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雜記:電子樂的推薦

作者:花兔郎│2014-12-13 22:17:39│巴幣:6│人氣:186
取得白金NICO帳號!那有什麼好說的呢XD
就用白金的共同語言來引導吧、跟上來吧!去NICONICO冒險吧!

既然要討論花費力氣來作業的過程,那一定要有背景音樂,日本人稱『作業用BGM』!
選定一個TAG『ミクノポップ』(MIKU's POP),那就善用NICO便利的混合搜尋
從清單上挑選看起來感興趣的ミクノポップ集vol.01
唔、第一首歌就深陷其中,平常就已經花費時間在找ハウス(ボカロハウスHouse)、テクノ(ミクノ、Techno)、ミクトランス(ボカロトランスTrance)、ミクトロニカ(エレクトロニカ、Electronica)等類型的歌曲,而且發現時間跟耳朵根本不夠用,現在再加上POP(ミクノポップ)根本是不用睡了啊!

推薦曲
『ミクトロニカ(エレクトロニカ、Electronica)』

『ミクノポップ(MIKU's POP)』

『エレクトロハウス(ボカロハウスHouse)』

『ミクトランス(ボカロトランス、Trance)』

冷門小常識:(在聽過『【初音ミク オリジナル】 -Memory-粒子P』之後有感而發)
P:Producer(製作人),P名在VOCALOID的傳統意義上並非自己命名的,在VOCALOID黎明時期(2007-2010),P名幾乎全是由NICO民讚譽而給予的代表名,也可以說是代表這名製作人真的被認可的冠冕、而被認可的作品內容常常會成為P名的典故由來,在傳統意義上這是一件頗嚴肅的事情,所以『現在的常識』是「購買了VOCALOID產品後便開始想自己要怎樣的P名」。並不能說這是本末倒置,文化演進是根據眾人的需要而慢慢演變的、無論對錯。但在謹守傳統與原則聞名的日本,若是一個製作人他自稱『尚未獲得P名的XXX』,請不要覺得奇怪或認為他偷懶不想名子,而是他正在依循VOCALOID-P傳統的腳步,渴望獲得NICO民的認同與肯定,在獲得之前他也許會不停的寫歌、持續地創作、時而憤怒哭泣、時而挫折喪志,也許他能熬過考驗而成為P主、也許他會默默的消逝。我們能做的只有用苛刻的意志與公平的評價(MYLIST)。當然、也有創作者根本不想理會這些事情wwwww


輔助工具:如果你覺得NICONICO還不夠,你會需要這些工具。

1、歌詞:日文中文
2、網路機械人排行榜:VocaloID Nobis
3、關聯性樂曲播放網站:音楽星図
4、線上字典:類語GOO
5、百科:NICONICO大百科、維基僅能參考日文版,其實中日文版都有錯誤的訊息。
7、卡拉OK查詢文件:DAMJOYSOU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3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ICONICO|VOCALOID|初音ミク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只愛品名
大大整理得很仔細 對於剛入坑的我來說很有幫助^__^

05-08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sp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CONICO使用手冊... 後一篇:V4軟體『V4-Edi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