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短文】燈火、小舟、煙火(恭喜亞龍達人第三次連任!)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4-12-08 14:57:43│巴幣:22│人氣:257

  「新的一年又要到了啊。」旅人站在船頭,眺望著遠方燈火輝煌的拜城,輕聲感嘆。

  「是啊,客人來得正好,這時剛好可以趕上城內的慶典,那可是很熱鬧的啊。」身後划槳的船夫自顧自地搭上了話頭。

  「哦?」旅人回頭,望向船夫。「老先生,您是當地人嗎?」

  「哎、是啊。我母親是拜城的人,成年就搬到了古爾夫。所以我就成了來回的船夫。也是因為古爾夫跟拜城關係很好。」他回頭看了看身後已經看不見的古爾夫。

  「您說的慶典是什麼?」旅人點頭。

  「喏!您看!」船夫指向了城鎮左邊崖角上的燈塔。「看見了嗎?那座燈塔。」

  「看見了。」旅人抬頭。

  「城內會有一直持續到天明的慶典。會有很多小販,販賣拜城的特色吃食、工藝品之類的,還有一場特殊的比賽。就跟那燈塔有關。」

  「是怎麼樣的比賽?」

  「這個比賽其實也算是我們拜城人的成年禮。想當初我還拿到了沙爾。娶了那時最美的姑娘,就我家那婆子。現在也老啦,不比年輕人了。」老船夫回憶起了當年,語帶驕傲地說,哈哈大笑了幾聲。

  「是的。」旅人耐心地等待。

  「啊、沙爾就是拿到第一名的人可以擁有的冠。是貝殼做的。每年所能找到最美的貝殼,那可是相當珍貴的啊。」老船夫趕緊拉回了正題,「您也知道拜城近海。」

  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自己話說得多了,「哎、那比賽啊,是我們拜城的成年禮。從城中央的廣場拿取了藏寶圖,找到火種,然後點燃煙火。必須要一直跑一直跑。跑得喘不過氣,摔倒了也要爬起來。率先到燈塔那邊點燃煙火的年輕人就可以拿到沙爾。」

  「老先生,可以再講得詳細一些嗎?」旅人露出了感興趣的神色。

  「當然可以。要我說啊。這每年的慶典啊,最有看頭的就是這場比賽了。這其中會設有無數的關卡跟障礙來阻擋年輕人的腳步。如果只是單純跑到燈塔之下,這又有什麼難處。您說是吧?」老船夫兀自搖搖頭。

  「每年會出現的難題都不一樣。唯一一樣的只有點燃煙火這個步驟。這是我們的傳統。要從散佈在各地的線索裡面拼湊出路線。想當年啊,我是必須要修好水車才拿到火種。那個煙火是特製的,必須要拿到可以點燃的火種才能正確地綻放出美麗的煙火。」船夫懷念地划動船槳。

  旅人專注眺望著遠方的燈塔。

  「那個煙火啊,如果不是正確的火種無法點燃,就算點燃了也不會成功的爆炸。雖然是個競賽,但其實也不會有什麼懲罰,畢竟原意是要鼓勵年輕人啊。」老船夫笑了笑,似乎想起了二十歲的自己。

  「老先生,我想去燈塔那邊看看可以嗎?」旅人收回了目光,轉頭詢問。

  「當然、當然,這場成年禮也歡迎外地人來參與。」船夫稍稍改變了方向,朝著燈塔划去。

  「我把船停在這吧。這裡可是看得最清楚、最好的位置了。」在靠近燈塔還有段距離的海面上,老船夫停止了划槳。

  「謝謝。」旅人抬起了頭。

  「時間差不多了。晚點會有慶祝成年禮成功一直持續到天亮的慶典,我再送您上岸吧。」船夫放下了槳,也坐了下來。

  靜謐的海上小舟隨著波浪緩緩起伏,深藍色的海水深處暈染著濃墨的夜色,點綴著顆顆晶瑩的星光。還能聽見遠方拜城熱鬧的呼喊,明亮的燈火照亮了一方的海面與天空,處處透著歡樂的因子。

  咻──砰!

  隨著一道尖銳的嘯聲升空,緊接著還有無數道的聲響跟隨其上,伴著人們的歡呼。

  絢爛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第一道煙火化為一朵明黃色的巨大花朵,散落成一顆顆小小的星光,在半空中消失。

  隨後五顏六色的花一朵一朵地綻放。人們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慶典已經正式開始了。

  「很美麗對吧?」老船夫再次划動了槳。撥動的水聲清晰可聞。

  「是啊。」旅人依舊注視著照亮一方天空的煙火。

  「跨過了重重的困難,就會得到輝煌的成果。」老船夫輕聲地說,以著一種滄桑的口氣。




  後記:
  恭喜亞龍第三次達人連任~
  這是說好的賀文,雖然拖了有點長的時間(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8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文|賀文|亞龍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熱帶人
大小姐謝謝!!!!!>W<///

詳細回覆等等回OWO/

12-08 23:08

艾茵‧埃特納
不客氣>W<///12-09 00:03
亞熱帶人
賀文我很喜歡喔!!很喜歡那個象徵追夢的燈塔成人禮。各式各樣的阻礙,代表希望的火種、當正確的火種點燃煙花,在夜空燦爛的綻放之時,同時感受到的不只是完成夢想的歡心,還有走過人生旅途的成長感。總之非常勵志非常棒啦!

12-08 23:28

艾茵‧埃特納
喜歡就好>W<///
祝亞龍之後也能像那些跑向燈塔的人一樣追逐自己的夢想哦>w<///12-09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幽... 後一篇:【RPG公會】現實日❖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