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愛情短篇】因為愛情,幸福好稀薄……

作者:依然喲❤│2014-12-16 01:50:03│巴幣:28│人氣:1637

因為相遇,

一點緣份,加上莫名其妙的感情作祟,從不特別成了特別。啊……是回憶起來很特別嗎?我不曉得,或許吧?

看著一望無際的河面,晃了晃手中的飲料,塑膠的杯子反射許多身旁的燈光。

對著眼前的景色點起菸來,轉頭回望著妳的皺起眉頭的側臉,實在難想我們會變成這樣。

「有那麼臭嗎?」

坐在人來人往的石階,我問道,隨後抽個幾口就信手扔下煙蒂,看著妳苦笑吐著煙霧再道:「這樣總可以了吧?不要臭著一張臉呀!」

「踩熄,然後收好。」

妳說著,卻伸出左腳把它勾了過來,在熄滅之後拿出小小的夾鍊袋給我。

「妳有病喔。」

「對啊,以後跟我出門就帶著,不要那麼沒功德心。」

講話的同時妳早就把菸蒂放進裡頭密封起來,因為妳貼心的動作,容易吵架的事從此平衡……多做少說的妳,就是這樣。

「好啦。」

順手接過袋子,明明知道我不可能照做,妳仍然會一直叮嚀我的壞習慣,卻又不會禁止也不會罵。

要是有天妳不再這樣,我可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是我們第一次獨處呢,你就有心一點嘛!老是這副模樣。」

「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

帶點輕蔑的敷衍妳,我笑著說,妳卻瞪了我一眼,馬上往我手臂揮拳。

「你真的是吼……很不可愛欸哈哈哈哈哈。」

妳站起身來跺著腳,想了很久才擠出不可愛這三個字,笑的很靦腆。

和眼前的夜色成對比,主角不在是景色,而是妳。

「不要介意啦,什麼我都能陪著妳,忍耐一下咩。」

聞言,妳望著天空思考半晌,才又安安靜靜的坐到我的身旁。又把位置挪動一點,肩並肩的貼靠在我身上。

這樣感覺很溫暖,看著妳,我的情緒全被膽怯吞噬,又把話埋進心裡。

我們從未熟識過,我是這麼認為,畢竟妳還不是我需要的身影,沒能對妳出現多餘的依賴。

只能把妳當成很好的人,一個讓我過分信賴的緣份……


因為相識,

每天分享生活瑣事已經成了必定的課程,互相有吐不完的苦水,說不完的好笑事情。

儘管不同學校,儘管不同時間,總是能在需要的時候找到對方。

約在隨便一個景點,不管天氣好壞就講起事情。

有時妳心碎的掉淚,有時是我失落的依靠在妳身上。

成熟安慰的角色隨時都在替換,不知道妳是否會這樣,逐漸的這成為習慣,心疼妳如心疼自己。

從相遇就這樣,我不擅長表達感情,只能靜默的走在妳身旁,適時給些意見。

還記得上次妳感情失意,淚也不停的講著。像是對我示弱,輕輕碰著妳的肩膀就讓妳哭的更徹底。

和相遇時完全不同,或許是感情重了,形象也不用那麼在乎,我卻希望妳是把我當成唯一。

「你在想什麼啊?菸點著都不抽。」

「想妳啊。」

話語增添不少曖昧,我們似乎習以為常,也或許是妳沒有發現。

今晚坐在河畔旁,燈光依舊,情侶同樣人來人往,變的是我們的關係,它又更加模糊不清。

有點過分熟識,時間卻只經過短短的幾天、幾個禮拜。

「幹去死啦,乖乖抽你的菸。」

妳又往我手臂揮了一拳,當我看向妳臉頰時,妳變的有點害羞,紅著臉躲避。

「害羞什麼啦?都幾歲的人了。」

「不知道,等等,幹誰跟你害羞啊?天氣冷臉紅正常啊!」

仍然是瞥過臉,妳開始用雙手貼著臉頰不停嚷嚷著:「有很紅嗎有很紅嗎有很紅嗎……」

「好啦。」

妳停止動作,把手伸進了外套口袋,夜晚又更加靜謐,我的視線就停留在妳紅暈的臉頰上。

「好啦……我是真的不知道。」

沒想到妳一個回頭就發現我正在看著妳,這又讓妳轉了回去,更把頭埋在膝蓋。

「你不要一直這樣盯著我看好不好?」

「好啦我坐旁邊一點。」

「欸不要啦啦!」

我隨口說說的話,讓妳立刻抬起頭來抓住我的衣服,直到我動也沒動,妳才發現自己被我逗了,好氣有好笑的站起身來跺腳。

「哼我才不會這樣對妳勒,多有心啊,根本男神欸欸。」

我把菸蒂捻熄,從口袋拿出夾鍊袋來裝著,妳看到這樣舉動反而是笑了笑道:「你剛才有嚇到嗎?」

其實我知道一直捉弄妳會讓妳不爽,卻還是一直忍不住。

妳也知道我會這樣,只能假裝自己沒有生氣,其實我都看的出來,只是沒有告訴妳。

或許這樣,我們才能平衡起來,因為知道彼此的盲點而不去觸碰。

說不定也因為這樣,我和妳才可以往前,可以從知心好友變成情人……


因為相惜,

我們開始互相扶持,在上下課給對方一句加油,就算長時間沒回到訊息也不會催趕。

漸漸融入彼此的生活圈,依稀記得是那天晚上,我們距離又拉的更近。

忘了是誰先告白,就這麼莫名成為情人,直到隔天醒來都在訝異,誰也不知道一切會來的又快又急。

「煙火都快開始了,你還在發呆,就叫你不要太想我齁。」

話說到一半就往我後腦巴蕊,妳已經不再害羞,打我的動作也成為習慣。

「急喔幹,想事情也不行。」

我們交往了幾天,現在也不過準備跨年,卻已經變的親暱,不停的互相陪伴、互相珍惜,盡可能不讓對方受傷。

卻也覺得很累,拼了命的維持感情,又擔心妳會離棄,這樣看著妳,我又覺得好不真實。

因為相遇,而相識;因為相識,而相惜。

就因為相惜,我害怕自己對妳不是最真的,害怕自己會傷害到妳,然而想放手,我卻沒有辦法。

總是想著無能參與妳的過去,就要陪伴妳到未來。

不知道妳是否也跟我一樣。

我們過了那麼久,我還是無法表達對妳的感情。

「快看你看啦,好漂亮喔!」

「 嗯……」

一個回神,天空滿是璀璨奪目的花火,在一陣渲染遍天的橙黃色裡,緊接著是一片淡藍,就在暈散開的同時……又捎來些許銀白。

空氣中遍佈著火藥味,吸引我的不再是眼前絢爛,而是在我身旁的妳。

那種眼神早就開始期待下一年的煙火,不,是下一年我們會留下的回憶,下一年有我們的日子。

「咳咳咳咳……」

我不禁被這種味道給嗆到,妳隨即回過頭來緊張道:「欸欸幹妳還好吧?」

「被嗆到而已,我沒事。」

聞言,妳把我的手抓緊,慢慢的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不用擔心,我會在你的身邊,一直都會,我們因為相遇,而相識,因為相識,而相惜,現在是因為愛情,幸福好稀薄。」

妳說。







我用手機敲了1800字,根本脫窗幹==

非常感謝跟我聊天的女生都剛好休息沒有密,不然我會ㄎㄧ笑直接不讀不回!!!!!

愛ㄋ我ㄉ寶,啾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6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烈鎌克斯
烈烈要來開炮!(ㄍ)首先。以文學而言。太口語的字最好不要出現。ex:巴蕊。還有。文中出現不少次的“幹”。以愛情為主題似乎不太恰當。已經到有點殺風景的程度了。大概就是這樣。

12-16 08:49

依然喲❤
ㄋ要了解,這就是依然12-16 10:14
烈鎌克斯
對不起我山小都不鳥解。

12-16 10:20

依然喲❤
我沒有一篇文章沒髒話,然後回覆都會幹我媽媽12-16 10:23
依然喲❤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物嗚嗚嗚嗚嗚嗚物髒話其實是我文風特點了,看來你之前都沒發樓12-16 10:24
烈鎌克斯
嘖......之前私訓問過加入的事情。結果沒有任何回應。之後又有問也是被放置play的感覺。

12-16 10:39

依然喲❤
這我就不太清楚了耶= =12-16 10:43
依然喲❤
不要討厭我嗚嗚,其實我人很Nice,只是長的流氓12-16 10:44
烈鎌克斯
我會判斷啦OAO。不過多少會有點不愉快。難道加入有什麼條件嗎?

12-16 10:46

依然喲❤
這我真的不知道=====12-16 10:48
依然喲❤
問我真的問錯人,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12-16 10:50
依然喲❤
我幫你問問12-16 10:51
依然喲❤
然後那個回覆我先幫你刪掉,趁現在沒有人看到12-16 10:51
烈鎌克斯
你當初加入的時候呢?

12-16 10:50

依然喲❤
嗯我當初是在一個文創類型公會,然後咻咻咻咻咻咻繃繃繃繃繃繃繃我就接到可以申請塔客協會的通知,其實我真的是不知道!!!!!!12-16 10:53
烈鎌克斯
......我突然有想燒東西的衝動......

12-16 10:55

依然喲❤
燒吧孩子其實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或許你覺得很扯,但我不過是混飯吃的咩12-16 10:58
依然喲❤
我等會幫你問情況12-16 11:13
烈鎌克斯
謝謝QAQ

12-16 11:14

依然喲❤
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講,還好你今天是在我的小屋留言,要是換成別人你就變成依然二代12-16 11:22
依然喲❤
你當初私訊是問誰啊,我剛剛有通過電話了12-16 11:23
烈鎌克斯
說的我像你兒子一樣(喂

12-16 11:23

依然喲❤
你當初是私訊給誰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幫你問12-16 11:25
烈鎌克斯
私訓......就狐面啊?

12-16 11:25

依然喲❤
靜侯佳音吧12-16 11:34
依然喲❤
已問12-16 11:34
吃葷の老衲
已感動(乾

12-16 19:34

依然喲❤
接眼淚~12-16 20:37
白髮控-戮劍心
來看了啦!

12-16 19:59

依然喲❤
謝謝~~~愛你我的寶12-16 20:37
青松寫
其實我早早就看完了,你想聽真心意見嗎?

12-16 20:35

依然喲❤
你要殺了我嗎……12-16 20:37
依然喲❤
好恐怖 來吧12-16 20:37
Omoibito
可惡,我也要女朋友辣!!!!!!(認真

12-16 21:29

小安
我也來看了~~~~~~~~!!!!!!!!!

12-25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ici5614e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恐怖... 後一篇:【依然的崛起傳說】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