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英靈卡】ARCHER‧娜塔莎

作者:幽影│planetarian ~星之夢~│2014-12-17 05:41:59│巴幣:4│人氣:718
計畫中的未定名聖杯戰爭同人小說中,繼SABER‧瓦爾普吉斯之後,ARCHER‧娜塔莎也初步設定好了。

設計理念是《F/Z》的衛宮切嗣和阿爾托利亞的相性奇差,於是反向思考,和切嗣相性會好的,應該是什麼樣的英靈?

而這就是在下思考後的結果,世界背景是涼元悠一的《planetarian》,另外還參考了一些描述廢土、末日的文章。

※      ※      ※      ※

Archer「弓兵」
職階技能:對魔力、單獨行動
特性:三騎士職之一。以投射性攻擊為主要手段的英靈

英靈卡:

職階:ARCHER
真名:娜塔莎‧沃爾科娃『狙擊之狼』
性別:女
御主:
屬性:混沌中立
力量:C
耐久:D
敏捷:B
魔力:E
幸運:A
寶具:B++

人物介紹:

金髮金眸的女性。尚在襁褓中便因為戰爭成為孤兒,收養她的士兵以心愛的戰略遊戲中,某傳奇狙擊手的名字為她命名。後來她真的在因緣際會下成為一名槍法高超的狙擊手,並受過機動裝甲兵訓練。

願望是能夠守護想要守護的存在,直到最後。

※除了ARCHER,也能以RIDER或ASSASSIN職階召喚。另外,『沃爾科娃』在俄文裡有『狼』的含意

出處:《planetarian》,名字來自《紅色警戒》


上圖是參照她的外貌製作的機器人,日後被某宗教法人再次加工而穿著深藍色修女服

職階技能:

對魔力(E)
多少降低一些魔術傷害值,程度小得只能稍微充充場面。由於是神祕稀薄之時代的英靈,對魔力幾乎無法期待。

單獨行動(C)
失去御主也能存活1天左右。


保有技能:

騎乘(C)
只能駕馭非生物的交通工具。

心眼‧偽(B)
天生對危險有預知的才能。

戰鬥續行(B)
狀態再怎麼惡劣都不會陷入虛弱,能充分發揮出全部的戰鬥力。

偽裝(B)
可使自己或其他目標巧妙地隱藏在環境中,也可用於易容。

狙擊手之眼(B++)
對同一對手無論狙擊多少次,命中精準度也不會下降,並能提升弱點看破與致命一擊的機率。

器械精通(A)
善於運用冷兵器、熱兵器等各種武器,爆破技術、陷阱設置也有很高的水準。

氣息隱藏(A)
善於隱藏自己的氣息,轉入攻擊態勢時,等級會大幅下降,但遠程狙擊不在此限。


寶具:

T7震動粉碎刀(C)
種類:對人寶具
範圍:1
最大捕捉:1

白兵戰中,通常步兵唯一可以對抗機動裝甲兵的最強近身武器,也有機動裝甲兵使用的大型化版本。


阿哈特諾因型‧娜塔莎式樣(C)
種類:對人寶具
範圍:1
最大捕捉:1

以她的個人資料為基礎製作的仿生機器人,外貌與她神似。據說量產了數百具之多,但她只持有一具。從判定是否『人類』的定義方面進行改寫,在一定條件下能夠殺人。成為英靈後,這也成了受她控制的寶具。

能夠靈活地運用各種武器,近身格鬥、槍械運用乃至遠程狙擊都有很好的表現。在某些場合,她會將其他寶具交由機器人使用。雖然擁有人型與說話機能,但其實並不具備心智機能,只能機械式地執行命令,想要與其交流溝通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手持T7震動粉碎刀的阿哈特諾因型


WA666EMU電磁加速式精密狙擊槍(A-)
種類:對人寶具
範圍:1~99
最大捕捉:1

為據點防禦使用而開發的武器,配備晝夜兼用的光學增幅瞄準器,外部連接的電腦似乎還有探敵感應器,擁有一發擊破普通機動裝甲,或中型以下坦克的強大破壞力,可是槍身重達20公斤以上,外連供電電纜,因此槍手無法撤退,一旦拿在手戰鬥,到死之前都只能在該處防守,故有『守墓之槍』的外號。寶具化之後,仍有使用時無法移動的缺陷。


S8A2機動裝甲改裝型(A)
種類:對軍寶具
範圍:1~99
最大捕捉:1~250

擁有動力的外骨骼機械,除了保護穿戴的機動裝甲兵之外,還能在裝甲上加裝各種正常成年人拿不動的重型武器。裝備:大型震動粉碎刀、近距離防禦用飛散爆雷、奧力根炮、機甲兵防空導彈、自爆裝置(可遠距遙控)。

由於已經寶具化,因此可以憑她的意志,一定程度改變外型與體積,必要時可讓御主一起搭乘。使用該寶具時可將『力量』與『耐久』提升至B+,『敏捷』提升至A。

※      ※      ※      ※

雖然『娜塔莎‧沃爾科娃』只是架空人物,但二戰期間蘇聯確實有不少厲害的女狙擊手,作為可能的原型。由於傳說真假並存,聖杯召喚的是把所有相關傳說與人物結合的產物,類似羅賓漢、佐佐木小次郎、開膛手傑克。這位『娜塔莎』作為相關傳說的貢獻者,而被召喚出來。

聖遺物是一支據說為某個厲害狙擊手遺物的『莫辛-納甘狙擊步槍』,這把步槍被妥善保存到未來,成為這位『娜塔莎』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武器。附帶一提,瓦爾普吉斯的聖遺物是裝過她的遺骨淌下的聖油的小玻璃瓶。

和紅衣ARCHER一樣,是罕見地來自未來的英靈。然而那並不是個美好的未來……全球人口膨脹、宇宙開發計劃失敗、資源枯竭,在種種原因下,戰爭爆發了。

持續三十年的世界大戰讓地球上人口銳減,但人們繼續讓自律機動兵器參與戰鬥,戰爭的目的已成了完全的殺戮……之後,地球常年被受污染的雨水覆蓋,在蕭條與絕望中等待著末日到來。

在生態圈崩潰的最初階段,某些人們集中大量資源,開始建造避難所。這些避難所擁有近乎全封閉式的對外防禦體系與武力防護,並具備齊全的工業、生活設施,提供其中的居民相對安全、現代化的生存環境,以保留人類文明的火種。

其中由某國秘密興建的地下避難所,設計為進入封閉狀態期間,以地熱發電,並用人造光讓供氧植物(為宇宙開發使用的)行光合作用供應氧氣。在必須盡可能節約氧氣的情況下,防禦體系採用了大量在一定條件下能夠殺人的『阿哈特諾因型』仿生機器人。為此,娜塔莎奉命提供她的戰鬥資料與經驗,協助開發這種殺人機器。

「狙擊手的原則,是以最大的效率、最小的犧牲和最快的速度,排除造成問題的人物。為了達成目的,即便是對無辜者扣下扳機也毫不猶豫。在任務面前,人性與情感都是多餘的。從這角度來看,這些無血無淚的殺人娃娃,可說是更完美的『我』呢。」

……娜塔莎對此的評價。

可是,避難所興建途中,國家遭受了核武器攻擊,計畫被迫中止。娜塔莎帶著一具用於資料反餽的機器人,再度投身戰場。儘管娜塔莎與機器人的狙擊,讓敵軍付出沉重的代價,但仍無法挽回最終的敗亡。最後在大批自律兵器的圍攻下,迎來終結……

與此同時,某宗教法人透過不明管道,接收了半成品的避難所,將之建造完工,成為這些人心目中的『神之國』……只會引導有資格的人到達,在避開這場最終戰爭活下去之後獲得至福千年的『神之國』。複製了娜塔莎戰鬥資料的機器人們,也被按照教義再次加工為所謂的『聖女十字軍』。

只不過,『有資格的人』真的活了下去,獲得至福千年了嗎?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續參照《planetarian》廣播劇第二章『Jerusalem』。對人與機器人的一個反諷,沒有心的究竟是機器人,還是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7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lanetarian ~星之夢~|月姬/Fate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證】亞瑟王和瓦爾普吉... 後一篇:【解讀&英靈卡】阿瓦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