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綺】宵闇異聞 - 鬼女生成(京と咲)

作者:夜想*│2014-12-15 16:04:35│巴幣:0│人氣:142

《相關交流角色列表與噗浪連結》
厄除:東久世京
怪異:月居結咲






「哇啊!好飽、好飽!」將身上換來的盤纏花光飽餐一頓後,結咲洋溢著滿臉幸福的樣子離開餐館,館內的幾位掌廚各自鬆了口氣癱靠在廚房一角的檯邊休息著,打雜的店生們則是忙碌地收拾、清洗掉外頭桌上大量的碗盤,而店主因為有如此豪客大駕光臨而開心地在門外目送結咲,希望她下次能再度光臨。

「不過那些臭東西(錢幣)還真沒價值,才吃一餐就用光了 ...... 」結咲拿出了之前春草送她的錢袋,拎的離自己遠遠地並做出倒置袋口的動作,那股金屬刺鼻味她到現在還是很不能接受。她將錢袋束起拿在手中晃呀晃的,畢竟是新朋友送給她的東西,儘管用來裝的是自己很不能接受的貨幣,但結咲還是很珍惜這份禮物。

「看樣子今天得在山裡待晚一點了。」結咲搔搔頭將錢袋收回去,準備趁黃昏前趕往山中繼續狩獵好拿來換飯錢。雖然受到了阿洸不少照顧,但平常阿洸跟銀樂還要做厄除份內的工作不一定會常回去,而時雨感覺也不太會做好吃的東西,為了暫時性的填飽自己經常鬧飢荒的肚子,結咲仍時常會去山上打獵。

艷日垂幕,整座山頭由綠轉黃,接著在閃耀著金黃後蓋上灰濛的色彩。被稱作「箋弦」的這把和弓似乎在這段時間內不被頻繁地使用著,原本因為日映反射的光澤在日落後顯得更加地黯淡無光,就像是在嘆氣著今日主人使用自己的次數是如此地屈指可數。由於今日山中的狀況不好,太陽下山後的霧氣甚濃,結咲費了好大的功夫也捉不到半隻,就這樣待到月彎即將被星群擠落到山的另一頭時,也只能收拾箭袋與和弓踏上帝都的歸途。

濃霧隨著下山的腳步如同送完臨客似地逐漸散去,來到帝都已走上好幾個往返的這條路,今夜不曉得為何格外地靜謐許多,蟲鳴在這個時後睡去是否也稍嫌過早了些呢?或許是認定這個時間點上的街頭理應不會有太多的行人,結咲放鬆地露出了狼族的雙耳,儘管都內夜巡的厄除接近,也能用自己引以為傲的聽力與動態視力來避開、避免不必要的接觸。

「嗯?哭聲?」雖然有些低沉且聲稀,但結咲另外聽到了接近的腳步,在心中想著大概是巡視的那些人發現且去處理了吧?而不多做理會。

不對,這股味道愈漸濃烈,是個令人厭惡的氣息。

剛剛的腳步聲好像失去了原有的冷靜步伐,也沒有傳來像是迴避或者做出應對舉動的碎步聲。為了滿足自身有些疑惑的想法,結咲決定到那幾個街轉不遠的聲源去一探究竟。為了以防萬一,結咲在確認聲源的所在地以及周遭的動靜後便暫時收回身為狼妖的特徵,小心翼翼地接近鎖定的目的地。

這是什麼樣情況?那股令人作噁的氛圍是連自己也不太想恭維的穢氣,對方應該是個人類吧?剛才接近的人怎麼沒有阻止這樣人化鬼的生成發生呢?正當腦海內如此思考著的結咲往已漸漸生成的女子所注視的方向一看,那再熟悉不過的氣味及身影就這樣攤坐在地上。

「那不是!東久世 ...... 不行、就這樣衝上前會來不及 ...... 」結咲咬著下唇,如此判斷的她有些頓惑,照這樣下去會改變不了京被正面襲擊的結果。

「對了。」這才不是剛從山中回來嗎?她迅速地卸下束布袋將和弓拿了出來,隨即抽出兩支箭矢,上弓前微微地做出了彈著指尖的動作。一連串的舉動就在微響清澈的彈指聲之後用目光難以捕捉的速度完成。

「箋弦啊、箋弦 ...... 這回可不能失手啊,就拜託你了。 」閉眼呢喃了瞬秒,睜眼的瞬間雙箭已激速地朝生成後的鬼女射去。

「咻咻--!」箭矢各自準確地命中了目標左右手的衣袖,射勁與陣風的推力將鬼女生成逼退並固定到了牆上去。

「東久世京,退後。」結咲緩緩地走近,倒在一旁的燈火微光映照她每踏近一步產生所的變化,狼族引以為傲的雙耳以及銳目,如此舉動全是為了保護剛認識不久的友人。

結咲懷著這樣的想法拉弓,迎上眼前的現況。





[ 接續下篇 ]
生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5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夜綺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GP】女孩與貓與永居... 後一篇:【妖綺】居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