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消失的一個月

作者:楔六葉│2014-12-17 20:08:00│巴幣:2│人氣:155
自十月之後,我開始習慣了大學,期中考還挺慘的,以至於最近的我都在想辦法補救,連一點點的休息時間都快沒有了,來說說我消失的這一個月吧?

系考的四天連假,我跟著阿昌他們去夜唱,因為我沒有摩托車,所以是阿昌載我,去的時候迷路一次,理由是看錯了忠的女朋友,恩,這裡再次強調不使用人名,所以我只會提名的一個字,我們半路還再想要怎麼過去,不過記憶有點模糊了,總之我們先到了火車站,再由阿桃跟阿嵩來帶路,不過帶路的途中阿昌差點跟阿桃相撞…

在這提醒大家不要緊急剎車,不然可能會成悲劇,不過這次是「差點」不是真的出事,我當時可是努力的用腳幫忙減速,那之後,我腳有幾天是痛的,還好過幾天就好了;再來回來的時候,阿昌再次迷路,這次用他的網路騎回了學校,恩…他還分享了他的綽號。

「你知道嗎?我有新綽號了。」阿昌那時非常的得意,其實我也不清楚他是在得意甚麼,還有他的這個綽號到底是甚麼時候有的。

「恩?是甚麼?」這時候當然就是要好奇滿分的看著同學啦。

「索隆。」恩,路癡,瞬間理解了全部的我,只能笑笑的在電梯跟他小聊一下,然後心裡OS:「為甚麼可以講得那麼得意…」回到自己的宿舍睡個覺,玩個遊戲,就這樣那四天連假就這樣過完了,可以說根本就是整天窩在宿舍,不過我們是星期六去的,理當星期日要好好休息,周四跟周五,我作了甚麼我自己都不太清楚了,大概還是窩在宿舍不然就是在校園散步聽音樂吧?

不過我蠻佩服阿桃的,跟著人去墾丁玩,當了大約一天的電燈泡後,又將自己的最後兩天消耗殆盡,隨著我們去夜唱,然後達成了我花費的最高紀錄四百多塊,這代價不小啊…讓我吃了足足一個禮拜的泡麵才彌補了我的存錢心理,從國中養成的存錢習慣,也讓我有不能花這些錢的錯覺,所以我的花費一直都不怎麼高,頂多是起伏一點又回到了平日的花費那樣,不然就是自己自動開啟了省錢模式,努力的將花費降到最低,我目前最低消費記錄是十五塊,但是如果這樣省下去,我絕對會餓死,所以我還是忍痛在某個禮拜限制自己至少要吃上三十元的早餐跟午餐。

再來就是我們十一家族的家聚讓我拮据了一陣子那五百塊真的是我由史以來吃過最貴的晚餐了…當場破了我去夜唱的最高花費紀錄,而且我總覺得不太值,雖然是吃飽了,但是我卻吃不下主菜牛排,那是誰都不太可能留下來的肉啊!可是我卻像異類一樣的把那塊肉留了下來,而且還吃不到三分之一…然後就有學長開玩笑說:「以後就帶這個學弟吃飯吧,有甚麼好吃的就說『學弟,這個看起來好像不錯!』然後等他吃不下再幫他吃。」我百般無奈,因為我的胃口上高中後,就不怎麼好了,通常吃個一碗飯大概就吃飽了。

回去前我還半開玩笑的跟載我的學長說:「學長回程的路上你可能會發現,我在後座突然消失喔。」因為那個時候我已經看起來很疲憊了。

「恩,沒關係,我會努力的握緊油門往前衝的!」所以由此可知,資管系的學長們都是如此惡劣…幽默,然後這讓我知道了,以後不能隨便開玩笑,這學長可狠了,直接一路飆回學校,難怪資管系車禍率高,原來都是學長們再創佳績…

然後來說說十一月我最印象深刻的那一日吧…十一月二十五日,與老師共度愉快的歡樂午餐時光,名單有我、咖啡、萍吳、阿嵩、雅勝,說一下雅勝是第一個看過我小說的同學,之前跟他聊了一下我的小說架構,他說還不錯,故事可以繼續下去,不過我想跟他說的是,很大半的小說都因為我該死的沒備份無名小站而被砍掉了,不過這之後還有序文,我的網友居然存下了某一半前傳,我本來想寫新故事的,結果突然冒出了沒有寫完的作品,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跟老師吃飯、聊天,大致上的對話大多都是近況跟自己,然後還有有事的話可以找老師聊聊,不過大多數同學應該都沒甚麼事,所以不怎麼會找班導吧?

十一月二十四日,會印象深刻是因為那天阿嵩說要認真,結果除了我跟萍吳其他人就直接回宿舍了,那天會計老師正式點名,雖然之前會計老師說過覺得自己讀比上課好的話,可以在宿舍讀,「不過不去上課還是不好吧?」我是抱著這種心情去上課的,然後剛好來上課的人數少一半,大概也是因為這樣老師才會點名;跟會計老師爭執後的下個禮拜,老師的自白其實我感觸還蠻深的,二十五日的這天,班上又跟會計老師的關係好了一些,表面上是如何我還是不清楚就是了,但是至少在我看來有比較好。

這天之後,對面的阿仁終於受不了學長們的作息與吵鬧的聊天聲,搬到了我們這邊睡,然後沒幾天因為憂鬱症的單子亂填被老師點名約談,身為一名文者當然是不會放過機會跟著去啦,不過我不是去看熱鬧的,我是為了取小說的題材,阿仁是工科進來的同學跟小達人一樣,然後接下來的私事就不怎麼方便說了,畢竟是別人的家事也不好在公開文寫下來,不過我還是取到了不少題材,可能可以用個幾篇文來敘寫一個角色了,再來我又跟別人說了一次我的身世,當然我並不是無聊人士,對誰都說,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我有多幸福,而不是想跟大家說我有多複雜。

十一月大致上就是這些了,最近的我在練程式跟微積分,經濟我也蠻悲劇的,不過已經知道老師會怎麼考了,應該是還好吧…?然後我跟阿浩表示微積分真的是很「危機」啊…不過他的情況比我好就是了,我得在期末考將近八十分才可能過啊…最慘的大概是我讓兩個老師認識我了,而且是那種不好的認識,某方面來說是好,這樣有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都沒問過;微積分課輔因為兩班進度不同,所以跳來跳去的,我只好自己在旁邊算,最近終於有點理解了…所謂了「了解微積分」就是要想破腦袋來算出來的…

一月前大概會很忙碌,有期末考跟程式的會考,程式我反而不怎麼擔心,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再慢慢理解,反倒是以前學過的經濟還蠻擔心的…真是複雜的心境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7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生病... 後一篇:為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