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短心得】女性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漆黑英雄的一擊無雙」

作者:不改│漆黑英雄的一擊無雙│2014-12-04 00:36:21│巴幣:130│人氣:6488


 
漆黑英雄的一擊無雙
黒き英雄の一撃無双
奇幻、校園、魔法、後宮、威能

























































作者:望公太
插畫:夕薙
日版:HJ文庫|卷|201
台版:東立|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特設網站 來源一 網路圖片
夕薙 個人網站 夕薙 PIXIV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ヽ(●´ε`●)ノ


  在專門培育對付魔族的魔法使為宗旨的學校之中,排名第一的才女,久遠院雪羽忽然遭逢一場絕命危機。然而,在擁有壓倒性強勢力量的『龍』帶來的危機之中,一名陌生男子,麻上悠理英氣煥發地現身,一擊打倒了龍。
 
  雪羽得知這位麻上悠理是學校裡的轉學生之後,她便立即將注意力放到悠理身上,目光始終追逐著悠理。然而,她看到的卻是悠理被安上『D級』的烙印,面對魔法補考痛苦掙扎的模樣。



正文短心得 (▰˘◡˘▰)


  已經有段時間沒看過外掛開得如此兇殘的作品,「漆黑英雄的一擊無雙」裡的主角我想即使是達也哥、桐人哥和右手哥,這三位攻防一體外加無限復甦治療的組合也打不贏吧。體內有著世界最強的魔力,加上不管什麼魔法都傷害不了的無敵身體,面對任何敵人打上一拳通通秒殺。雖然主角秉持著不打女人主義,而且唯一的弱點是女性的拳頭,不過卻有貨真價實的最強力量,只要不是女人,來多少秒殺多少。



  砸特效、重視覺享受,並以細膩和張力為主的動作戲碼,在電影中這種影片通常被稱作「爽片」。而本作同樣也是如此,若要用一個詞來形容,那「爽作」絕對是最好的指標。在整體劇情的表現上,除了爽以外沒什麼好說的。精美的魔法效果、每位角色來勢洶洶的頭銜和背景、明明看起來是配角,但力量卻像是主角等級,以及主角又帥又臭屁的最強力量、主角用力量和信念征服所有美少女等等,本作就是一個用「力量君臨一切」的故事。
 
  故事主要在講說性格不討喜的主角進入校園後,各種裝弱、各種威能、各種救美、各種立旗、各種帥氣的王道的發展。不僅如此,本作的其餘主角也都是各種威能、各種帥氣,裡面看起來最弱的是校內排行第二名,負責找碴來刷讀者仇恨值的小流氓學長,剩下的角色都有著難以估計的力量。若主角是金字塔頂端,他們就是頂端下面那塊小三角形中的一份子。
 
  其餘角色有多強?瞧瞧主角的後宮們就知道了。



  第一集中底牌幾乎被掀光的第一女主角.雪羽幾乎從頭被主角壓著打,但也在最後得到了神秘的黑暗力量。主角的妹妹.榭莉雅體內也隱藏著不遜於哥哥的強大魔力,從第一集中唯有一次的變化來看,大概已經可以猜出她的真身。冰冷的銀髮少女.社在中後段露出真面目,直接把主角打得半死不活,不過最後還是被主角收服成可以玩各種PLAY的奴隸,以及最後的魔女.露希雅,為了來人界尋樂子,以壓抑強大魔力為代價,但在見識到主角的力量後,變成一頭放蕩的母豬,積極逆推主角,負責提供讀者福利。
 
  而我們的主角有多強?



  雖然被貼上最弱的D級標籤,幾乎不知道如何使用魔法,但在三年前的一場意外下變成世界最強,從此不管到哪裡都如入無人之境,遇到除了女性以外的敵人通通一擊必殺。不僅有絕對的力量,還有從最弱的一級到禁忌的七級魔法都無法傷害的無敵防禦力。而且即使之後偷偷學了一個三次中只會成功一次的最基本的一級火球術,其威力卻像是禁忌的七級魔法。這掛開得真的節操全無。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本作的主角.麻上悠理是一個女性至上、不打女人的女權主義者,所以即使擁有毀天滅地的力量,他也絕對不對女孩子出手。寧願挨打,也要貫徹自己的信念和價值觀。儘管平常一副悠閒自得的模樣,但不管自己或是他人,只要有人膽敢觸碰這片逆鱗,悠理會二話不說站在最前方解決一切。
 
  輕浮、隨興、天不怕地不怕,甚至偶爾會口出穢言和開惡劣玩笑,不過對於重視女孩子這件事上,悠理打死都不會退讓,一路貫徹自己的想法。主角的核心思維很明確也很單純,那就是「有誰敢在老子面前企圖傷害女孩子,那就等著被痛扁一拳」。所以,不管前面敵人展現出多強多可怕的力量,主角都憑著最王道也最有效的拳頭教訓對手。......換句話說,就是人外有人的翻版——掛外有掛。
 
  接下來就談談其餘方面,先從設定開始。本作的魔法設定描述得算相當詳細,從魔法的定義、魔法的使用、魔法的分級、魔法使、魔導器、規範制度、場地設備,到魔界一些相關的事物通通都有解釋清楚且白話,可見作者有多中二。通常,有很多設定但解釋不明確,那就是覺得自己是中二的假中二。有很多設定,但用了平易化的口吻述說,那就是能區分現實和妄想的中二。有很多設定,但內容卻艱澀難懂,那就是所謂極端的中二,完全活在自己的小世界。本作的作者大概屬於第二類吧......?
 
  劇情方面我想......嘛,其實要說伏筆也有,只是綜觀整體面,大概就是各種立旗、各種救美、各種陰謀、各種過往的故事。我想以故事性而言絕對不能說是獨特,只是作者筆下的角色都給人一種強大而美麗的感覺,所以看起來其實不會太差。本作想傳達的事物只有兩點,一點是「無敵強大」,另一點則是「何謂強大」。



  「無敵強大」沒什麼好說的,而「何謂強大」是從一開始就在探討的事物,也是本作最重要的中心思想。第一集,藉由第一女主角雪羽想變強的慾望,慢慢引領出「何謂強大」——所謂的強大只是有著可以痛扁所有人的壓倒性力量嗎?在故事中,作者利用常見的「回憶安排」技巧,從角色現在的心情帶到過去的事件,再從過去的事件帶回現在的心情,讓彼此互相連結,最後告訴讀者「強大」的背後究竟隱藏著多少意義。
 
  人設方面,如前面所說,人人都是外掛,但主角是掛上之掛。至於每個人的特質展現......嗯,並沒有什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之處。反正大概就是貼合大眾喜好的角色,有人負責當純情少女、有人負責當奴隸、有人負責當妹妹、有人負責當情婦,藉由各種賣萌賣肉來刺激讀者內心的慾望。
 
  戰鬥方面......啊,不,應該是特效方面,算是本作最強烈的特色。儘管形容方式白話簡單,但卻帶給人華麗強大的感覺,字裡行間的魔法張力十分有力。如果沒有這塊特效加持,而是像一堆作品打醬油蒙混過去,那說不定評價就會直直落,變成一部微妙到極點的尷尬之作。嗯?你問我開頭為什麼要改口?因為......本作的戰鬥不就是「戰鬥=一拳秒殺」,這有什麼好講的嗎?前面寫了一堆看起來好強好帥的魔法招式,結果......



  雖說是我有威能我最強的故事,不過本作卻有點反常不會帶給讀者強烈的反彈。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我想大概要歸功於「主角的信念」,以及「開掛的痛快」。一般而言,許多輕小說男主角的信念都不怎麼明確,甚至中途還出現重大矛盾,開威能的時機都是身旁的後宮受到驚嚇時——本作主角開啟威能的時機其實也是一樣。然而,由於主角的信念很明確,所以這威能開得合理又快速,帥氣的英雄救美、秒殺前一秒還狂笑的敵人、教訓小屁孩正是符合讀者心中的期望。毫不做作、毫不猶豫以「英雄之姿」拯救美少女,更是給人痛快了斷的想法。



  結論,賣萌肉、賣特效的開掛爽作。話說,其實當初我看到彩頁時,發現畫風不合怎麼胃口,而且這畫風有點熟悉......但看到內頁插畫時,厭惡感又沒有剛才強烈,感覺上能接受。再打完心得的同時,我翻開了彩頁又仔細看了一下,這才發現原來是用色光亮上的問題,角色的肌膚白到像是病人一樣,服裝也稍嫌明亮。

參考評價:B-



人物介紹ヽ(✿゚▽゚)ノ




麻上悠理
  轉入聖春學園的轉學生,被評為最差的「D級」。然而,他過去在偶然之下得到了世界最強的力量。與吃貨妹妹相反,是個重度甜食主義者,時常攝取過度的糖分而教人擔心,決定自己將來一定要娶個擅長做甜點的女孩子為妻子。態度輕浮、隨興,以自己想做才行動,討厭受到規則束縛。受到師傅影響,是個極度的女性主義者,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絕對不會打女人。
 
  在過去有一場遍及整個魔界的魔女與吸血鬼之間的大戰,一位被稱作「災厄之黑魔女」的魔女打敗了吸血鬼之王「鮮血皇帝」,終結了戰事。然而,真正打敗「鮮血皇帝」的人並非魔女,而是悠理本人,只是當初外表太像魔女,而被冠上此稱號。
 
久遠院雪羽
  在國中時取得了A級魔法使的資格,高中一年級時則已經是校內排名首位的知名學生,被大家稱為「冰華姬」。對變強這件事相當執著,想要快點加入騎士團。外表看似凜然,但其實性格坦率又純情,總是被悠理的惡作劇搞得滿臉通紅、火冒三丈,嚴重點會直接大哭。興趣是製作糕點,悠理得知這件事後,二話不說馬上向她求婚,不過理所當然被拒絕。魔導武裝為「月華冰塵」。
 
  因為曾身為騎士團一員的母親.久遠院春羽在魔界失蹤,被斷為死亡,但雪羽仍相信母親活著,所以決定要親自把她找出來。為了到魔界,需要變強、需要加入騎士團,因此才對於力量執著。第一集尾巴,由於想變強慾望讓心靈發生空洞,被魔女的力量趁隙附身,一度差點爆走,但在悠理給予的信賴下,成功壓制這股負面力量,奪回自己的意識。
 
麻上榭莉雅
  悠理的妹妹,與他一同轉入聖春學園,是個不重視氣質的可怕吃貨。與哥哥不一樣,具有優秀的魔法能力。把哥哥視為自己的驕傲、自己的一切,只有要人膽敢污辱他,就會卸下平常彬彬有禮的模樣,露出露骨的敵意。
 
辻社
  與悠理同為聖春學園學生的銀髮少女,時常和他一起接受補考。態度冷淡,總是維持著一號表情,令人搞不懂想法為何。真實身分為潛入學園的人造人「846號」,為崇尚「災厄之黑魔女」的黑魔女黨的一員。體內被嵌入魔導器,所以發動魔法的速度很快,擅長強化身體徒手搏鬥的生物系魔法,是悠理最大的天敵。在被創生之父拋棄後,一度喪失生存目標,不過在悠理的鼓勵下,決定「為他而活」,變成可以玩各種PLAY都不會壞掉的好女人。
 
露希雅
  來自魔界的魔女,為了享樂而來到人界。在看到悠理不講理的絕對力量後,深受著迷,要求他當自己的男朋友,並積極的逆推和色誘,讓還是處男的悠理不知如何是好。由於以力量受到限制為代價,所以系統魔法的威力不如以往,但其獨創魔法「大寡婦的墮胎罪」仍具有相當的威力,可以照常使用。第一集只出來打醬油、賣胸部。
 
黑瓜緋蜜
  聖春學園的理事長兼降魔騎士團團長,同時也是「七天騎士」的一員,被授予「逆天之人」的稱號。除了戰鬥能力超群,精於組織管理,也擅長掌控人心,所以有「馴人師」的別稱,是唯一可以束縛一王的存在。平常給人一種慈母的印象。魔導武裝為「劇中劇」。然而,真正的她卻是陰險狡詐的謀士,與朱利亞斯過去似乎有什麼過節。
 
佐貝清玄
  原為校內排行第一的魔法使,但被雪羽擊敗後,淪為第二名,從此就視雪羽為眼中釘,三不五時就找她麻煩,對她嗆聲。
 
御島萌萌
  聖春學園的教官,同時也是騎士團其中一名的A級魔法使。由於是悠理的導師,所以有監視他補考的責任,即使每次都被搞得火冒三丈,但仍沒有放棄悠理。
 
朱利亞斯
  悠理和榭莉雅的師傅,不屬於任何機關組織的強大魔法使。性格上有重大缺陷,極端自我,而且喜歡喝酒、賭博和玩女人,不過卻也是個極端女性主義者,悠理就是深受他的影響。魔導武裝為「天地雙槍」。過去為騎士團的團長,與緋蜜之間似乎有什麼瓜葛。某段時間後行蹤成謎,並留給悠理兩兄妹到聖春學園就讀的紙條,其原因是為了殺掉悠理,而開始進行閉關的修行。
 
加木元一王
  年僅十二歲的天才魔法使,為在所有S級魔法使當中進一步篩選的「七天騎士」的一員,是史上最年輕的「七天騎士」,也是唯一在還沒畢業前就加入騎士團的特例,具有超群的戰鬥能力,被授予「饕餮」的稱號。具有恐怖的天分,成長速度十分驚人,但同時也是個問題兒童,對戰鬥執著又瘋狂,一旦脫韁,就會化為殺戮的修羅。悠理對他不怎麼喜歡。魔導武裝為「狂狼」。
 
辻十四郎
  黑魔女黨的一員,對研究有異常執著,對黑魔女的崇拜也十分狂熱。為製作社的創生之父,安排她進入校園,試圖尋找「災厄之黑魔女」的遺體。對於道具而言僅僅視為道具,要是膽敢反抗他,就會被毫不留情處理掉。藉由無數的人體實驗後,體內植入了安全性的技術,取得了超乎想像的力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4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漆黑英雄的一擊無雙

留言共 46 篇留言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先插啊!!!!!

12-04 00:38

不改
壞小孩,不可以隨便插別人啊[e1]12-04 18:16
千年の孤独月

12-04 00:39

不改
野貓安安12-04 18:17
月禾
糟了 有點想跳= =

12-04 00:41

不改
依然那句話:快跳,不解釋12-04 18:17
光翔
B-?老實說比想像中還高的分數XD

12-04 00:41

不改
其實也還好[e18]12-04 18:18
千年の孤独月
王道到一個極致就是爽啊,可惡想跳,我叫悠里我最厲害!?

12-04 00:43

不改
雷神玥快跟他尬!!12-04 18:18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恩 沒興趣

12-04 00:45

不改
再次強調,手機摔爛,就有興趣了[e1]12-04 18:18
超級土豆
好像很雷的樣子。看來是大陸常有的YY小說風格+日系後宮作。只是文筆比较好而已。=_=

12-04 00:47

不改
其實我們常說YY,但還是很愛看就是了[e25]12-04 18:19
馳翔
看心得時 我在聽名偵探柯南的BGM.............

12-04 00:48

不改
你想殺了誰!?12-04 18:19
不問世事
力量君臨一切...(隔壁棚:妳要成為尻龍皇或是乳龍帝嗎(?

12-04 00:49

不改
兩個一起上(X12-04 18:19
凱子喵
我得先確定這部有病(這是稱讚)的作品是輕小說不是港漫...

12-04 00:50

不改
我幾乎沒看過港漫XD12-04 18:20
【 修 】
感覺好微妙 居然有B-(茶

12-04 00:55

不改
輕小說有一半以上都很微妙[e29]12-04 18:20
太妍粉銀髮妹控
還是不會買
謝魔王大人!

12-04 00:57

不改
不要在閃了!快點掃雷!12-04 18:20
NPC
換個畫家 我可能會想看 [e6]

12-04 01:00

不改
保證銷量變兩倍[e1]12-04 18:20
優質台客
老實說還是不想追
我個人比起文筆
更注視人設和劇情
不過盡然有B-....
感覺好微妙

12-04 02:01

不改
其實B-不代表說劇情會好,可能是其他部分拉分,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12-04 18:21
文月悠衣
看著看著突然想到刀劍神域[e8]

怎麼感覺有些地方蠻像的....

12-04 02:04

不改
雖然都是掛,但悠理與桐人我覺得性質幾乎不一樣[e29]12-04 18:22
あすか
怪了,我怎麼在笑wwww

12-04 02:29

不改
哪裡XD12-04 18:22
祈緣
在笑+1

12-04 04:17

不改
哪哩!?12-04 18:22
月o審判
這也太BUG了

12-04 04:38

不改
開掛就已經是BUG了[e1]12-04 18:22
御雷天響
當擁有的外掛太強時,反而讓人覺得他很痛快啊……

12-04 07:12

不改
最討厭的掛就是滿嘴大道理,然後要開不開的(O12-04 18:22
嘻嘻
BBBBBB~取貨期已經過3天了……

12-04 07:49

不改
還有四天?12-04 18:23
oHyo
魔族:X,不玩了啦!!
(翻桌

12-04 08:57

不改
那就快點來當後宮[e1]12-04 18:23
星臣
主角的妹妹好可愛~

12-04 11:19

不改
第一集的妹妹其實也在打醬油[e29]12-04 18:24
銀色之翼
文章寫得損也不是褒獎也不是,還以為你會給個不錯的評價呢

12-04 11:30

不改
所以分數才很中間[e29]12-04 18:24
-淺葱-
可以把它當成學園版一拳超人來看....[e12]

12-04 11:53

不改
嗯,可以[e1]12-04 18:24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外掛感覺就是一拳超人……
男主角既然是不傷害女性主義,代表會有很多女生喜歡他www
那他是那種花花公子還是像桐人那種只愛著亞絲娜的類型?

12-04 13:00

不改
算是有色無膽的類型12-04 18:25
ヾ(叻д子)ノ゛
阿嘿咻!彩圖姿勢很棒,用色的確亮了,王道pass[e25]

12-04 13:23

不改
人物的臉色真的很可怕[e28]12-04 18:25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至少外掛開得有理,也不是無腦地強推後宮,看樣子值得一看[e23]

12-04 14:46

不改
主角都是被逆推的[e39]12-04 18:26
夏路
對開掛的男主角還蠻喜歡的,有時間再來看看

12-04 18:41

不改
各種虐菜XD12-05 01:43
結弦
開掛開的很凶又要開的很歡樂的我只知道我叫坂本我最屌啊wwwwww

12-04 19:06

不改
坂本XD12-05 01: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手打南山敬老院,腳踢北海幼兒園!

12-04 19:13

不改
全人類都可以虐過一遍[e25]12-05 01:44
神隱
派右手哥單挑,拳頭戰

12-04 21:45

不改
有得拚,一邊是消除所有力量,一邊是絕對無敵12-05 01:46
護衛
都給你打就好啦(笑)PASS啦[e25]

12-04 22:22

不改
因為是主角[e1]12-05 01:46
凌雲
噗 

12-04 22:32

不改
噗蝦米[e18]12-05 01:46
termieu
後巷狗群的繪師啊...其實我比較期望後巷快點出第二集XD
這本看這樣介紹還滿有趣的,比起那種裝模作樣、不乾不脆的主角威能,這種反而讓人喜愛
不過還是再觀察一下好了,這作者的那本"日常系異能戰鬥"中二到我看10分鐘就放棄了...

12-05 23:08

不改
我目前只有看動畫,動畫後面一點都不日常了XD12-06 02:26
冷夜
第一章彩圖就直接門戶大開...女主節操何在
男主的強大好像在後期有講到...跟某位有關係的樣子
不過我沒看 我只是看劇透而已 等養肥才來看

12-06 00:01

不改
前提要能養肥,被斬就肥不起來了XD12-06 02:28
銀箭月光
我看這部很多人評價都是:很雷但是很爽
這部似乎就是一路一拳到底就對了,感覺劇情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有起伏
隔壁棚的日常系現在倒是高潮迭起,明明就只是修羅場劇情卻異常緊張。

12-06 00:46

不改
因為修羅場總是會讓人緊張,期待男主角哪時會被刺(X12-06 02:28
銀箭月光
有些修羅場就是看誰比較會倒貼而已,那種的就很無聊,至於期待會被刺的話你可能要失望了,男主後面活得好好的。

12-06 10:01

不改
都已經掛成這樣,想刺死他也不容易XD12-06 17:22
Mika ♥ みさき
等動畫www

04-05 20:08

不改
這也太樂觀了XD04-05 21:14
Days
其實扣掉死老頭還有腹黑歐巴桑那套裝模作樣的對峙

還有他妹及那個不像凌波的凌波的花癡台詞

基本上能給B+

04-24 21:31

不改
角色有個能讓人記得的特色也不錯啦XD04-25 02:32
Days
話說最近要是看膩小說想看漫畫

我推薦原秀則的作品

雖然少了聲光色影,不過卻有一種真實味道在

04-24 21:32

不改
漫畫我現在也看不少,但發現自己看太多動畫、小說和漫畫以後,很容易就忘東忘西[e28]04-25 02:33
Days
最討厭的掛就是滿嘴大道理,然後要開不開的(O

死神就是了...........他x的這部作品還好當時沒跳下去收,只有用租書店

不然真的會氣死

04-25 23:56

不改
死神現在根本......XD04-26 00:19
Days
火影也差不多,根本亂七八糟的結尾

我真搞不懂直到拯救我愛羅都還算正常的劇情怎麼會變成那樣

04-26 00:32

不改
火影我看到一半就不行了,後面就沒關注XD04-26 21:19
夜王N.K.
這本書超好看!已收藏,每天都會翻來欣賞,不知台灣出第二集了沒?

05-08 21:03

不改
還沒,就看下半年會不會出來吧XD05-09 00:08
阿緹密絲不小心Q到您
個人還喜歡這部作品的說,某些梗對到火候的時候讓人會心一笑?,(其實是狂笑!另外,聽說打手槍可以練身體XD

10-03 05:53

不改
只能練手臂吧XD10-04 23:42
肘子大法
這貨不會是琦玉老師後代吧www

10-16 23:42

不改
現在一堆琦玉老師的同族XD10-17 22:25
史瑞克
喔喔喔喔喔喔喔!看完介紹後覺得紳士靈魂燃燒啦!改天來買本來看看啊啊啊

07-03 21:48

不改
開掛之魂07-17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報紙】魔王心得來報報-... 後一篇:【問卷】雷點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