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角川專欄】0507 我的責任編輯與我

作者:小鹿│2014-12-02 23:54:30│巴幣:0│人氣:180
《週三小鹿專欄---成人向》

《我的責任編輯與我》

在閱讀這篇文前,請先在你腦中描繪對你而言最完美的女性。

好----停!

毫無疑問的,那就是我責任編輯的模樣。
我絕對沒有拍馬屁想說之後責任編輯會對我好一點的念頭,我只是很單純的在述說事實。
一開始接觸責任編輯時,感覺的出來她有些害怕。
不是客氣,是害怕。
她說話莫名的小心。
有去見面會的應該知道,我本人就跟筆名小鹿一樣可愛,看到我她為何那麼害怕,至今仍是個不解的謎題。
或許是我身上的浩然正氣震懾了她吧。
隨著時間過去,我們越來越熟,後來我發現我的責任編輯說話越來越犀利....喔,不,是有梗。
比方說,在討論有關周俊異的武器設定時:

*************************************************
小鹿:「把小太刀插在傘柄裡,可以隨時拔出來,如何?」

責編:「把它設定成像抽取式衛生紙一樣,可以無限抽取比較好。」

小鹿:「喔喔!這真是好主意。」

責編:「武器名就叫作...『衛生紙小太刀』!」

小鹿:「聽起來好弱!最重要的『抽取式』不該省吧?」

責編:「那就叫『抽取式衛生紙小太刀』。」

小鹿:「妳為什麼一定要把『衛生紙』三個字留下來!」
*************************************************

在討論見會面的細節時:

*************************************************
責編:「這次見面會,你要準備一個送給粉絲的禮物喔。」

小鹿:「禮物喔.....送什麼都可以嗎?」

責編:「是的。」

小鹿:「那就戀愛交易第一集、第二集各一本吧。」

責編:「....會來參加見面會的人,應該都買過了吧?」

小鹿:「那我該怎麼辦?這世界上有比戀愛交易這部書更高價值的東西嗎?我個人認為沒有!」

責編:「我覺得----」

小鹿:「我認為『戀愛交易的責編』也不會覺得這世上有比戀愛交易這部書更有價值的東西!」

責編:「...................」

小鹿:「『戀愛交易的責編』,妳說對吧?」

責編:「不,我還是認為這世上存在著更有價值的事物,例如.....」

責編:「戀愛交易的手抄本。」

小鹿:「...........」

責編:「麻煩『作者大人』,在七天後的見面會前,將戀愛交易第一集和第二集各抄一遍,交到編輯部來吧。」

小鹿:「........那個。」

(編輯已離開對話)

事後,我當然是跟責編乖乖認錯。
*************************************************

見面會結束後,我接受了雪猴記者的採訪,最後,採訪稿出來......

*************************************************
小鹿:「這記者的文筆也太好,我記得我那天滿不受控的,結果在他的整理下,最後出來的訪談稿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

責編:「在他的文筆下,你看起來好正常....真是不可思議....」

小鹿:「喂!」

責編:「好險有他的文筆.....真的....」

小鹿:「最近我覺得我的責編好像都沒站在我這邊,這是我的錯覺嗎?」

責編:「咦?我從沒站在你那邊過吧?」

小鹿:「.....」

責編:「我只會站在正義這邊。」

小鹿:「所以我是邪惡嗎!」

責編:「你是台灣角川隱藏起來......最深沉的黑暗。」

小鹿:「..............................」
*************************************************

隨著時間推進,大家可以看到我責編的進化(?)。
真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不過,我的責編真的對我很好。
大家可能很難想像,編輯的工作量真的很重很重。
而且不只是重而已,還十分雜。
大綱、本文、聯絡、活動舉辦等等....
這些他們都必須參與。
而且他們一個編輯,就負責了數位作者。
在你們眼中只不過是一本書,但一本書在出版前,他們看了不下十遍。
抓錯字,找出邏輯謬誤,還要幫作者順稿。
若是作者國文能力差,錯字連篇故事寫得爛又常有劇情前後矛盾的地方,那編輯真的是會抓狂。
我絕對不是在說我。
若是作者有事沒事還會給編輯亂出難題胡說八道胡搞瞎搞,那責編一不小心可能還會狂化。
我一樣不是在說我。
雖然胡說了老半天,但我是真的很慶幸遇到我的責編。
我永遠忘不了我拿到第二集成書的那刻,我迫不及待的從頭到尾翻過一次,結果我發現------
很多地方的句子,變的通順許多。
我的責編默默的花了額外的時間,把我的書修的更完美。
而且她還沒跟我說。

責編,謝謝你。
衷心感謝你。
雖然工作繁忙,還是要多保重身體喔~~

以下懶人包:

我的責編說,她最近迷上排球少年這部漫畫。
不過她說她迷的點跟排球沒有任何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se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川專欄】0430 薛... 後一篇:【角川專欄】0514 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