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小鹿】小鹿Q&A TIME!!

作者:小鹿│2014-12-02 22:57:25│巴幣:0│人氣:22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Q&A TI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問創作《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的靈感是來自哪裡?
  
這篇小說,主題圍繞著「好感度」這三個字不斷打轉。
所以「創作靈感來自於哪裡」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
畢竟你很難跟別人說靈感來自於「某種遊戲」,這種遊戲會在選錯選項時發出好感度下降的音效。
這種遊戲,講的隱誨些是大人玩的遊戲。
講的露骨些就是H-game。
嗯……隱誨跟露骨的說法是不是顛倒了?
總覺得相反過來好像更適當。

以上是說笑的。
相信看完前一段的讀者,「對我的好感度應該下降了」。
我們常在小說或是遊戲中,看到類似的敘述。
這種類型的字眼,成了我靈感的起點。
某一天我突然開始思考,若是能將對他人的好感度量化,並拿它來進行交易,那會如何呢?
那麼作者應該會是個大富翁,因為只要看到異性,作者對那人的好感就會不斷上升。

……
…………
………………
……咦?我似乎聽到好感度下降的聲音?

  
  
  
◎為什麼想寫這樣題材的故事?
  
不管是食、衣、住、行,我們使用金錢來進行交易。
而在此篇小說中,角色們用感情──也就是「好感度」來進行交易。
這篇小說看似創作,但其實只不過是以另一個角度在描寫現實世界。

因為有了角川編輯們的好感,這本書才得以問世。
因為有了讀者們的好感,我才有了繼續創作的動力。
因為有了我媽對我爸的好感,我才得以出生──

不小心離題了。
總之,就算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也時常消費朋友跟家人的感情嗎?
我們總是依賴他們對自己的喜愛和好感,任性的發脾氣,或是要求他們做某些事情。
現實與小說的差異,只不過是差在有無量化成數字讓他人觀看罷了。

──用「感情」來交易。
乍看之下,這設定似乎有著那麼一些血淋淋的現實感。
但我想寫的,是給人愉快、感動的故事。
書中的角色,將會透過這個設定發現感情的珍貴,接著他們會為珍惜的事物奮鬥、努力,最終找到自己的歸宿。

──就跟我一樣。
──也希望每個讀者都是如此。

為什麼想以這個題材來創作故事?
那還用說?當然是為了從讀者那兒奪取好感度啊!

   
    
   
◎未來還有哪些題材是想嘗試創作的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首先請讓我說個題外話。
我是個很不會取書名的人。
某天我突然發現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要用小學老師教過的「照樣造句」即可。
句型如下:「當……的時候。」

本篇作品:「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

而接著想寫的作品名也許會出現:
「當大腦病症成為武器的時候」。
「當時間消失的時候」。

從書名就可以看出主題了。
簡單明瞭又省了解釋,真是不錯。
若以這種句型持續思考,我看寫出上百本書應該不是問題。
總有一天,「當角川出版社受不了的時候」或是「當讀者想要撕書的時候」應該也是有機會問世的。

咳咳……一不小心又離題了。
總之回歸正題。
想寫的題材之一,是就現實中既有的大腦病症去做描寫,這些病症將化作武器供裡頭的角色運用,可能會是篇混雜著一些現實知識的輕小說。至於另一篇則與「時間」有關。「時間」對我而言有著特別的意義,因為許多啟蒙我的作品都跟這個題材息息相關。就是因為看了那些優秀的作品,才會產生「終有一天也想寫出一樣作品」的心情;可以說,時間類型的作品正是我創作的靈感發端。

──雖然我現在還停留在照樣造句的階段就是了。

事實上,想要創作的題材真的很多,但目前最想寫的還是「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若有機會,我想要讓裡頭的角色都有一個完整的結局,這是我最想嘗試的創作。

今後還請各位以你們的好感支持我。
我也會利用你們的好感竭盡全力的。
注意到了嗎?以上我所說的兩句話並不是約定。
──而是交易。

既然是交易,那就不是希望它實現,而是必須實現。
用一句話總結,就是──「當交易成立的時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3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鹿|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戀愛交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se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夢想... 後一篇:【短篇】三題故事──變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