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短篇】北國的馴鹿不想當乖孩子

作者:不改│2014-12-05 00:43:38│巴幣:65│人氣:1129



  「今天還是一樣沒有事情,和平萬歲。」
  一名穿著邋遢睡衣的男子躺在沙發上發呆,望著發霉的天花板。
  現在時值冬季,室內的溫度比起前個月有著明顯的落差,冰冷的空氣令人直打哆嗦。然而,男子卻像是無視四季的變化,身上的穿著隨便又不保暖。
 
  或許是覺得氣氛有點沉重,男子懶洋洋地翻過身,按下桌子上的遙控器。
  十年壽命的映像管電視啪的一聲開啟,畫面馬上出現一位外表光鮮亮麗的女主播。她正熱烈播報著近期的新聞大事,聽說某某知名議員聯合了許多重要人士貪汙人民的納稅錢,據說舉報這件事的人是他的孩子。
 
  「真是無聊的新聞......哪裡有泳裝美眉呢......」
  男子打了個哈欠,二話不說快轉頻道,尋找會出現泳裝美女的節目。
  現在的節目都相當無聊,受限於國家法令和社會道德,演出的內容大部分都是七零八落。真懷念以前沒有鎖碼的時代,男子由衷感到可惜。
 
  「哥哥!」
  就當男子腦中浮現下流的想法時,視野突然被一道身影擋住。
  「自從抓兔子後又過了四個月!整整四個月沒有工作!完完全全沒有工作!」
  「暴躁可是美容的大敵啊,吾妹。」
  「啊?嫌我暴躁?如果哥哥有錢的話,人家就可以買一堆保養品了啦!」
  「這點不用擔心,有很多新聞說過哥哥的種子對美容很好唷!」
  「這是你自己胡謅的新聞吧?」少女一如以往對於男子的沒用和一堆藉口感到怒火中燒,只見她的眉頭不斷顫抖著。
 
  「所以我們來生孩子吧!有了孩子我們就有人可以幫忙賺錢了!」
  「如果要我生哥哥的孩子,我寧願去幫鮭魚產卵!」
  「一堆鮭魚也不錯,這樣我們就不愁吃了,不愧是吾妹,哈哈。」
  「哥、哥哥......你從來都沒想過自己動手工作嗎?」
  「吾妹啊,俗語不是常說嗎?認真工作就輸了,偷閒才是生存之道。」
  「才沒有這種俗語!哥哥現在說什麼都不願意工作就對了?」
  「嘖嘖,別小看哥哥,哥哥才不是這種廢人,剛剛我有工作唷。」
  「你做了什麼?」
  「打開電視增加電費!」
  「你這王八米蟲給我去環繞土星環死個十億次後回來在下地獄死十億次!」
  情緒爆發的少女露出鬼剎般的表情掐住男子的脖子。在這約莫十坪大的空間中,再度悄悄上演了一樁未來可能會震驚社會的親妹弒兄慘案。
 
 
####
 
 
  男子與少女的住處位在一棟哪時被拆掉都不奇怪的老舊公寓。
  沒有電梯、沒有管理員、沒有冷氣,外加三不五時就會蛀蟲和漏水,破爛到乏人問津,整棟五層樓公寓只有兩戶人家。一戶是房東,一戶則是每天只會吵架的兄妹房客。附帶一提,他們的房租在九月初繳清了,但現在又積欠四個月。
 
  「哥哥,再這樣下去的話,房租會繳不出來,我們很快就會流落街頭!」
  「不用擔心,上次拖半年都沒事了,這次才四個月。」
  「能夠臉不紅氣不喘說出這種廢物發言的人真的只有哥哥辦得到。」
  將男子揍完一頓後,少女將他拉下沙發,雙腳直接踩在身體顫抖但又情緒亢奮的男子身上。她的怒氣仍未消除,只能盡力壓抑自己來思考未來走向。
 
  兄妹兩人的工作是抓兔子,但抓的卻不是普通的兔子。
  這些兔子來自月球,平常居住在人類看不見的死角,不論是何種高科技器材都無法偵測到牠們的存在。唯有脫離那塊死角,人類才有機會見識到真面目。
 
  這些兔子平常的工作是維持月球繞地球的運行,避免引力控制不得宜造成地球環境產生莫大的災害。但隨著數十億年過去,兔子們看到了人類的文化蓬勃發展,甚至還有各種新潮古怪的娛樂方式。難以控制好奇欲望的兔子們一個接一個跑到地球偷懶,兄每兩人的任務正是將這群廢物兔子抓回去工作。
 
  雖然上次抓兔子賺了三十萬元,但這工作並非天天都會有。
  由於少女之前過度的努力,抓兔子的工作比起早期逐漸走向落寞的階段。兔子們都知道來到地球上會被人毆打一頓再抓回去,那還不如乖乖工作就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不過,仍有欲望大於理性的兔子不怕死繼續來到地球上找樂子。牠們將目光放在夏季和秋季,因為唯有這時候的人類女孩的肌膚裸露度最高,所以主要的委託大概都在這兩個季節。
 
  換句話說,只要一進入冬季,等同於宣布兩兄妹要過上一段尼特族的日子。為了避免此狀況,少女都會控制金錢的花費,然而今年卻有點不一樣。
 
  「都怪哥哥買了一堆沒用的糟糕物,害我們現在家徒四壁啦!」
  「那可是哥哥與小兄弟的精神糧食啊!是生命!」
  「給我閉嘴,哥哥只有花錢和找藉口最厲害了啦!你這廢物麵包蟲!」
  「吾妹,不妙啊,妳越罵哥哥越興奮——咕啊!」
  嘴角歪了好幾度的少女毫不留情踹了男子的頭,然後用腳跟在頭頂上轉來轉去。男子發出了幾聲呻吟後就昏了過去。
 
  少女重重嘆息一聲,將全身重量交給破舊的沙發。
  目前面臨的危機和四個月前如出一轍,即使現在開始省吃儉用,口袋裡的鈔票也只夠填飽肚子三天。如果把男子殺了,那就可以活六天,但這並非根本之道。
 
  儘管上次繳房租時,房東痛哭流涕接過裝滿鈔票的信封袋,嘴裡還嚷著你們只要肯繳,就算再欠半年也沒關係。所以,暫時可以不用擔心打包走人,開始漫無目標的流浪生活。然而,眼下卻有個更加急迫的問題——填飽肚子。
 
  為了不惡化成像是流浪貓狗翻垃圾桶找東西吃,找到工作刻不容緩。
 
  問題來了,該怎樣才能找到工作呢?
  現在不是抓兔子的旺季,少女也沒有能力出外打正常的零工,因為她除了一身蠻力,其餘事情一概不會。解決困擾的方式一律都是訴諸暴力。
 
  「工作......工作......哪裡有工作......」
  少女近乎崩潰的悲鳴迴盪在室內,她沮喪地倒在沙發上。
  根據少女的想法,這時期通常不必煩惱「沒錢」的狀況。要不是因為男子買了一堆沒營養的書籍,他們現在還有餘力維持好一段的生活日子。理所當然,那些書籍已經通通被暴怒的少女處理掉了——
 
  「咦?等等,如果拿去賣錢的話,說不定......」
  急襲的懊悔湧上心頭,少女不禁詛咒上個月不動腦衝動行事的自己。
 
  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
 
  就當少女抱著頭悲鳴時,電話突然響起。
  嚇了一跳的少女慌亂地從沙發起身、踩過男子的身體,走向門口接起電話。
  在交談期間,少女的眉頭先是不尋常地微微皺起,然後才笑逐顏開,高興地掛斷電話。
 
  「哥哥,我們有工作了!」
  少女撿起了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的男子,握緊拳頭朝著空無一物的空氣敲了下去。原以為只是一個簡單的揮拳動作,但下一秒卻發生令人難以置信的現象。
 
  空間出現了深邃的裂痕。
 
  少女再次用力敲了下去,空間宛如拼圖一樣逐漸剝落,化為細小的碎片。
  看到眼前出現一塊混雜著多種顏色的奇妙空間,吹著愉快口哨的少女毫不手軟拖著男子走進去。少女進入奇妙空間的十秒後,瞬間就恢復成與往常一樣的十坪大簡陋景色,彷彿剛才的異變都是虛假的一樣。
 
 
####
 
 
  「......吾妹,這裡是哪裡?」
  好不容易醒來的男子赫然發現自己來到一個與眾不同的場所。
  一望無際的白雪景色消失在遠端的地平線,超越人類無法忍受的低溫包覆著全身上下,就連平常對季節變化無感的男子都不自覺顫抖著身子。
 
  「北極。」
  少女吐了一口氣白霧,簡短回答。
  「北、北極?」
  男子無法釋懷的態度全部表現在臉上,過了幾秒才勉強開口繼續發問:「為、為什麼我們會跑來這裡?」
 
  「哥哥,這是工作唷。」
  「工作......?這裡有兔子?」
  「我們今天不是來抓兔子,而是要抓馴鹿!」
  「妳說的馴鹿是那個有長角而且毛茸茸的生物嗎?」
  「沒錯!剛才聖誕老人親自打電話給我們,委託抓住逃走馴鹿的工作,只要五隻全部抓到,就有三十萬唷!」
  「這樣啊......我可以順便問一下馴鹿們為什麼要逃跑嗎?」
  「不知道,抓到就知道了!」
  「也是吶......」真是言簡意賅的答案,男子露出無奈的神情,煩躁地抓著雜亂的頭髮。會感到心煩的原因只有一個:這裡完全沒有美少女!
 
  每次抓兔子的地點都在城市中,所以對於被迫工作的男子而言,路過的美少女正是他內心的救贖。即使不能開房間享受短暫的歡愉,男子也能憑著優越的腦內意淫能力解決一切。然而,現在他卻身處在鳥不生蛋的北極。別說美少女了,就連生物都相當稀有。
 
  「......哥哥,你在做什麼?」
  男子突然間倒在雪地上,打起慵懶的哈欠。
  「吾妹,哥哥沒什麼動力吶,全部都交給妳了。」
  「哥哥現在的意思是說想在雪地上辦喪禮嗎?」
  「吾妹啊,雖然不知道妳是怎麼理解成這樣的,但不可以隨便殺掉哥哥唷。」
  「殺死哥哥的不是我,而是大自然。所以,哥哥去死吧。」
  少女猛然抓起男子的臉,五指深陷進皮膚當中。她先往上拉積蓄力量,接著一鼓作氣釋放力量將男子的頭塞入雪堆當中。只見男子一開始拼命掙扎,但之後或許是不敵少女的蠻力,頓時呈現昏厥狀態。
 
  「該工作了。」
  少女像是終於清除眼前的骯髒垃圾般,愜意地轉動筋骨。
  接下來,她不知從哪拿出一個接有繩子的狗項圈,不假思索直接裝在男子的脖子上。確認牢固後,她便拉起男子漫步在白茫茫的世界當中。
 
  現在是白天,往上看是灰濛濛的雲層,往下看是一望無際的白雪和海洋。
  零度以下的冷空氣不斷侵襲著肌膚表層,但由於少女異於常人的體質,她只覺得稍微有點涼而已,所以身上只套著一件輕便的薄外套。而夏裝的男子則是完全毫無防備對抗北極的寒冷氣溫,感覺什麼時候凍死都不奇怪。
 
  要在廣大的北極當中找出馴鹿們有相當的難度,不過根據聖誕老人提供的資料,少女已經大概掌握馴鹿們可能出現的方位。只要知道方向,那路途有多遙遠都不成問題,因為少女具有將距離化為零的特別能力。
 
  「我想想,那個方位有一隻,這個方位有兩隻......那就先從兩隻開始吧。」
  萬一在前往只有一隻方向的過程中,兩隻這個方向突然分道揚鑣的話,等於是說原本只要花一分力氣,現在變成要花兩分力氣才能抓到牠們。
 
  少女環視周遭發現沒有生物存在,便掄起拳頭朝著空氣搥了一下。
  她拖起男子一腳踏入唯美虹色的奇幻空間,移動到下一個地方。之後,她繼續不停重複著進出空間的行為,在廣闊的北極尋找馴鹿們的蹤影。
 
  為了過個好年,這三十萬元少女可說是即使要毀滅一顆月球也要拿到手。
  當然,若有毀滅月球的任務,少女很樂意去做。儘管兔子們是收入來源,但對於牠們的不滿可是隨著工作次數逐漸增強。那些兔子們不是藉口一堆,不然就是明目張膽的性騷擾,少女真的恨不得將牠們全部送到太陽上面自生自滅。
 
  「啊,那個是!」
  不知道進行多少次的空間移動,少女終於找到頭上長有兩隻角的生物。
  有兩隻馴鹿輕鬆愜意躺在雪坡上,嘴巴各自叼著菸,中間則有一隻臉頰稍微紅潤的北極熊。那隻北極熊眨著朦朧的雙眼,像個小女人似的,緊依在馴鹿們的身邊。
 
  少女不明白這三隻動物在幹什麼,毫無猶豫拉著男子上前。
  馴鹿們並沒有因為少女的出現而慌了手腳,反而不在意的吞雲吐霧。
 
  「你們兩個,快回到聖誕老人身邊。」
  少女的聲音讓兩隻馴鹿蹙起眉頭,凝視著未曾謀面過的少女。
  「你們兩個在看什麼?」
  對方不僅沒有理會,反而很沒禮貌盯著看,讓少女的心情感到有些不悅。
 
  「兄弟,這小傢伙是誰啊?」
  「從剛才的話聽來大概是臭老頭派來的叫我們回去工作的人吧,兄弟。」
  「誰想回去工作,在這裡打才是人生啊。」
  「我也有同感。妳聽到了吧?小姑娘?快點滾回去。」
  一聽到兩隻馴鹿不客氣的口吻,少女的額頭瞬間浮出一根青筋。然而,牠們卻沒發現到少女的變化,便轉頭調戲起躺在中間的北極熊。
 
  「親愛的,我們再來幾發吧。」
  「討厭,你們兩個剛才一上一下,人家都快飛上天了~」
  「哈哈,才這樣就飛上天,我們都還沒用到角呢。用角玩會更爽唷。」
  三隻動物無視少女,逕自開始調情,一堆糟糕的用語慢慢流進少女的耳朵。
  看到馴鹿們玩世不恭的個性,少女不免想起那些兔子,於是額頭上又冒出一根青筋。現在的她,正處在火冒三丈的危險狀態。
 
  「好言相勸卻把我當成一個屁,你們這些王八畜生真是好樣的......」
 
  ......
  ............
  ........................
  ..............................
 
  過了一分鐘,只見嚇到口吐白沫的母北極熊暈了過去,兩隻馴鹿則是頭頂上的角被拔下來,深深插在屁股裡面,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樣。
 
  「呼~」
  少女的嘴裡吐出白霧,拍了拍沾上鹿毛的手。
  「哥哥,把牠們兩個送到這個地址。」
  少女拉住男子的衣領,巴了他一掌,便將一張寫有地址的便條紙亮在面前。
  當男子一睜開雙眼,就因為眼前可怕的景色而倒吸一口氣。不知為何,少女的臉上沾了一些血跡,配上陰森的冷笑可說是鬼屋必備的元素。
 
  男子伸出顫抖的食指,在空氣中描繪出一個圓,製造出奇妙的空間。
  少女握住卡在屁股上的角,毫不手軟將兩隻馴鹿丟進空間當中,之後便繼續拉著男子步行在北國雪地當中。
 
 
####
 
 
  少女利用空間移動的能力,很快找到下一隻馴鹿,但與剛才一樣旁邊同樣有隻北極熊存在。不過,這隻北極熊卻像個玩具被搶的小孩嚎啕大哭。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少女挑起了眉頭,但為了完成工作,她仍快速上前。
 
  「嗚嗚,本熊的老婆劈腿了啦!本、本熊明明這麼愛她!不說你不知道!剛才有兩隻馴鹿突然來到我家,然後當著本熊的面與她調情!結果你知道嘛!本熊的老婆竟然說了我最喜歡又大又硬的角,然後就跑了!難、難道本熊就真的這麼又軟又小嘛!本熊什麼都給她了!為了表達有多愛她,甚至還改掉吃完肉不刷牙的習慣!但是、但是現在......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北極熊抱緊眼前看起來是摯友的馴鹿大聲痛哭,表達心中的失落和不如意。而馴鹿也像是為了撫平友人的情緒,溫柔輕拍著牠的背。
 
  「那個,不好意——」
  場面氣氛似乎有些凝重,少女退縮地開口,但卻被北極熊的哭聲掩蓋過去。
  少女平常強勢、行動果決,但不怎麼擅長面對尷尬又微妙的氛圍。雖說她現在可以和以往一樣使用暴力解決,但這樣做卻會萌生些微的罪惡感。
 
  於是,她決定先靜觀其變一陣子。
 
  「怎麼辦......本熊該怎麼辦才好......老婆沒了......三個女兒的計畫也沒了......」
  「老婆沒了再找就有了,說不定她真的不適合你。」
  「可、可是本熊就是喜歡她那曼妙豐腴的體型!」
  「只要努力找,或許還可以再找到下一個真命天女呀。」
  「不行了!絕對找不到!那麼棒的老婆一定再也找不到了!」
  「既然這樣,那我來當你的另一半吧。」
  「咦?」北極熊和少女同時愣住。凝重的氣氛急速升溫,似乎有什麼奇怪的種子正在萌芽。
 
  「你、你在胡說什麼?」
  北極熊宛如被意外的伏兵襲擊,顯得驚慌失措。
  「我想要你。一直以來我都沒告訴你,其實我非常愛你。」
  馴鹿突然化身有如少女漫畫中的美男子,充滿魔力的眼眸直視著北極熊,更加用力抱緊牠,似乎不想讓牠逃跑。
 
  「可、可是我們都是雄性......」
  「那不是問題,只要我們真心相愛,不論什麼阻礙都是糞土。」
  「不、不行啦,本熊喜歡雌性,性向很正常!快放開——」
  突然間,馴鹿堵住了北極熊的嘴巴,進行激烈的交纏。少女合不攏下巴,一副傻樣直視超展開發生。
 
  激吻了一陣子後,馴鹿才依依不捨拉開距離,中間牽起半透明的糊狀絲線。
  兩隻動物的呼吸急促。原本抗拒的北極熊雙眼迷濛,似乎未從驚魂中鎮定。而馴鹿則是繼續發起攻勢,一邊對著北極熊表達愛意,一邊輕撫著牠的皮毛。不到一分鐘,兩隻動物從傷感氣氛中營造出詭譎的禁忌桃色空間。
 
  「咳,不好意思。」
  為了趕緊從詭異氣氛脫出,少女強硬介入其中。
  「妳是誰?」
  見到有不識相的外人,馴鹿的眼神中藏匿著不滿的情緒。
 
  「我是來傳達聖誕老人請你回去工作的指令。」
  聽到聖誕老人四字,馴鹿瞇起眼睛,散發出險峻的氣息。
  「我不要。」
  「聖誕老人現在因為你們罷工,所以有點困擾。」
  「哼,妳都不知道那個臭老頭有多惡質!我們可是每天都要工作!除了沒有休假,而且薪水還少得可憐,整天嘴巴掛著你們這群畜生離開我,還有哪個公司願意雇用你們的酸言酸語!簡直氣死人了!所以我們要罷工!尋求自由!」
  有工作還嫌棄,那沒有穩定工作的我們該怎麼辦?少女的眉毛連續挑了好幾下,她無法接受馴鹿自我中心的發言。
 
  「總而言之,妳快滾開吧,我要和我的愛人一起共築愛巢!」
  「不行,本熊不能接——」話還沒說完,馴鹿又貼上嘴巴。北極熊的抗拒態度軟弱了不少,臉頰湧現紅潮,似乎快要被攻陷了。
 
  「那個,你不回去工作的話,我會非~常困擾的。」
  少女的音調中藏著些微憤怒,但仍好言相勸,希望馴鹿能回心轉意。
 
  「吵死了!妳這貧乳!別因為找不到男人就來找我尋歡啦!」
  啪嘰一聲,這是理性崩潰的不妙聲響。少女握緊拳頭,看來她決定按照一貫作風。
  「怎樣?看屁唷,快點滾啦飛機場,妳在不滾小心我幫妳磨得更平——」
  雪崩了——若要符合環境形容當下的氣氛,這句話是最適當的形容方式。在北國不為人知的一角,這裡正上演著慘絕人寰的大屠殺。
 
  ......
  ............
  ........................
  ..............................
 
  一分鐘後,北極熊倒插在雪地當中,屁股上插著一根被折斷的鹿角。
  馴鹿則是被做成一顆大雪球,不能動彈,眼珠子不斷打轉。牠萬萬沒想到自己惹到不該惹的角色,但現在說再多都於事無補了。
 
  「哥哥,開門。」
  少女一巴掌打醒躺在後方的男子。與前次反應差不多,一看到少女滿臉的血跡,男子差點又昏了過去,但仍憑著意志力製作了一個圓狀的奇妙空間入口。
 
  少女化身為足球前鋒,帥氣將變成雪球的馴鹿踢了進去。
 
  工作終於完成了一半,只見少女呼了口氣,便繼續拖著男子踏上新的方向。
  北國的景色不管從哪個方向、哪個角度、哪個方式來看,都是單一又純淨的畫面。
 
 
####
 
 
  經過多次移動,少女終於發現到第四隻馴鹿的蹤影。
  那隻馴鹿正以飛快的速度奔跑著,拉著裝有大包裹的雪橇。
  沒看到北極熊的身影,少女像是卸下重擔地鬆口氣,歷經前面兩次的經驗,現在她對北極熊的印象不怎麼好。
 
  「別想跑!」
  這個世界上絕對不存在於比少女移動速度還快的生物。
  擁有將一百公里的距離化為一公尺的力量,不論對手是誰都逃不出她的視野。
 
  「妳......妳是誰!」
 
  馴鹿因為眼前突然殺出程咬金,而緊急煞車。
  身後的雪橇雖然因為突如其來的速度變化而震了好大一下,但上方的貨物卻完好無缺,沒有受到任何損傷。
 
  「我是來傳達聖誕老人希望你回去工作的命令。」
  少女快速說明來意。然而,與前面抓捕的馴鹿們反應一樣,這隻馴鹿同樣一副險惡的表情。少女不清楚聖誕老人對牠們做過什麼,但這都與她無關,只要通通抓回去,就可以領到報酬,這才是當務之急。
 
  「我絕對不會回去的!」
  馴鹿大聲宣告自己的立場,不容退讓的態度加溫了北國的冷空氣。
  「哼,不關我的事,就算用暴力,我也要把你抓回去。」
  「拜託妳放過我,我不想回去!」
  「我拒絕。」
  「既、既然如此......!」
  眼見少女不下自己的頑固態度,馴鹿打開雪橇上的大包裹。
 
  「別怪我手下不留情了!」
  馴鹿快速拆開手中的禮物盒,從裡面拿出一個金屬製的物體。
 
  「這是『想要殺掉小三』的禮物——AK-47突擊步槍!」
  馴鹿毫不遲疑扣下板機,7.62mm的子彈從槍口筆直飛出,一邊旋轉摩擦著空氣一邊朝著少女的方向前進。然而,少女像是拍蚊子般拍碎了迎來的子彈。
 
  「這是能夠『毀滅違建房屋』的禮物——小型等離子砲!」
  馴鹿用身體撐起等重量不輕的離子砲,對著少女壓下板機。足以蒸發所有物質的高溫熱流閃耀著有如極光的光輝,對著少女轟過去。然而,少女張開手掌毫髮無傷擋住了攻擊。
 
  「這、這是能讓『愛哭嬰兒閉嘴』的禮物——奶嘴手榴彈!」
  馴鹿抓起一堆奶嘴型的炸彈,朝著少女丟過去。奶嘴接收到激烈的震動後,一個個在少女頭頂上爆炸。然而,等到煙霧消散,少女仍若無其事站著。
 
  「不然這個!可以『聞聞幼女味道』的禮物——半年沒洗的內褲!」
  馴鹿抓起一堆可愛的三角內褲往前丟了出去。內褲在北國冷風的吹拂下,悄悄從少女身邊飛過,而且還散發一股牛奶臭酸的味道。
 
  「可惡!那這個呢!可以讓『人類噴泉水』的禮物——神奇震動蛋!」
  馴鹿按下開關,手中的蛋形物體開始高速上下震動,然後......然後牠完全不知道這種東西要怎麼拿來攻擊,逕自沮喪起來。看著荒唐鬧劇的少女感到不耐,開始移動腳步。
 
  「別、別靠近我!這個又如何呢!能『減少人類十年壽命』的禮物——黑心油!」
  馴鹿打開塑膠蓋,瓶中絲綢狀的油順著施力方向,撒了少女一身。全身被油浸溼的少女停下腳步,油脂順著瀏海一滴滴掉落,將雪白的土地染上些許顏色。
 
  垂落的瀏海遮住了少女上半部臉型,所以看不出她現在的表情如何。
  全身上下都是油膩膩的液體,想必會很難受。馴鹿確信自己的攻擊奏效,露出自得意滿的笑容。事實上,牠也成功讓少女停止移動。
 
  「哼,給你最後一擊痛快吧!這個禮物是所有少女的惡夢!名為——胸部減肥器!可以解決胸部太大的困擾!但對妳這種貧乳少女來說,卻是可怕的惡夢!」
  啪嘰、啪嘰、啪嘰、啪嘰、啪嘰,這次理智線斷裂總共響起了五聲。只見唯一沒被隱藏的嘴唇,悄悄彎成了半月型。
 
  不知大難臨頭的馴鹿從禮物盒中拿出了兩個半月型的透明容器,這容器構造似乎是什麼高科技產物,內部不斷閃現細小的電流。看準少女呆滯的好時刻,馴鹿後腳一彎,高高躍起,撲向動也不動的少女——
 
  「呵呵,死吧。」
 
  當少女宣告這句話後又過了一分鐘。
  純淨的雪地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奇妙的物體,這物體看起來像鹿科生物,但卻不見其雄偉的長角,四肢被扭曲到超越物理範疇,而身體則是呈現一部份腫大、一部份萎縮的詭異組合。
 
  「哥哥,開門。」
  少女不屑丟掉手中冒著黑煙的胸部減肥器,看來就是她透過這個道具,製造出眼前脫離常識的奇妙物體。
 
  「吾妹,哥哥肚子好餓唷~」
  聽到少女的叫喚,男子才睡臉惺忪從雪地上坐起上半身。
  「哥哥,這裡有鹿肉。」
  「鹿?啊?這個東西是鹿嗎......?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是電影中的異形啊!」
  「可能是外星人變身失敗了吧。」
  「不,這怎麼看都像是被物理暴力給改變的......」
  「如果哥哥不想吃鹿肉的話,那就還給聖誕老人吧。」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還是還回去好了。」
  男子索性製造出洞口,少女則是面無表情將奇妙物體塞了進去。打了一個哈欠後,男子往後倒下,沒意會到濺起了雪花,開始呼呼大睡。
 
  剩下最後一隻了,少女拉起繩子,帶著男子悠遊在白靄靄的雪世界。
 
 
####
 
 
  最後一隻馴鹿的蹤影比起前面幾隻更好辨認。
  應該說沒看到的人眼睛絕對有問題,因為——那隻馴鹿正以威風凜凜的姿態踏在一艘巨大軍艦的前甲板上,背後掛著隨風飄揚的長袍,像個負責指揮的艦長,身旁溢出一般馴鹿所沒有的霸王之氣。
 
  「小的們,反攻南極的時候到了!」
  「企!」「企!」「企!」「企!」「企!」「企!」「企!」
  在馴鹿的身邊,數量龐大的企鵝們奮力舉高翅膀,看得出牠們士氣高昂。
  少女眨了眨眼睛,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怎樣,表情顯得有些呆愣,只能默默抬頭仰望動物們的高聲吶喊。
 
  「那群混蛋海豹!竟敢在我們的地盤撒野,甚至還在南極建起了皇宮!沒想到現在還想將魔爪伸到北極,簡直無法無天!我們要推翻暴政!南極北極的大家一起合作,我們絕對能夠擊敗這些可惡的對手!」
  馴鹿再次帶動士氣,整個氣氛更加歡聲雷動。原本寧靜的北極現在多了好幾分的熱鬧,熱烈到幾乎都可以融化冰塊似的。
 
  「好了,兄弟們,我們出航吧!反攻的號角正式響起!」
  軍艦發出響徹雲霄的鳴聲,甲板上的企鵝們一個接一個動了起來。
 
  然而,下一秒軍艦的船首卻發出激烈的爆炸聲,濃濃的黑煙覆蓋了天空。
 
  「什麼!敵襲!有敵襲啊啊啊啊啊啊啊——」
  馴鹿的聲音逐漸淹沒在大家慌亂的嘶吼聲和爆炸聲當中。
 
  ......
  ............
  ........................
  ..............................
 
  過了三十分鐘,雄偉堅挺的新軍艦在一夕之間變成了殘破不堪的殘骸。
  在殘骸上方,有名少女不知道正在挖什麼東西,將金屬物踢開、將釘死的燒焦木板拉開、將碎石堆打碎,行動十分迅速。
 
  「啊,找到了。」
  少女終於找到了目標物——她將馴鹿從雜物堆底下拉出。
  全身抹上一塵灰黑的馴鹿,口中不知道喃喃唸著什麼,彷彿像是在做可怕惡夢一樣持續呻吟。
 
  「呼,這樣工作就完成了。」
  把男子揍醒後,少女成功將最後一隻馴鹿送回聖誕老人身邊。
  工作完成的喜悅讓少女輕鬆了不少,而且最重要的是終於可以告別寒冷的氣候,回到家好好休息。
 
 
####
 
 
  隔天中午,沙發上的男子伸了懶腰翻過身,按下遙控器打開電視。
  今天的新聞正大肆報導一年一度平安節的到來,記者不斷詢問路上的年輕情侶們明天要怎麼過,之後又相繼介紹了百貨公司的聖誕活動、知名飯店的聖誕大餐、遊樂園的聖誕之夜、渡假村的聖誕假期,濃濃的過節氣氛似乎都從螢幕另一端傳達過來了。男子百無聊賴盯著畫面,沒有任何感受。
 
  「真是的,現在的新聞怎麼都那麼無聊啊。說到聖誕節,當然要問問大家今晚如何共度春宵吧?最好還要有直播畫面......唉,就說現在的媒體素質......」
  一如往常,男子只對於男女情事有興趣,所以嘴巴不由自主開嘟噥起來。
  於是,為了轉換心情,男子按下轉台鍵,直到畫面上出現穿著火辣聖誕衣的美女偶像出外景的節目才停止。
 
  「哥哥!我買聖誕大餐回來了!」
  一腳踹開大門的少女提著一袋散發香味的大袋子,幸福的表情全部都寫在臉上。
  「不是給哥哥的聖誕禮物嗎?」
  「哥哥想要什麼聖誕禮物?」
  「最好是全裸的美女。」
  「啊哈哈,哥哥你在說什麼,我雖然是美女,但不會全裸唷。」
  「......吾妹啊,哥哥真的有點擔心妳的腦子。」
  扣除掉暴力和害羞的極端反差萌,少女自戀的程度一點都不落於人後。
  少女踩著小腳步,有如等不及享用餐點的小狗,宛如可以看到拼命搖著尾巴的幻影,她將裝有熱騰騰炸物的紙盒從袋子拿出。
 
  「真是的,妳這樣以後要怎麼找個好人家啊。」
  「我有哥哥就夠了!」
  看著少女毫無氣質大口啃起炸雞腿,男子不免嘆息一聲。
  這份嘆息並非帶有無奈的味道,而是感慨這樣的日子一定還會永遠持下去吧。
 
  天空開始飄落細雪,象徵著一年終結的到來。
  人們為了犒賞自己這一年的努力,在濃厚的聖誕氣氛中享受著美好的時光,
 
  然而。
 
  一年的結束,卻是下一年的開始。
  世界上所有萬物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成長和變化,但有樣東西卻不會改變。
 
  ——世界的一角,有對兄妹的情誼,想必會一直持續不間斷。
 
 

北國的馴鹿不想當乖孩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5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12-05 00:44

不改
現充12-05 01:47
千年の孤独月
二樓

12-05 00:45

不改
你什麼時候產生這裡是二樓的錯覺[e1]12-05 01:48
千年の孤独月
三樓,刷存在感,話說我不會學馴鹿叫,怎麼辦[e1]

12-05 00:45

不改
打掉重練,選我正解12-05 01:48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這次是聖誕節特別篇嗎

所以還有個過年殺現充篇得意思嗎

12-05 00:56

不改
殺你篇嗎......樓上似乎非常贊同[e1]12-05 01:48
千年の孤独月
傳說中的五樓神喵:我要點一份全裸的馴鹿 (大誤

12-05 00:59

不改
馴鹿原本就是全裸(O12-05 01:48
桔梗麻雀™
把馴鹿打成這樣居然還能照領30W阿....

12-05 00:59

不改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X12-05 01:49
微混吃等死
這絕對是一個妹控寫得妹控故事,各種超展開神吐槽啊XDDD

12-05 02:50

不改
我是幼女控[e25]12-06 02:24
蒼天與阿蔥
活躍的妹妹能養活哥哥
能幹的...

話說我公會貢獻過千了耶
但還沒想好要取甚麼

12-05 14:13

不改
就隨便抓本輕小說改名XD12-06 02:24
飯不是我偷吃的!
有沒有聖誕夜的特別篇?(臉紅)

12-05 14:25

不改
是指新短篇,還是指這篇[e1]12-06 02:25
oHyo
樓上的存在感爆表了。
推過年殺現充篇!

話說哥哥還是一樣廢物阿[e1]

12-05 23:10

不改
殺!殺!殺!

哥哥要廢,才能突顯妹妹的偉大[e1]12-06 02:27
-淺葱-
我看過很多本本...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e16]

12-05 23:25

不改
什麼本本,求分享(X12-06 02:27
飯不是我偷吃的!
當然是這篇啊!想看暴力系的妹妹

12-06 10:14

不改
其實我只打算寫這兩篇就結束了,之後再看看[e1]12-06 17:23
超級浮屍
我覺得這篇有人檢舉的話不改就gg了耶XD

12-06 10:56

不改
這篇又沒有任何關鍵字或過激描寫,能檢舉成功我反而會比較訝異[e1]12-06 17:27
Link《零與流星》
1235樓狂笑

12-06 19:34

不改
下次等你蓋[e1]12-07 19:52
Link《零與流星》
哥哥不要再買糟糕本了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呦...

12-06 19:34

不改
可以把你變成糟糕本[e17]12-07 19:53
烤菇
http://i2.minus.com/i6ZbDKqdDIICn.png

01-10 15:31

不改
孩子,多看三小才會成長(茶01-11 0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雷點問卷... 後一篇:【短心得】大家一起來吃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