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控制:有愛就有恨,或多或少(無劇透)

作者:Scooby-Doo│2014-12-07 18:59:16│巴幣:2│人氣:233
1. 對於探討失蹤人口的電影與戲劇,我一向都很感到興趣。記得Ben Affleck曾在2008年曾執導過一部有關失蹤兒童的電影-Gone Baby Gone,台灣並未上映,該劇的男主角則是Ben Affleck的弟弟Casey Affleck。這部小班六年前的作品,劇情起伏轉折以及結局留下的懸念,讓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儘管我不是很喜歡Ben Affleck,基於對題材的偏好,仍舊進場一窺“控制”這部電影的虛實。


2. 無論是單身或是己結婚成家的觀眾,看完“控制”一定會感到心有戚戚焉。單身的觀眾或許會慶幸自己還是單身,已婚的觀眾說不定會在內心問到:「我的婚姻應該不會變得這麼可怕吧!」從性別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男性觀眾與女姓觀眾對於劇本與角色的解讀,可能也會有完全兩極的反應。“控制”帶給我的後座力,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3. 如果要向別人推薦這部電影,則又不能透露一絲絲的劇情,也無法介紹太多劇中角色之間的糾葛,否則就失去欣賞這部電影的趣味,所以要推薦或評論這部精彩的作品,難度還真不小!電影前半段節奏偏慢,逐步鋪成男女主角的感情變化,中間的轉折開始加重故事的力道,接近尾聲時再丟出一次轉折,以開放性的結局收尾,給觀眾自行想像劇中角色往後的發展,也給觀眾自己來評斷劇中的是是非非。

4. 無論是從什麼角度來解讀男女主角的婚姻與選擇,電影一層一層剝開這段婚姻衍生的愛與恨,進一步帶出愛與忠誠對每段感情的價值,電影不但衝擊人心、更有濃厚的警世意味。電影的出色也要歸功於男女主角的演出,Ben  Affleck把一個討人厭的角色完整地套在自己身上,女主角Rosamund Pike很有機會因本片的演出角逐明年的奧斯卡獎。或許不僅僅是女主角,整部電影都有可能是問鼎奧斯卡的大黑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81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Ben Affleck|Rosamund Pike|Gone Girl|控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int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露西:進擊的大腦... 後一篇:雜談飢餓遊戲最終回上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