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SC衍生 | 無法回到的過去,攜手向前的未來】序章、理論上的婚約關係?

作者:星風綠│2014-12-13 19:05:42│巴幣:32│人氣:570

  兩個幼稚老爸的賭約造就了兩人命運的相遇——


  「樂,你這傢伙最近總是滿面春風是遇上了什麼好事嗎?」整整觀察了兩個禮拜,好友整天笑得和傻子沒兩樣,基於好友身分的淵竹決定還是詢問一下,當人需要他人關心的時候總會有反常的反應,為了就是引起別人的注意。

  人,果然還是不能放棄治療。

  「琴草她……」身旁圍繞著夢幻粉紅色的奇妙氣場,甚至還開著不知名的五瓣小花,樂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琴草她懷孕了呢。」持續對著沒有人的空氣痴笑。

  「兄弟恭喜呀!」拍了下有人的肩膀,淵竹萬分慶幸不用花錢抓好友去看醫生浪費國家的醫療資源和人力,「等了這麼久你們終於有孩子了呢!」

  淵竹與樂是高中及大學同學,表面上是要好的朋友實際上是損友兼具,而樂的妻子琴草與兩人在高中時同班,很早就和樂走在一起並交往,後來也結了婚只是遲遲沒有小孩,淵竹在這幾年當中已經有了十歲大的女兒和三歲多的兒子,這對夫妻現在才盼到一個好不容易的孩子。

  「一定是個白白胖胖的女娃娃,將來幫她取個動聽的名字,留長長的頭髮穿上可愛的衣服然後許配給淬蓮當未婚妻——」已經為美好的未來畫上理想的藍圖,樂一邊幻想一邊不停碎碎唸。

  「嗯,聽上去很不錯啊……慢著你剛才講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原本打算隨口應幾聲敷衍了事,聽見某些奇怪詞語的淵竹突然大叫。

  「什麼叫奇怪的東西……我說許給淬蓮當未婚妻啊。」

  「……你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肯定絕對是女兒?」見樂從頭到尾只提女兒沒提到兒子,淵竹不禁皺了下眉頭。

  「這個嘛——我說是女兒就會是女兒。」樂一臉理所當然,完全不認為以一個父親的立場自己的發言相當有問題。

  聽到無厘頭到極限的理由,淵竹的嘴角抽了抽,很努力的不要讓自己因憋笑而導致顏面神經失調。經過一番折騰還是按耐不住滿腹的笑意,捧著肚子開始狂笑,「哈哈哈哈哈——你當你是上帝嗎?還是送子鳥?當送子鳥好像也不錯啊——」

  相當無良的拍著大腿狂笑著,真不愧好友兼損友之名。

  「笑什麼笑,沒禮貌。」看淵竹笑得東倒西歪,樂還真想賞他一拳看他還笑不笑的出來好讓他安分點。

  「生男生女的機率是二分之一啊,又不是百分之百你的自信到底是打哪來的?」結果話題還是回到了源頭。

  豁然起身,樂將手指向淵竹的臉龐大聲道,「好啊——不然我們來打賭!」

  「喔?有意思。」淵竹挑了挑眉毛。

  「賭輸的人要答應贏的人一件事——」不假所思地兩人竟然異口同聲,「在不違反法律與善良風俗下,什麼事情都可以!」

  「你等著吧,我一定把我可愛的女兒許給你家淬蓮。」樂用宣戰的口問再次補述。

  「那我拭目以待——」

        

  十個月後——

  鈴鈴鈴鈴鈴鈴。聽到手機鈴聲響起的淵竹接起手機,「小孩已經出生了啊,恭喜恭喜!等小孩子接回家後記得帶來我們家啊,兩個小鬼一定很開心新朋友的誕生。」簡單寒喧了幾句後淵竹掛掉電話,接著形象相當崩壞的笑到在地上打滾。

  「哈哈哈哈哈哈哈——什麼女兒這不是兒子嗎!」在通話中得知樂一家有弄璋之喜,淵竹相當佩服自己剛才能如此冷靜的祝賀對方生兒子,而現在的他除了想笑之外還是想笑。

  誰叫某人信誓旦旦一口咬定絕對生女兒呢?

  「是兒子!兒子啊!要怎麼當淬蓮的未婚妻——」殊不知都年紀不小了還在計較這麼幼稚的事情,螢光幕前和私底下的淵竹簡直判若兩人,相差甚遠。

  「淵竹……不要這麼缺德。」看著自己的丈夫在地板上邊笑邊打滾,正在掃地的凜梅感到很無奈,一方面覺得丈夫像小孩子一樣,一方面正思考著淵竹再繼續趴在地板上該不該拿掃把順便當垃圾掃掉。

  「但很好笑嘛……說實話要是真的生了個女兒要許給淬蓮,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畢竟未來還很長遠,天曉得到時候自家小孩會喜歡上誰家的小孩,要是硬框上婚約關係淵竹反而比較頭痛。

  「不過還是希望他們能夠成為好朋友呢,畢竟年齡也相差不大。」

  「一定沒問題的,就像我和樂一樣。」想到那名賭約賭輸的朋友,淵竹燦笑著。


人物介紹                       【下篇】章一、六招新人……?


後記

  簡單來說,這兩個老爸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幼稚XDDD

  小天使還說搞不好到時候輸的要答應的一件事情的內容是「把你的荷包蛋讓給我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3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曦泉|淬蓮|猫介|猫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夜
把你的荷包蛋讓給我吃也太可愛wwwwwwww

12-13 19:16

星風綠
覺得兩位把拔超可愛的,感覺可以寫老爸高中時期的外傳(X)12-13 19:17
曦泉
小綠辛苦了!
好生動喔QQQ每次小綠寫的感覺都好合適很到位!

12-13 19:27

星風綠
不會喔,寫兩位把拔很開心XDD
小天使也辛苦了一直被我騷擾www
讓角色活靈活現是我最大的任務啦www12-13 19:29
群青。
老爸反應讓我笑翻了XD

12-13 19:29

星風綠
他們很幼稚(O)12-13 19:31
Rinoa (閉關中)
XDDD這老爸也太可愛了

12-14 08:15

星風綠
可愛蠢蠢的老爸www12-14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