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角川專欄】0430 薛西斯與小鹿(大誤)

作者:小鹿│2014-12-02 23:49:19│巴幣:2│人氣:190
《周三小鹿專欄---成人向》

事情是這樣的,上次薛西斯老師的文中說我造成了她的困擾....
所以我想說這次我就收斂一點....簡單以一篇大家熟悉的短文做為今天的主題就好了...
=====================================

我與薛西斯老師不相見已有半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她的背影。

那年冬天,我家的螞蟻死了,一不小心也結婚了,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我從高雄到台北,打算躲避老婆。到角川一週年慶生會見著薛西斯老師,看見如此美若天仙的一個人,想起我家老婆,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

薛西斯老師說,“事已如此,不必難過,你能結婚已經是萬幸了!”

回家變賣典質,我還了虧空;又借錢辦了婚禮。這些日子,家中光景很是慘淡,一半為了婚事,一半為了薛西斯老師書賣得比我好。婚事完畢,薛西斯老師要到高雄,我也要到台南出差,我們便同行。

到台南時,有朋友約去遊逛,勾留了一日;第二日上午便須游泳到金門,下午再游回來。薛西斯老師因為事忙,本已說定不送我,叫編輯部裏一個編輯陪我同去。他再三囑咐編輯,甚是仔細。但她終於不放心,怕編輯不妥貼;頗躊躇了一會。

其實我那年已到了永遠的18歲,金門已來回游過兩三次,是沒有甚麼要緊的了。她躊躇了一會,終於決定還是自己送我去。我兩三回勸她不必去;他只說,“不要緊,他們去不好!”

我們過了海,進了港口。我買游泳圈,她忙著照看行李。行李太多了,得向女僕行些小費,才可過去。她便又忙著和她們講價錢。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她說話不大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

但她終於講定了價錢;就送我下海。他給我揀最冷最深的一塊水域;我將她給我做的負重帶穿上。她囑我路上小心,夜裏要警醒些,不要受涼。又囑托編輯好好照應我。我心裏暗笑他的迂;他們只認得薛西斯老師,托他們直是白托!而且我這樣大年紀的人,難道還不能料理自己麼?唉,我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

我說道,“薛西斯老師,妳走吧。”她往海中看了看,說,“我買幾本同人誌去。你就在此地,不要游動。”我看另一邊港口有幾個大手社團在等著顧客。游到那邊,須閉氣游個一百公尺,沉下去又浮起來。薛西斯老師是一個美女,游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她不肯,只好讓她去。

我看見她戴著泳帽,穿著黑布泳衣,深青浮板,蹣跚地走到水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她沉下去,要爬上那邊港口,就不容易了。她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窈窕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這時我看見她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她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抱了深黃的同人誌往回走了。游過來時,她先將同人誌放在岸上,自己慢慢爬下,再舉著同人誌游。

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她。他和我一同上港口,將同人誌一股腦兒放在我的泳衣裡。於是撲撲泳衣上的水珠,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走了,到那邊來e-mail!”我望著她走出去。她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潛下去吧,裏邊沒人。”等她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裏,再找不著了,我便潛進海閉氣,我的眼淚又來了。


近幾年來,薛西斯老師和我都是東奔西走,我書中文筆是一日不如一日。薛西斯老師少時出外謀生,獨立支持,做了許多大事。哪知成熟後還是如此光輝!她看到我的拙樣,自然情不能自已。不爽之處,自然要發之於外;我寫的書往往觸她之怒。

她待我漸漸不同往日。

但最近半年不見,她終於忘卻我的不好,只是惦記著我,惦記著我的妻子。我北來後,她寫了一封e-mail給我,信中說道,“我身體平安,惟手指有點抽筋,舉箸提筆,諸多不便,大約出新書之日不遠矣。”我讀到此處,在晶瑩的淚光中,又看見那纖瘦的,穿著黑布泳衣,拿著深青浮板的背影。

唉!我不知何時再能與她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ase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川專欄】0423 寫... 後一篇:【角川專欄】0507 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