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日本來的禮物... (抱怨文,慎入)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4-12-04 09:27:39│巴幣:28│人氣:351
幾天前,老婆大人的日本朋友寄了耶誕禮物來…


首先是這個,東野圭吾作品《夢幻花》的原版!這當然是老婆大人的。


之前日本朋友為了驚喜,一直沒講送孩子的是什麼,原來是這個,磁性畫圖板!這個很常見。


背面長這樣。注意下方的「消去レバ」(左右拖曳,畫面就會消失)


實體物,下方的消去桿左右拖曳,圖畫便會消失,實際測試的結果拖曳得非常順暢。


其實很久前我就買了磁性畫圖板給孩子了(見下圖),雖然不似日製的那麼精緻,但該有的也都有,繒圖筆上還多了一條繩子,比日本製的還貼心呢!(3DS的觸控筆也是一樣的狀況,日製無繩,台製有繩)

注意臺製繒圖板下面的消去桿(綠色的那個),把那個左右拖曳,圖就會清空,可是!台製的非常卡!剛買時就這樣了,好似不順的拉鍊,非得上上下下扯動,很勉強地拉鍊才能拉上。這當初讓我蠻火的!

繒圖板雖然不貴,但臺製日製就差在這種小地方,這不是技術上的差異,而是「心」的問題!!為什麼日本人懂得敬業,作事用心,而臺灣人就這麼隨便,這麼苟且?!到日本或德國去,馬路平坦得很,臺灣的馬路就是凹凹凸凸!鋪柏油是這麼難的事嗎?

很重要所以再講一次:這不是技術上的差異,而是「心」的問題!!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超任手把壞了,買了一個台製手把代替,外表看起來差不多,但實際一玩,才發現十字鈕不好按,而且不太靈敏,那時不像現在會想這麼多,只是想盜版的東西就是不行。

現在回想起來,作得好不好跟是不是盜版無關啊!任何一個新興國家,剛開始哪有不盜版的?但就是從盜版中學習,進而超越原作,但我舉的例子,技術含量都不高,手把很難作嗎?繒圖板的消去桿很難作嗎?臺灣人不是作不出來,但就是作不好!連馬路都鋪不平!

所以我看哈日族是很感嘆的,最關鍵的地方不生傚仿之心,只知羨慕日本,崇拜日本,但永遠追不上日本。

三星的市值在2005年就超越SONY,2005年第二季電視的產值就把SONY擠下來,2009年市值超越Intel,2010年市值超越HP。臺人反韓的不少,排開體育精神不論,我們有什麼資格瞧不起別人?!

國者人之積,人者心之器,哀哉!


======================================

試畫一張,土地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5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咖啡中毒
東野新書~

12-04 09:49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是啊,這部不錯看捏~12-04 09:54
ays.
這讓我想起我老師說的話:德國的叫工藝,while台灣的還叫工業,這就是兩者的差別。

12-04 10:50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這個差別的來源,就是心。「道德」二字看似迂腐,卻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根本。12-04 10:53

好懷念喔 下面那東西

12-04 17:3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下面的東西?![e17]12-04 18:08
chaos
阿童年阿 真懷念
馬路鋪平有那麼難嗎?

12-04 18:21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不難啊,只是不敬業而已12-04 19:46
桑妮雅
台灣的馬路真的爛

12-04 18:2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唉,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民族性。12-04 19:47
孤舟
若以馬路來看,韓國的馬路不比我們好,甚至我不喜歡他們的馬路,尤其是市中心,超級塞車,主要幹道可以塞車塞到11點,我有一次再出差加班時就嚇到了,那天不是什麼特別日子啊,吃東西也很不方便,所以他們公司一般都一定要有員工餐廳,或者是和附近的公司共用一個員工餐廳,不會有外送或者是便當這種產物

簡單來說,雖然很多人討厭韓國,但其實在很多小地方,韓國和我們很像,像是設備很爛,馬路很爛,空氣不怎麼樣,也有便宜貨可撿...
但為什麼他們三星可以大到打敗許多國家的優秀公司,理由很簡單,政府有能,人民愛國,光靠這兩點就足以打敗台灣所有的大公司了,不然你覺得三星的產品無論是研發,還是設計,哪些是足以優到打敗一些該領域的龍頭? 三星有不少資源是靠政府扶持起來的,而且不是什麼單純稅收的補助,而是直接投資,光這一點,就跟一般公司的籌碼差很多
人民愛國就不用說了,這跟日本愛用國貨一樣道理,還有一致的為體育競賽不要臉都是,我所知道的大概是這樣...

12-04 22:2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1.三星的產品是要賣到全世界,不是只有韓國人買,人民愛不愛國不是重點。
2.企業成功是因為政府有能?那三星勝SONY,就是韓國比日本更有能?三星勝Intel,就是韓國比英國更有能?這個說法個人難以接受。
3.至於您說的政府補助什麼的,那各國都可以作,並不是限制只有韓國政府能補助。另外,我想人與企業一樣,扶得起就是扶得起,扶不起就是扶不起,能不能成為跨國大企業,錢不是決定因子。
4.總覺得倒數第二句才是您的重點,如果說他們體育不要臉,那我也是同意的。
12-04 23:00
孤舟
1. 人民愛國是重點之一,因為不管產品多糟,但至少他們可以保住本國市場的利潤,我用過三星早期的手機,真的爛的可以,换在台灣早就倒了

2. 嗯,你可能不清楚,韓國的企業之所以會起來,政府的幫助是相當的大,我舉例來說好了,最早十年前我去韓國出差,當時韓國正推廣網路遊戲,他們政府認為,網路遊戲會是非常重要的產業,所以如果你想投入這個領域,除了額外的資金補助外,只要從事這個產業的年輕人就無需當兵,這個只是其中一個案例,還有很多,這些都是當地人告訴我的
至於三星的補助,先前不是說只要賣一個面板,政府就會補助三星一筆錢,所以三星藉此可以做到銷價競爭嗎? 也就是說,如果我是三星,我的面板價格可以扣抵政府的補助金來賣

3.其實這種情況對幾乎是本國事業體來看是很合理的,但對於其他單打獨鬥的國際公司來看,其競爭力當然弱很多,這就是我所說的籌碼,我今天的籌碼多,贏你的機會當然多,我並沒有說三星沒有實力,但我認為,他們的勝利不只是靠實力,而是連同國家的競爭力都綁上去了,這是已知的事實,换做是,台灣的HTC是韓國的公司,三星是台灣的公司,結果真的可能易主,看看我們的政府幫了人民什麼忙就知道了^^

12-04 23:2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1.我覺得討論失焦了…他們的政府和人民如何如何,那依舊是他們的本事,並不足以作為反韓的理由。如果有人跟我說「韓國一直作弊,很討厭韓國」這個理由我倒能接受。
2.王雪紅到了韓國就會變成李秉喆?這個我不敢講。
12-05 08:26
孤舟
1. ㄝ~我不知道我的言論有反韓的意思@@,相反的,我從未反韓過,也看過一些韓劇,其實我要表達的是,台灣的企業為何沒法像韓國這樣,打敗世界的龍頭,其實就我個觀察,台灣的企業並非不努力,也不是不長進,那箇中原因為何? 就如我上面所言的,這個討論應該沒有離你這篇文太遠才是,因為你不是說,用心跟敬業這件事嗎? 也許你舉了不是很好的案例(玩具),但我認為不是每個台灣產業都是如此的(坦白說我確實沒聽過台灣有什麼製作玩具的廠商@@)

2.一個人不能完全代表一個團隊,除非是設計者本身,如賈伯斯這種工程師,所以我是以三星 vs HTC 來看,我認為如果背後支持的政府有別,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這是我觀察的感覺,當然,也只是以現況的既有條件推論而已

12-05 21:2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ok,我懂你的意思了[e34]12-05 21:3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台灣當然也有努力的廠商,只是當前大環境不是那麼地好。就我個人的私心而言,我當然希望HTC能打敗三星的手機啊[e12]12-05 21:41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殭屍 U (轉貼... 後一篇:【小說】仙路爭鋒、莽荒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