀧說的那樣,現在請他們抽出今天的20名幸運兒。」
  
  瀧和翼背對記者,面對已經散落一地的名信片,蹲在地上像大海撈針一樣仔細的翻找,還把最底下的名信片給翻了出來,最後瀧的手上拿著一張粉紅色的名信片,靈接過之後,看了瀧一眼,瀧面帶微笑的對他眨了眨眼。

  靈把名信片上的名字大聲公佈唸了出來,「恭喜,今天的第一位得獎者,住在台北市的胡娩柔小姐。接著請兩位繼續抽出剩下的十九位幸運得獎者!」

  瀧在蹲在地上尋找順眼的名信片的同時,偷偷附在翼的耳邊說:「你的這個朋友不錯,挺上道的!」

  翼回答:「那還用說,也不看是誰的朋友,靈可是我見過隨機應變能力最快的。」

  很快地第二到第十八名幸運得主也順利抽出來了,原本以為事情可以這樣順利落幕,靈趁著那兩人蹲在地上忙的時候,偷偷打了個哈欠。
  沒想到,翼突然搶走他手上的麥克風說:「各位是不是覺得今天的主持人勞苦功高呢?多虧有他今天的抽獎活動才能順利的進行到最後,我本人對一開始引起的騷動也感到非常抱歉,接下來要抽出今天的最後一位幸運得主,我和瀧想請主持人幫個忙。」

  靈在心中翻了好幾個白眼,這根本就是沒事找他的麻煩,『隨便抽一張好了。』

  但是瀧卻突然找來一塊黑布矇住靈的眼睛,然後翼走過來牽住靈的手臂,並好心地補充道:「現在你應該什麼都看不到了吧?扶住這根掃把向左轉十圈再向右轉十圈,之後蹲下把在名信堆裡面摸到的第一張名信片交給我。」

  『這兩個傢伙實在太亂來了。』靈在心想,並沒有配合的意願,但受制於翼。

        翼似乎早料到他不肯乖乖合作,因此和他一起照先前所說的那樣開始動作。

  靈被迫一下左轉一下右轉在原地繞了好幾圈,轉完之後矇著眼睛的黑布並沒被拿開,剛剛轉圈的時候,翼根本是拖著他快跑,本來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就已經撐得很辛苦了,現在更是兩眼直冒金星,要不是翼在背後扶著,靈恐怕會當場暈倒在地。

  「現在蹲下抽出今天的最後一位幸運得主吧!」翼說,「不可以偷看哦!如果發現你把黑布拿掉,這次就不算,要再重來一次!」

  靈在心中暗道:『趕快讓事情結束吧!再這樣下去我會死的。誰要重來一次!』這次,靈很配合的照做了,但是翼卻放開扶住他的手不知哪去了。

  靈蹲著伸手在地上摸索了一下,什麼也沒撈到,心中暗罵:『媽的,你整我啊!』這時突然想到,一開始轉圈的時候,自己是面對記者的方向,也就是說名信片堆應該是在自己身後,於是維持蹲著的姿勢直接調整了方向,再度把手伸出去,但是……手感不對啊!

  摸到什麼?感覺像是摸到一個人的身體。

  靈實在很想拿下矇眼的黑布,然後大叫:『開什麼玩笑,我不幹了!』但自尊心不容許他在這麼多人面前丟臉,更何況都已經進行到了最後,『就忍吧!』他對自己說。
       心想:『我就不信邪!』乾脆跪在地上用四肢爬行前進,繞過自己心中大約估計的障礙範圍,再次伸手去摸──全場記者們哄堂大笑。
  
  氣!忍無可忍,顧不得自尊心和丟臉,靈站起來把矇住眼睛的黑布扯掉一看,當場傻眼!
  趁著他被矇上黑布被迫轉圈的時候,會場已經被大搬風過了。
  原本應該在他身後伸手可及的名信片堆,圍繞著他被排成一個圓,而圓的邊邊離他所站的中心點大概十幾步的距離。
  他現在站的地方地面清潔溜溜,根本沒有名信片,除了側躺在地上支著頭對他拋媚眼的翼,還有他嘴裡叼著的唯一一張名信片。

  翼笑著對在場的記者們說:「怎麼辦呢?要他抽名信片,結果他好像對我比較感興趣,選中了我呢!而且還犯規把黑布拿掉了。再玩一次好了,各位記者大哥大姐們,你們介意嗎?」

  眾記者異口同聲:「不介意,再一次!」

  但是當事人靈可不樂意,鐵青著臉走向翼,把他叼在嘴裡的那張名信片搶過來,宣佈:「遊戲結束!因為今天的意外插曲,很抱歉擔誤大家的時間,現在宣佈最後一位幸運得主,恭喜住在台北市的楊亞晴小姐。本日抽獎活動到此告一段落,在各位後方的餐桌上有本公司準備的一些精緻餐點和酒水,也有點心盒可以直接外帶,請務必用完餐點之後再離開,感謝大家的參與。有問題要對瀧&翼發問的可以私下找他們提問。」

  靈說完,帥氣地把像燙手山芋的麥克風丟給翼,轉身大跨步離開記者會會場。
  翼早趁著靈剛才說那番話的空檔從地上爬起,整理好服裝儀容在一旁站好了。
  他穩穩接住靈拋過來的麥克風,立刻將開關關掉,隨手放到地上。
  大批記者蜂擁而上,把翼和瀧團團圍住,不斷有問題連珠砲似的朝他們扔過來,但是翼沒有那個心情回答,透過層層包圍的記者,伸長脖子看著靈快步走出會場的背影。
  翼擺張酷臉敷衍道:「對不起,今天還有其他要事,改天再專心接受各位的採訪。」
  瀧也跟著點頭,彎腰致歉,「真的很抱歉,等下我們還有其他行程,請原諒我們。」說最後一句的時候,他把雙手合十舉在自己面前,態度看來很誠懇的樣子。
  「對不起,請讓讓!」翼邊說邊把人群撥開,在記者們的麥克風和鎂光燈叢林殺出一條血路。
  
  好不容易擺脫記者們,坐進遊戲公司高級主管專用必須有密碼和指紋認證才能搭乘的電梯,翼毫不猶豫的按下三樓的按鍵,瀧則按了十一樓,電梯內部空間很寬敞,兩人佔據一左一右的角落,彼此並沒有交談,瀧甚至避開了翼的視線。
  到了十一樓,門一打開,瀧什麼話也沒說直接走了出去,翼在原地看著電梯門在自己面前開了又關上,他並沒有等瀧,而是直接下了三樓。
  因為那裡有靈專屬的個人工作室。
  
  「靈──」電梯門一開,翼就衝了出去,直奔目的地。

  但是,工作室的燈是暗的,窗簾也全被拉上,感覺像沒人在似的,就連他這樣大聲的呼喚也沒得到回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9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之鑰|網遊|狂風|夜星憐|輕小說||血影蝶映|輕鬆路線|BG向|奇幻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f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之鑰 第五集01.... 後一篇:時空之鑰 第五集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