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推歌——錦鯉抄

作者:今泉黃│2014-12-12 17:03:23│巴幣:4│人氣:388
NICO上的歌曲多以日文為主,這是為數不多的中文神曲之一。

一開始用清脆的鋼琴聲開頭,接著突然轉成二胡醇厚的旋律,優美的讓人沉醉。兩位演唱者的嗓音卻比琴聲更美。

但是要我說這首歌曲的亮點,我覺得是在歌詞。

請不要誤會,我對歌詞其實不太挑。對我來說,旋律好、音色好,就已經構成「好聽」的條件了。

但是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寫得很美。我自吋連作詞者一半的功力……不,連四分之一功力都不到。

好詞好曲放在一起聽了就是舒服。



我覺得喜歡浪漫、優雅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首歌曲。




-----------------------------------------------------------------------------------------------------------------------------

唔,最近發文,似乎都是跟世界保衛戰「之後」有關的,很久沒發推歌文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把推歌文當成日誌在打。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觸,或是沒遇到讓我感動的歌時,就不會刻意去發。



雖然突然,但今天我想講一些台灣的事。當然,是我自己的感受。

其實台灣的民族性很烈——翻翻歷史吧,滿清將台灣割給日本時,發生了什麼事;日本在台灣殖民時,又發生了什麼事。

現在網路上,我們大家講到台灣,都說鬼島啊什麼的。嘻笑怒罵發乎自然,沒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由別人說,會發生什麼事?

比如說,之前柯P剛當選的那會兒,我在FB上曾經看過有個大陸人發了一篇文,內容很讓人不悅。

無非就是一個中國啊什麼的……然後譏笑香港的學運和台灣的選舉,他有一句話提到:

「民主有什麼了不起?我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結果下面馬上有人留言: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連上FB都要用VPN的國家,有什麼資格講民主不好?」



其他過激的發言就不引用了。

其實我覺得民主這個東西啊,他固然是有缺點的,或許缺點比優點還多些,但是只有一點——自由。光是這點,就足以蓋掉所有的缺點了。





對了,還有一件事,跟我們的網路生態有關。

我發覺台灣人只要跳別的國家玩網遊,都會變得很拘謹、客氣。

比方說之前我在玩PSO2的時候,因為日文漢字的關係,其實是可以用中文溝通的。但是那時候我們公會裡的人,只有在密頻、公會頻裡才會打中文。

他們覺得在「別人家裡用自己的語言大聲聊天,是不禮貌的行為」。

這個想法很好。本來去別人家,就是要客氣嘛。

不過,後來我在玩黑暗靈魂二的時候認識的日本人,他們都不太在意這個問題——應該說,只要你打的是繁體字,他們就覺得OK。



……他們很討厭中國人呢。(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2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歌|錦鯉抄|朔耶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桑妮雅
之前好像有人說民主不能當飯吃?

12-13 08:25

今泉黃
哈哈 嘗過民主的滋味後 他就不會這麼說了12-13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ark2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靈魂二實況 PVE... 後一篇:試錄【瘟疫公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