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10 ─「五人目の契約者」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2014-12-16 20:16:34│巴幣:124│人氣:1156


圖解:Archer的過去


前情提要:

        經過基情滿滿的第九集,士郎和一成的關係也更加親...咳。凜和士郎在調查學校裡的第四個Master的搜索裡,身份最有可能為Master的最大嫌疑人─學生會長,柳洞一成被排除了嫌疑的名單,原本希望渺茫的一次行動,隨著失去了這一項線索後,看似調查又將陷入泥潦。這時...


Fate stay night 10



圖解:意見分歧的搭擋

        第十集的開頭為凜的夢境,
夢境的內容則是Archer的過去。不論是過去的功績,亦或是死前的悔恨,無關於Archer本人的意識,這些正面或負面的情感都會盡數流入凜的夢中,這也可以代表主從關係越來越緊密了吧?

        隨著聖杯開打,日子一天天過去,對於凜和士郎合作的決定感到不滿的Archer,這樣的情緒已經不是第一次顯露出來,衛宮士郎不是個好的合作對象,做為戰力來說兩方的實力確實有一段差距。凜明白Archer的焦慮是正確的,但卻仍堅持繼續和士郎合作,怎麼說呢?士郎應該不是會輕易背叛的男人,做為夥伴是可以信賴的對象。不過這只是凜個人的感覺,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主角是這麼正派的人物就是( 戀愛了吧 (*´∀`)~♥



圖解:深閨怨婦(誤


        士郎在找一成的途中看到一成與葛木老師兩人的對談,那樣的對談方式,看得出一成十分尊敬葛木老師,原本以為被自己熟悉收服得服服貼貼的一成,居然還會向別的男人拋媚眼難得敞開心胸的對談。好奇之下,士郎便向自己的好友問了有關葛木老師的事情。

        不問還好,一問就逐漸浮現了問題,原本在門外偷聽的凜中途打岔,並追問一成事情的詳細始末。在凜和士郎的追問下,一成才透露出他和葛木的關係,原來葛木也是住在柳洞寺的一員,且恰巧前一陣子帶來一個神祕的未婚妻。

         因為時間、人物都太巧合了,雖然士郎仍猶豫不決,凜當機立斷今晚就對葛木動手,直接確認他是否為Caster的主人。



圖解:等待、試探


        凜、士郎、Saber三人,卻獨缺Archer一人,凜的理由是不希望Archer和Caster兩人接觸。雖然Saber和士郎感到困惑,但也沒繼續追問下去。凜簡略地說明作戰的方式,首先,為了要避人耳目,凜在周圍佈下了隔音的結界,雖然沒辦法檔住視覺,但隔絕聲音的效果絕對是一流的。確認葛木是否為主人,若猜想成立,則立刻以最快的對位殲滅對手。

        在凜試射一發咒彈後,Caster便現身護主,間接證明了葛木身為主人的事實,Caster也朝向凜的位子,並給予最後攻擊的通牒,正當凜準備開始作戰動作時,氣氛劍拔弩張,士郎卻突然站了出來,士郎還是無法相信葛木是在知情的情況下,放任Caster做這些慘無人道的行為,所以向葛木道出了事實,並希望得到善意的回應。

        結果葛木並不知情Caster的行為,但意外地是卻對這樣的行為沒有任何額外的感想,甚至覺得Caster的行為似乎沒那麼不可饒恕,直接點明了Caster可以繼續下去。談判決裂,Saber按照原訂計畫,向葛木發出了通牒,凜、士郎、Saber的作戰開始!





Saber!

        接到凜開始作戰的訊號之後,Saber突入道路的正中央,匯集著大量的魔力,具現出纏繞全身的鎧甲,並開始爆風般的疾馳!另一方面,被凜的攻擊弄得反應慢了一拍的Caster,趕緊濃縮大量的魔力,並向Saber射擊過去。當急流的魔力即將接觸到Saber的身邊時,Saber的周遭匯聚起強大的抗魔力直接將魔力無效化,並使之四處竄流。此時,沒有任何人擋得了宛若爆風般、疾馳的劍之英靈!

一眨眼不到的時間,Saber已經到達葛木的面前,毫不猶豫的,揮下致命一刀!




圖解:驚訝的四人


圖解:接下Saber一劍的葛木宗一郎


圖解:被抓住脖子的Saber

        被接下自信滿滿的一劍,Saber臉上除了驚訝以外,更多的還有疑惑。正當Saber還沒反應過來時,葛木便以特殊的拳法(印象中好像是蛇拳什麼的..?)向Saber發起了猛攻。Saber在還沒反應過來時,便已經接二連三地吃下葛木的重擊,對於經過魔術強化、連續猛的拳頭,如子彈般重擊在身上,縱使是強如劍之英靈,一時半刻也無法吃得消,就在葛木逐步進逼、毫無喘息的攻擊中,Saber敗北。



圖解:拿出寶具的Caster

        在Saber被擊敗的同時,Caster向葛木要求說,希望由自己來處理Saber,並希望由葛木來對付凜和士郎這兩位主人。葛木答應了Caster的要求,並將自己的攻擊目標從Saber身上轉到另外在場的兩人─凜和士郎。對決轉成Caster對決Saber,凜和士郎對決葛木宗一郎。

        第二回合戰鬥開始,能將Saber逼到這種地步,並迎頭痛擊的葛木,自然實力不如英靈的凜是打不過葛木的,三兩下就被擊退,並撞到護欄而昏倒。士郎見到這個狀況,自然二話不說,挺身衝到前線與葛木直接肉搏,可惜更菜的士郎還是只有被痛打的份,連續狠狠地挨了三拳,正當士郎的意識逐漸要昏迷的時候,眼角餘光看到了倒地不起的凜。

在這倒下的話,凜就會死!


圖解:投影出雙劍的士郎


需要更強的武器!

        腦海裡想像的畫面,是夢裡也一直幻想的雙劍,縱使只看過一次,在腦中的畫面依舊清晰可見。自從那晚,對那把雙劍士郎就有難以言喻的喜愛,日復一日地想像。隨著魔術回路的激發,魔力在身體裡奔流,忍住疼痛不堪、逐漸崩潰的身體。

Trace on!

        終於,想像化為了現實,手中握緊一黑一白的雙劍,向著迎面而來的葛木,使盡全身的力量揮舞著雙劍,葛木被突如其來的黑白兩劍打得措手不及,暫緩了原先凌厲的攻勢,向後退了幾步,拉開一定距離後,便靜靜地觀察士郎的變化。





        此時,原本被扣倒的Saber恢復了意識,舉起劍之後便不再大意,毫不客氣地砍向葛木宗一郎。Caster捕捉到Saber開始動作的反應,早一步將自己的主人來離Saber的攻擊範圍,原本佔有絕對優勢的Caster二人組,也隨著Saber醒來而改變。Saber與葛木的初戰主要是太小看葛木的實力,而現在的Saber已經準備好了,要擊敗不再大意的Saber,其難度想當然爾,自然是不太容易,葛木下了撤退的判斷。



圖解:擔心士郎的Saber

        士郎難得用出的魔術─投影,對於士郎身體的消耗十分大,再加上被葛木重擊了三拳,都是結結實實地打在身上,身體理所當然瀕臨崩潰。這一戰可說是凜和士郎失敗了,奇襲葛木宗一郎失敗之後,接下來若葛木都待在柳洞寺內的話,對於擊敗Caster的難度來說,又上升了一個難度,但凜非但沒有放棄,仍執意接下來要繼續追擊,直到擊敗Caster為止...

        後半段就是重回戰場的慎二和金閃閃的對話,這兩個人的組合也是滿特別的配對。老實說,我一直蠻好奇這兩人的相處方式,可以合得來真是特別啊...

        這集有幾個特色可以提出來,像是士郎的投影部分、Saber抗魔力的呈現,這幾個地方我認為很棒,不過這集最大的特色還是在葛木宗一郎的戰鬥畫面吧,有別於舊版的畫風,新版運用了許多特效來加強葛木宗一郎的攻擊方式,這樣的手法感覺讓葛木宗一郎的實力上升了好幾個檔次,這樣強壓Saber的逐步進逼感覺的確很有壓迫感,我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


圖解:剛睡醒的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6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留言共 8 篇留言

紫雲夜銃
可憐的賽巴
只能眼巴巴看著兩個master開掛(?
跟劍士看著弓兵跟刺客對砍有異曲同工之妙

12-16 20:22

JiJIkopo
可以趁機偷懶,英靈也要勞工的權益,無限期支持英靈組工會(誤
Saber確實已經連續兩次插不進戰鬥了XDD12-21 20:41
貝吉原
葛木外掛開太大了

12-16 20:26

JiJIkopo
是啊,根本開掛[e6]12-21 20:41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好想看更多caster的人妻造型[e16]

12-16 23:55

JiJIkopo
想看人妻造型+1[e16]12-21 20:42
羊๑
這一回也是激情滿滿(///▽///)

12-17 04:50

JiJIkopo
archer、一成、士郎這三角戀愛的結果究竟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誤12-21 20:43
咖啡中毒
老師強得不科學~

12-17 09:08

JiJIkopo
開掛的老師~12-21 20:43
A_HA(暫停の呼吸)
第五位竟然是老師,而且還強的出奇...可以壓制Saber[e23]

12-19 03:10

JiJIkopo
老師超強的XD12-21 20:43
YEE是桐人
士郎可終於開掛了wwww
是說那老師在各種意義上來說也實在太過IMBA
徒手對抗SABER居然可以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實在不簡單[e26]

12-21 16:50

JiJIkopo
葛木老師令人驚奇的成份的確很大XD12-21 20:44
境界@銀狼老公
士郎其實就是www

12-25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心得】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