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E/三轉騎士之我論(未完成)

作者:劍牧澄楓靜寂雨│2014-12-03 17:18:53│巴幣:6│人氣:1222
前言

城戰套推出是一個新的時代,高抗人裝備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推出,盧恩的幾項重要技能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與削弱。盧恩的近距離AOE越來越打不動人,而時光靴及175推出後,與BaseLvHP掛鉤的低廉而高效能的布萊奇龍火陣則強勢崛起,成為這個版本最強的AOE之一,也令很多盧恩捨棄原先的配置,一頭鑽進純龍火的打法中。

現在的盧恩騎士其實正在走向一種萬能型的方向,走向一種ASPD193、龍水火甚至槍矛等招式你都可以在同一隻盧恩上見到,這個職業可以無腦到狂按龍水火,也可以換身裝備就轉變成完全不同的戰鬥模式。

練了這個職業也好幾年了,基本上我一直都是看著國外以及版上一些盧恩前輩的文章長大,也是一直在學習他們的打法跟觀念。這邊就跟大家討論一下目前我關於這個職業的看法,也請鞭小力一些。

連1、2轉技能都介紹,因應TE城戰順便介紹TE騎領的應用。

這邊先介紹一些三轉前的技能
=================================================================================
技能介紹

劍士           (僅討論我認為有必要討論的)


  
狂擊   三轉實用度:      二轉實用度:

  三轉後已經找不到它的用途了,但是在TE城戰中作為騎領暈眩V沒100的職業還是相當有用。
  10等狂擊的命中加成有40%,也代表了集中攻擊下幾乎沒有騎領會MISS的職業,另外熟練者之劍 對狂擊有50%的傷害加成,可以好好利用這點TE中在確保自己不會被秒殺的情況下,對一些低抗職業進行更多傷害。




怒爆   三轉實用度:   二轉實用度:

  三轉後唯一的用途就是為了他的10秒內提升20%火屬性素質ATK加成,配合7盧百矛等物理攻擊。二轉時用途除了練等及提升ATK外,TE中衝進布萊奇陣猛放怒爆傳遞狀態似乎也是不錯的攻擊。




挑釁   三轉實用度:     二轉實用度:

  騎領時期GVG相當好用的斷唱技能,單論斷唱的話三轉的音速衝擊波似乎更為簡便。




===================================================================================
騎士領主 (僅討論我認為有必要討論的)


怪物互擊 三轉實用度:   二轉實用度: ★ ★

  螺旋更動之後堪稱騎領第一的主要範圍輸出技能,三轉之後因為D120時光靴減少固定詠唱以及 高DEX變動詠唱減少,特化武器裝備下連發也有不錯的DPS
  TE中騎領利用這個技能會有不錯的發揮,不管是3劍監紅刀、劍監熟練者還是狀態武器怪互都有相當的殺傷或牽制能力。




騎乘攻擊 三轉實用度:★ ★    二轉實用度:★ ★ ★

  騎領的第二個AOE,特點是範圍比怪物互擊大且更好控制,缺點是綁定大嘴鳥及矛且傷害較低,通常作為二轉槍騎傳遞狀態使用。三轉用來推人出光壁,但是風暴衝擊/怒爆/風壓飛刃可以更好的執行這個動作。


騎兵修練 三轉實用度:★     二轉實用度:★ ★ ★ ★ ★

  三轉後作為龍駕馭的前置點1即可,TE中騎領騎鳥提升負重及上鳥ASPD,建議滿。


反擊   三轉實用度:★ ★ ★    二轉實用度:

  三轉後作為低Cri強制爆擊以及花式擋7盧之類的招式,建議出1,值得注意的是怪物互擊必須出反擊5,這時的反擊可能會令很多人不習慣,兩者之間必須有取捨。
  TE中基本上不會想起他的。



連刺攻擊 三轉實用度:★    二轉實用度:★ ★

  攻擊次數有視體型,打一般人都算是中型魔物而只有2HIT,而攻擊現在的高抗職業顯然更加的打不動,建議使用附帶暈眩的狂擊甚至是怪互或騎乘。三轉建議點前置即可。




長矛刺擊 三轉實用度:★    二轉實用度:★ ★

  射程距離有6格,打一直線的敵人,TE中和投擲長矛同為傳遞狀態武器的技能。三轉後其地位已被取代。


投擲長矛攻擊 三轉實用度:★    二轉實用度:★ ★ ★

  滿等射程距離有11格,不會有多餘的動作直接投出,TE中同為傳遞狀態武器的技能,三轉後滿等百矛穿刺有40%機率發動此技能,因為有1秒的共通延遲時間,需要注意是否會影響技能接技而去點他。


雙手劍攻擊速度增加  三轉實用度:★ ★ ★ ★ ★   二轉實用度:★ ★ ★ ★

  雙手劍騎領的看家本領,在持有雙手劍的情況下提升大量的ASPD。現在盧恩趨向雙修的情況下基本上多少點一些,點數的多寡只是影響技能的持續時間,但是如果要出怪互,此技能必須點10


螺旋擊刺   三轉實用度:★ ★    二轉實用度:★ ★ ★ ★
  
  在螺旋擊刺重量傷害被修正之後,這招的傷害就值得商確,1秒的詠唱及2秒的共通延遲在沒有神裝的狀態下大大限制了螺旋的實用性,高抗人的情況下這招甚至還沒有比怪互多出多少傷害。傷害看武器重量,越重越好,但是如果不考慮抗性問題,綿綿島的劍旗魚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TE中騎領發揮螺旋最大效能時便是在布萊奇或自身雙齊時,螺旋擊刺命中對手時會令對方有1秒的不可移動,連續螺旋擊刺下可以極限距離(5格)定人。

  另外這招的等級影響百矛加成,出百矛必須點滿。

狂怒之槍  三轉實用度:★ ★ ★   二轉實用度:★ ★ ★

  三轉後這招作為普砍系盧恩爆發時必備技能,ASPD+30%,HP提升3倍、物理攻擊也約提升2倍。但是使用後無法使用技能、吃補、他人補血,且每10秒減少5%MAX HP
可以被解除、魔解。
  TE中無法使用,但是可以在城外開著進去,在狂怒加持下可以快速的接近敵人、或橫衝直撞。


雙劍格擋  三轉實用度:★ ★ ★   二轉實用度:★ ★ ★

  相當於自動防禦,但是滿等是有50%的格擋機率,在格擋的同時會卡住一次的攻擊動作,使用上必須慎用,否則一直格擋而取消攻擊動作效果反而差勁。

  可以格擋大部分的物理攻擊,但是無法抵擋手推車終結技、心靈震波、強火。在被冰凍石化的狀態下依然可以觸發格擋。



集中攻擊  三轉實用度:★ ★ ★ ★ ★  二轉實用度:★ ★ ★ ★ ★
  
  滿等提升25%的ATK、減少25%的DEF,並增加50HIT。不論二轉三轉都很實用的招式,使用之後會附帶霸體效果,如果是拖怪需要可以使用集中1,減少的DEF 並不會太多。


靈氣劍   三轉實用度:★ ★ ★    二轉實用度:★ ★ ★

  提升普攻傷害使用,點數充裕再點即可。
    深海電鰻卡實裝後這一招的實用性大增,其無視人防可以保證平A有個保底傷害,建議無論如何都要點個1。

衝鋒攻擊  三轉實用度:★ ★ ★ ★    二轉實用度:★ ★ ★

  GVG中無法位移,這招在PVP中會有更好的作用,在中空虛等等定位效果的技能時,可以用這招逃脫反擊。況且屬於進階學習機能,本身不耗費技能點,建議學習。
  TE中同樣屬於騎領遠程的一個手段,注意的是這招會被斷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4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sp1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agnarok研究相關... 後一篇:201511-18韓方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