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介紹】大家都是好朋友!一群愛唱歌的大男孩們——Circle of Friends

作者:星風綠│2014-12-09 22:41:40│巴幣:69│人氣:12832

  今天要來介紹的不是ニコ歌手,而是由ニコ歌手組成的多人團體!

  Circle of friends——以下為介紹方便簡稱為COF

  ★ ——————————————— 組團緣由 ——————————————— ★

  Circle of friends(COF)始於2012年10月,起源於天月在生放送中說了這麼一句仲の良い友達で各地をまわるTourをしたい 想和好朋友們在各地開巡迴演唱而組成的ニコ歌手團體。

  一共14人,主要演出成員有5人

【備註:上圖為原創曲「Link」PV全體成員的截圖,繪師為空真】

  組成成員:天月 -あまつき- 、伊東歌詞太郎、コニー、ゆう十、はしやん、un:c、まふまふ、そらる、りぶ、nero、ゆりん、あほの坂田、らむだーじゃん、夏代孝明、わんく

  備註:un:c = わんく,當un:c頭上戴著白色的狗頭穿著吊帶褲豋場時稱為わんく。

  Vol.1主要成員:天月 -あまつき- 、伊東歌詞太郎、コニー、ゆう十、はしやん
  Vol.2主要成員:天月 -あまつき- 、伊東歌詞太郎、コニー、はしやん、un:c
  Vol.2.5主要成員:天月 -あまつき- 、伊東歌詞太郎、コニー、はしやん、un:c
  Vol.3主要成員:天月 -あまつき- 、伊東歌詞太郎、コニー、はしやん、un:c

【備註:上圖為vol.2巡迴公演的歌手形象圖

  目前已到Vol.3,已多次於暑假在日本做全國巡迴公演。

  ★ —————————————— 五名主要成員 —————————————— ★


【備註:上圖為vol.2、vol.2.5、vol.3五名主要成員

 
  隊長——天月 -あまつき-  mylist

  天月是COF組成的核心人物,最初是因為天月的一句話促使COF的組成,雖然沒有明確指明隊長是誰,但我想多數人都很認同天月位居領導的地位。

  相較於也是五人團體的跟號五,倒是很少粉絲會喊天月作隊長。

  天月的聲音特色是清爽明朗的的少年音,不算高亢類但聽起來會讓人有一種舒服清新的感覺,隨著歌曲類型的不同有嘹喨與滄桑兩種特質,唱歌時帶出的味道通常為可愛及勵志風格。

  在nico百科有「自帶電音」之評價。目前已出道。

  個性綜合來講是個很害羞的人吧,加上有點怕生所以在一些公開Live上面偶爾會有僵硬的演出表現,另外很容易惱羞(?)COF今年1~3月的金曜日廣播生放送證明了很多次天月是容易惱羞的人。

  主團員——伊東歌詞太郎  mylist 

  個人覺得伊東最大的特色也是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具有渲染性的聲音特質,我想這是很多歌手不見得具備的特色。

  元氣嘹喨的聲線,聲音總是飽滿而高亢有力,很能藉由聲音與歌曲的搭配觸動人心產生所謂的共鳴感,每當伊東投稿悲傷性質的歌曲時總要哭死一堆粉絲(#

  屬於不顏出型歌手所以公開場合帶著狐貍面具,伊東本人表示「我露臉會掉粉絲」,但據台灣粉絲在ANS的感言表示:根本帥到炸掉!

  性格屬自嗨型,曾經在COF多次生放中自嗨結果所有人冷場,生放時會自彈自唱,時常講話講到一半突然開始彈吉他唱歌,我聽伊東生放是直接用筆電的破音效系統來聽,常常被他的吉他爆音嚇到XD

  目前已出道。

  主團員——コニー  mylist

  通透純粹的綺麗聲線,有令人驚艷的安定性高音,擅長療癒系歌曲也時常投稿搞笑風的曲子。有「很開心似地唱著歌」的評價。

  是個吃貨,只要吃東西就會露出幸福的表情,相當可愛的歌手,看上去會讓人覺得說這人一定每天都過的很開心。

  明明是個美聲卻常常用美麗的聲音投稿令人腹筋崩壞的歌曲,我想這是コニー不得不提出來的個人特色。

  比較擅長高音的部份,但低音的歌曲表現卻不差,屬於高低音各有千秋的類型。

  主團員——はしやん  mylist

  負責rap的部份。五名主團員中的rap手。粉絲暱稱為橋橋。

  編寫rap詞的能力相當強大,雖然不唱歌只唱rap的部份但還是超級帥氣!

  我自己認為橋橋的rap最大的特色是不會讓人覺得干擾到歌曲本身,反而為歌曲更添一層魅力,順暢又具有獨特節奏性的rap部分,總是讓我抱持著不小的期待。

  主團員——un:c  mylist

  理論上是歌手,但卻具有跳舞的特殊技能,自從發表過「試跳」的動畫之後多了わんく(戴著白色狗頭的un:c,多數穿著白襯衫吊帶褲)之形象。

  屬於高音系男子,最高音能夠拉拔到很高的音階,投稿歌曲時常會出現「高音域の魔術師」與「間奏の申し子」兩大標籤。

  最大特色為「我的字典裡沒有間奏」,基本上很難在un:c的投稿歌曲內聽到間奏的部份,因為時常被他填入新的歌詞導致間奏消失。

  相當有活力的少年音,聽un:c的聲音會讓人有種精神來了的感覺(?)可以很認真的唱著內容很奇怪的歌曲。其實本音沒有那麼高,個人認為這應該是反差萌。

  
  會特別挑主團員介紹,是因為COF的活動主要由五名主團員負責(CD、生放送、Live...等)。而全國巡迴公演的部份每場都有主團員,特別來賓則是從扣掉主團員之後的團員去選擇。


  ★ —————————————— 原創歌曲 —————————————— ★

  為影片播放放便選擇Youtube,請見諒> <

【歌コラボ】Circle of friends  本家sm19685432

【COF】Link 【オリジナルPV】  本家sm21582066

【COF】友達のままで【オリジナルPV】  本家sm23450881

【COF】Life is a Journey 【オリジナルPV】  本家sm24054816

  四首合唱原創曲中個人最喜歡的是「Link」,第一次接觸到COF時是透過這首曲子,所以在我心中一直保持著很特殊的地位吧。

  那時看著PV聽著COF的歌聲,除了給我「大家都是好朋友!一同快樂地唱歌!」的感覺之外,還有閃閃發光的感覺吧,會這麼覺得我想PV本身閃亮亮也是個主因(欸

  不過最主要的點是因為,我覺得「當人在認真做某件事情時,才是最閃耀的時刻」,在我眼中,這幾個大男孩真的是閃閃發光到極致的地步啊,看著他們快樂的唱歌,不知不覺中也能被感染那樣正面的情緒,這正是我特別喜歡Link的原因。

  而Link本身是首挺有活力的曲子,根據歌詞的內容很適合和朋友們一起聆聽。

  聽來聽去,我還是覺得Link給我的感動度最大,藉由音樂連繫著彼此的友誼,透過歌聲將那樣的情感傳遞給大家。

  就視聽方面的話,比較喜歡Link中橋橋rap的部份,但rap的歌詞我則是喜歡Life is a Journey 中的rap歌詞這樣。

  Link和Life is a Journey 就本質上是比較類似的歌曲,但表達的感覺卻不太一樣,Link給人好朋友們一同牽著手唱個歌,而Life is a Journey 就偏向一同啟程旅行的感覺。

  友達のままで因為投稿月份加上歌詞內容的關係,有種畢業的感覺,在分別之後還希望能再會,與Link和Life is a Journey最大的差別在於主題著重於「分別」而不是相遇。

  最後回到第一首原創曲,也是COF踏出的第一步Circle of friends,與後續的原創曲的差異在於Circle of friends是步調較緩慢的慢歌,曲風偏向柔和的風格。

  不過我接觸COF時已經是vol.2.5之後了,所以對vol.1的主成員優十比較沒有研究(#

  對COF開始熟識是透過1~3月的「COF金曜日廣播」生放送,因為是顏出生放,加上一小時的生放中有包含call in、團員小遊戲,對於暑假全國巡迴公演...等等,能在其中看著他們的互動覺得很好玩這樣。

  雖然這群大男生早已不能算學生了,但還是很青春XD生放送的部份youtube幾乎都找得到,如果關鍵字打對的話(?)

  很努力的唱著歌,想帶給大家更多歡笑,我認為這是COF很重要的理念。

  其實COF人超多但真的沒辦法一一介紹挺可惜的XD

  我覺得我想要表達的還是直接聽歌曲比較快這樣XD

  希望能藉由這篇讓更多人看見COF!

後記

  在寫這篇時先是遇到伊東生放,接下來換天月,這兩個人是怎樣XDD

  雖然是介紹但感覺各種不專業啊XD覺得上次天月的介紹文寫的比較好,不過說真的我接觸天月頂多比接觸COF早幾個月而已(#

  前陣子有耳聞說COF有預計來台灣,加上這幾隻的推特有幾次提到想來台灣還講的很神秘(?)我想來得機率挺高的吧,要來的話我就衝去聽演唱會啊啊啊(#

  不想寫的太廚所以這篇的內容收斂許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0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COF|Circle of friends

留言共 3 篇留言

嵐 (ヤマカゼ)
看完最後感想是:伊東x天月(賣來亂(#

12-09 23:20

星風綠
甘党讚啊(####12-10 20:12
睡狼
UN:C!!!!
啊我要考試、、、沒辦法去演唱QWQ

12-13 00:03

Xinchii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6225
才剛看到同學在說
啊啊期末考周不能去ˊˋ

12-13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