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萌獸學園】森王墓 (上)

作者:Mings│2014-12-17 23:16:46│巴幣:12│人氣:241
鏗鏘,鏗鏘,鏗鏘,眾多的鎧甲摩擦聲迴盪在湖畔的道路上。

清晰,沉重,嘈雜,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裡,沒有人知道那是甚麼東西發出來的。

鏗鏘,鏗鏘,鏗鏘,伴隨著浪潮般的大霧出現,伴隨著陽光而泯滅。

有人曾經看見,一整隊穿著鎧甲的軍隊沿著道路經過,不知道去了哪裡。

有人曾經看見,一整隊喘著鎧甲的軍隊其實都是骷髏。

有人曾經看見……



今天趙鋒起的比平時還早上許多,所以就決定提早進行晨跑活動,這樣一來練習劍法的時間就能夠多一點點。

他沿著湖岸的蜿蜒道路一步一步跑著,規律而有節奏的消耗體力,汗水從臉夾不停滾落。

然而就在他跑到一半的時候薄薄的霧開始漸漸濃厚了起來。

他本來不以為意,直到霧已經讓他看不見前方而迷失方向。

「這霧怎麼突然就大起來了?」趙鋒站在原地轉圈一看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

光線,好像在這霧裡完全消失一樣,或者說被吞噬殆盡。

鏗鏗鏘鏘,金屬碰撞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周圍的溫度不知為何頓時驟降。

這是鎧甲的聲音,材質應該該是青銅器吧,趙鋒靠著敏銳的聽力大概辨認。

黃少家裡的倉庫有很多這樣的東西所以他記得很清楚。

忽然間身邊的霧一陣波動,趙鋒反射性地轉身過去長劍祭出。

「咦!是真人啊?」襲來的黑髮少年馬上收回了他的兩把武士刀。

「不好意思啦,剛剛以為你是發出聲音的怪物。你好,我叫時真一,叫我真一就好。」

「你好,我叫趙鋒。」

「你知道這場霧的元凶是甚麼嗎?」真一問。

「不知道,不然怎麼會被困在這裡,不過還好,有遇上一個活人。」

「而且還是跟你一樣被困在霧裡的活人!」兩個人對視而笑,笑聲掩蓋了周圍的金屬聲。

「我們現在呢?往前走?」真一提問。

「不太妥當,雖然我知道前面可以走,可是不知道能走多遠才會落水。」

「好吧,那就等霧散了再說。」

兩個人席地而坐開始閒聊,把那些奇怪的聲音都當作背景音樂。

一個小時過去了霧總算開始轉淡,陽光稍微能夠透入一絲絲。

「散了散了。」真一站起身來伸展身體。

「我繼續去跑步了,掰掰。」趙鋒抬起腳就往前去,揮手朝身後萍水相逢的人道別。

「掰掰。」



「學長,這些放在這裡就可以了嗎?」趙鋒抱著一箱滿是小盆栽的紙箱。

「可以,放著吧。」李罡拿著小鏟子在鬆軟的褐色土壤上挖坑。

「還有甚麼要幫忙的嗎?」

「幫我去提幾桶水過來,等一下要澆作物。」

趙鋒在植物園裡面幫著李罡拿東拿西,一下子肥料,一下子培養土,一下子水啊盆栽啊。

對李罡來說趙鋒可幫了大的忙,這些東西要事都讓他來搬運恐怕種完都下山了吧。

種完了,李罡埋下最後一棵植物並澆了水,然後一條濕毛巾就蓋到他頭上。

「臉洗一洗。」

「嗯,小鋒,等一下我請你喝點飲料吧?」李罡拿下毛巾擦了擦臉。

「好,我等你整理儀容完。」

下午兩點,李罡帶著趙鋒到飲料店去,趙鋒抬眼望了一下招牌「世界飲茶」。

「這家店研究員們經常來光顧,評價不錯。」李罡推開玻璃門走入。

「歡迎光臨。」店員們開口招呼,趙鋒看見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時真一!」「唯一的活人!」兩個人同時驚呼,但是出現的話卻是天差地遠。

「……唯一的活人?那是甚麼東西?」趙鋒嘴角抽搐。

「呵,趙鋒啦,我還是記得的,我帶你們找座位吧?今天客人還滿多的。」真一笑著上前。

「你們認識呀?」李罡抬頭看著比他高的兩個人。

「早上認識的,走吧。」真一推著兩個人的背找了個位子坐下,

李罡跟趙鋒點了飲料真一去忙碌了。

「學長,今天早上我在慢跑時遇到大霧還有鏗鏘聲。」李罡一聽眼鏡都滑下來了。

「小鋒,今天早上的霧確實挺大的,可是我沒聽到奇怪的聲音啊?你晨練的時間我還在讀報告所以醒著。」

「我今天比較早。」

「我是整晚都沒有闔眼。我給你看一些資料好了,可能跟你的情有關。」

資料超載,學長敲出了他要的東西投影出來給趙鋒看。

校園傳說,無解的大霧與軍隊之謎。

趙鋒讀完了資料確實跟他情況非常吻合。

「飲料來了。」真一笑容滿面地端杯子上桌,正巧看見投影出來的東西。

「校園傳說?」真一饒有興趣的看了眼,因為他在工作不方便多做停留。

「今早遇到的那事情。」趙鋒簡述。

「原來如此。」真一回去工作。

「遇到的情況怎麼樣?我是第一次身邊有人遇到。」李罡興奮地問。

「就,嗯,沒什麼感覺……看到這資料稍微驚訝一點而已。」

「趙鋒對這種傳說的東西不感興趣?難道當下不會害怕嗎?」

「興趣還是有啦,可是這種東西應該是可遇不可求,至於害怕……可能是無知所以無懼吧。」

老實說他師父的朋友們都比這個可怕。



今天很寧靜的結束了,除了早上的事情以外趙鋒的生活過得很平淡。

這個月貌似還沒有給師父寫信,想著趙鋒馬上提筆寫了一封信寄回家。

隔天早上趙鋒忽然感覺頭暈,身體發燙,像是感冒一樣的症狀。

這時候手機鈴聲大作。

「混蛋!遇到那種事情怎麼不早點說!還用信送過來不要命了是不是!手機手機,不是買給你最好功能最強大的了嗎?是不會用喔!白癡白癡白癡!你師父看到信快嚇死了你知不知道!好你現在還能接電話,話說我怎麼沒有聽到你的呼吸聲?不會躺了吧?有沒有再聽啊!」

趙鋒一聽到前面混蛋兩個字就很迅速把手機拿離耳朵,果然避免掉了高分貝機關槍語言攻擊。

「我有在聽,只是頭很暈沒什麼力氣。」

「你知不知道你遇到的是甚麼?」黃少語氣聽起來和緩很多卻不失凝重。

「好像是,校園傳說。」

「那是騙小孩子的說法,你遇到的本質應該是陰兵借路,一般人遇到應該會高燒不退,頭暈,身體痠痛,虛弱無力,醫學無法治療不過幾個禮拜後會自動康復。你不一樣,遇到只會更嚴重!」

「為甚麼只會更重?」

「因為你身上有我的因果之力,那些另一個世界的人會對你有更多遐想,因果,他們想要能夠操縱輪迴,你懂嗎?我有金光護身你沒有,所以這幾天你給我好好待在家不准外出!我馬上就過去找你,他媽的,出去沒幾個月就給我捅婁子。」黃少嘮嘮叨叨的語末雜著抱怨結束通話。

真一,不知道他有沒有事,得聯絡一下他。

這時的趙鋒還能忍著病痛去思考他人的事情,他上外套,他決定去世界飲茶問問看。

趙鋒快步地穿梭在街上,雖然看起來並無大礙,可是仔細看會發現他的身體略微搖晃。

外出後他發現每走一步身體就沉一分,似乎有甚麼東西正緊緊抓著他不肯放棄。

一輛車呼嘯而至,似乎沒有注意到走在路上的趙鋒,車速很快。

「趙鋒!」真一路過時正好撞見,他展翅急翔一手抄起趙鋒到安全區。

開車的駕駛碰的一聲撞進倒楣的店家,玻璃碎了一地,所有的人都開始聚集圍觀。

有人打電話報警,有人叫救護車,有人站在路上指揮交通。

「真一嗎?你沒事的樣子,太好了。」

「趙鋒,你的臉色很差耶,額頭好燙。生病了就快回家去休息。」

「找個地方,我有事情跟你說。」

真一跟趙鋒商量後決定到趙鋒的房間討論,因為他,真一請了一個上午的假。

趙鋒大概跟真一說了一下情況,讓他自己多注意一點。

「我知道了,你休息吧。下班之後我再來看你。」

接著趙鋒就昏過去了。



隔天一大早敲門聲大作上趙鋒不得不爬起床。

他的頭比昨天還暈,身體的不適感讓他想吐。

「怎麼搞成這樣?你外出了對不對?」門打開的時候黃少就看到趙鋒往他懷裡一倒。

「對不起……」趙鋒虛弱的回應,那氣息細如絲。

「真是……你又幫別人了對不對?」趙鋒沒有回話,他已經擠不出一點力氣了。

黃少把趙鋒抱回房間床上。

接著指尖在空氣中比劃比劃,一道符祿打入他的身軀。

沒過多久趙鋒甦醒,發現身上的不適感降低很多。

「醒了?」黃少本來又想開罵可是考慮到趙鋒的狀態就把話吞回去。

「嗯。」

「我把自己的元氣分給你一點,讓你的身體好些。嘖,一來到這學園就渾身不對勁,肯定有甚麼東西在。」黃少起身在自周轉轉,這時真一正巧進門。

「小鋒的朋友?他現在身體不舒服,你請回吧。」黃少感覺到真一身上一股異樣感。

「沒關係,我就是來看他的。」黃少點頭讓他跟他到趙鋒身邊。

「真一,你來啦?」趙鋒笑著打招呼。

「來看你啦,有沒有好點?」

「好多了,話說師傅,為甚麼真一看起來一點事情都沒有?」

「傻瓜,那些東西最有興趣的是你!當然要找你下重手,他管你旁邊是誰。而且人家比你強很多,你看不出來嗎?他身上散發的感覺就不太像一般人,算了,你功力還不到家看不出來,總之一般人會發生的事情他有一定的免疫能力,加上你這個吸引器所所以安然無恙。」

真一聽著大概有了一點眉目,明白他們在談論甚麼。

「孩子,你叫甚麼名?先知道比較好稱呼。」

「我叫時真一。」

「我是黃少。接下來我要調查一點事情可能會把你捲進來,你要有心理準備。」

趙鋒很難的得聽見話很少的黃少,這代表著他真的生氣或是認真了。

「沒關係,我很強的。」真一自信地笑著。

「不只保護好自己,我相望你還能幫我保護小鋒。」

「這個沒問題!」

「那好,小鋒,帶我去圖書館我要查資料。」

「查資料的話我可以……」

「你還打算增加捲進來的人嗎?」黃少打斷趙鋒的話,讓他陷入沉默。

學長確實不適合攪和進來,他太沒有自保能力了。



趙鋒、黃少跟真一三個人來到學校的圖書館。

趙鋒負責校園傳說。

真一負責學校歷史。

黃少自己則拿著一張地圖在沉思。

花了一番功夫黃少要的東西總算搜齊了。

校園傳說——神秘白霧。

在這個圍湖而建的校園裡起霧是很正常的事情,大霧也不是沒有見過。

可是有人在濃濃白霧裡聽見了嘈雜的金屬摩擦聲,聲音很清楚。

聲音如果只是定點還無法引人遐想,重點是聲音會移動。

有人親眼看見眼前有一具具穿著古代戰甲的骷髏從眼前行過。

當時的霧掀起一股股陰冷的藍光,如海潮般湧動。

這件事情很快就傳開了,很多人都有聽見聲音卻沒有看過骷髏。

骷髏的事情最後被大家當成笑話而隱沒。

歷史

萌獸學園以前湖邊有著少數種族居住著,周遭有一座空前絕後的大城。

這個城市建築與土體之中,他們的王只有在死亡後會被帶出城市安葬。

他們會先選好土地修築陵墓,接著選在大霧時入葬。

「看來這邊應該有一座墓,而且還是很不得了的墓。」

黃少在地圖上用筆輕輕圈了幾個點,畫了幾條線。

「我研究了地圖發現這裡有一個龍穴。」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斯
噢......建議順手加個 森王墓 (下) 的連結,很突然就斷在那邊,還以為就這樣斷尾了[e8],最後一段加個 待續 或者 TO BE CONTINUE 什麼的會比較好哦[e6]

01-02 10:15

Mings
感謝提醒,一直忘記XD01-02 1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盼望花開... 後一篇:【萌獸學園】森王墓 (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