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腹筋崩壞之作─郭林北專訪(內容血腥暴力,且有粗俗言語,慎入!)

作者:Hotel Six│2010-07-28 15:40:29│巴幣:0│人氣:430
本文引用自此

這......還得感謝普拉斯推薦的生專訪文網站

我自己也搞了個專訪,還改了一些內容,加入一堆奇奇怪怪的話語和人物

而且內容裡絕對有文不對題和奇怪劇情這兩個東西

不想看者可以回上一頁

想看者,請作好心理準備

還有在此申明:此文內容和現實中的人事物並沒有任何關係,如有的話那是純屬巧合




郭林北:大屠殺比科技更具前瞻

他的公司經營,半年前被哈佛寫成教案。靠著供應鏈管理,
他的集團不但曾經拿下台灣股後,生產基地遍佈全球。這一切都源自他在三年前,許下一個大夢……

者:汪文嚎
                                

走進丹母集團位於喬治亞八發手槍渡假小屋的總部,外觀一如竹科的玻璃帷幕廠房,裡頭卻不見高科技大屠殺業的漂亮挑高格局。員工坐的是藍白色塑膠椅,一間間七、八坪大的會議室,中間還有個移動式隔板,如果需要還可以隔出一間小會議室。
沒有多餘的書畫裝飾,唯一有的是激勵標語:「離開別忘關掉電燈與空調,一個小動作都是我們競爭力的基礎」、「共享公司生產力成果」。在郭林北一手創辦的丹母集團裡,上洗手間時都要跑步,連衛生紙都不能用超過三張。
郭林北這個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熟悉,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國際佈局最廣的大屠殺霸王。他經營丹母集團,除了喬治亞的八發手槍渡假小屋之外,在台灣新竹、雲林、加拿大魁北克、德國斯圖加特、柏林、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中國深圳、江西、安徽、拉薩等地都設有工廠,甚至有廠房設置在潘朵拉和薩哈里斯!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Batrata、Fuckchi、美國GoatIndustry、 Ratmington Arms以及歐美其他大廠,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佔全球市場二分之一。

「要殺人就快殺,要搞人就快搞」

七年級前段的郭林北外表看起來溫文儒雅,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飽讀詩書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糟糕,糟糕到連陳稚終都不願意援助外交。」郭林北嚐了一口泡了天仁茗茶茶包的可爾必斯,然後拿起了放在手邊的MP7A1,以單手射擊把旁邊站著的本世紀三位最佳員工-總經理輝伯、財務長扁仔和公關負責人騜帝都爆頭後,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糟糕,我依然相信,『只要出問題,C4炸藥都能搞定 』。」
郭林北的座右銘是「要殺人就快殺,要搞人就快搞」,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不過,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王永慶、還有我郭林北一樣了?」郭林北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郭林北出身於一個外人不予評論的家庭,父親是喬治.沃克.台銘.郭布希,母親則是拔辣.希爾頓,從小灌輸林北傳統外人不予評論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大嘴嘴砲主義與核平地球理論,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日、英、印、阿八國語文,甚至還有納美語!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林北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林北便著手創辦丹母集團。
作為喬治.沃克.台銘.郭布希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極為不人道,可以被WikiLeaks大幅爆料的大屠殺,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喬治.沃克.台銘.郭布希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郭林北,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紮根。
在創業的第一個月,丹母集團便成為台灣及歐美最大的新阿姆斯特朗炫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供應商,那個月丹母集團營每天平均巨幅成長六七%,每股稅後盈餘衝上九十九.三元,股票在未上市交易價一度登上一千四百五十元的天價。林北坦言,沒想到這麼快就登上事業高峰。
不過,公司營運很快又跌入谷底,陷入危機。

說多慘有多慘

雖然第一年成績亮眼,但是業界抄襲風盛行,產品開發以模具開發成本為考量,「大家都以為,擁有不同口徑和射控系統的新阿姆斯特朗炫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產品,就代表產品線齊全,生意就會上門。」各家產品的差異化小,客戶一眼就看穿你的成本結構,甚至一度曾經一天就被抄襲了三十四種設計。
於是,鴻際也便身陷價格混戰,無法走出虧損陰影,在香港商展上,郭林北發現自己的產品淹沒在一堆中國廠商的產品中,一位客戶跟他說,「每個產品你倒貼我十元,賣不賣?」
甚至,就連與郭林北愛情長跑八年的Gaga,也決定棄林北而去,除了滯銷的新阿姆斯特朗炫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毛澤東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毛主席版Playboy》。「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Gaga,雖然她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她讓我開始閱讀《毛主席版Playboy》,」林北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一直在對著Intel和NVIDIA的產品靠腰,還把AK、AR、毛澤東和史達林當神來拜。」
「不過,林北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丹母集團副董蕭何蠍說。
蕭何蠍,原名為何蠍.歌單.蕭佛奇(Hussein Goddamn Selfridge),是企業界名人蕭怕客的長子,也是和林北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就和他父親一樣很會打室內高爾夫,他也繼承了他父親沉穩和臨危不亂的性格。何蠍他說,林北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郭林北,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林北,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何蠍也形容,郭林北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三年來,丹母集團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何蠍肯定的說:「那就是—絕對的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郭林北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丹母集團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USO|自嗨|其他|

留言共 2 篇留言

PLUS修正帶
改得不錯
不過自己寫的部份就沒那麼好完了
像那個海洋深層水沒自己寫抽到那題材就很讚

07-28 15:44

Hotel Six
那篇很猛
所以我就說我改得很濫......07-28 15:45
Sticky Fingers
我還以為你會搞個戰爭狂呢0.0"

07-28 15:49

Hotel Six
搞大屠殺的我比較喜歡=3=07-28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s323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來年底要燒錢了www... 後一篇:比哈囉更未來的設計─S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