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千與塵 02(FFO同人)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 2014-12-01 01:26:20 | 巴幣 2 | 人氣 431




02



  窗外傳來啪答啪答的雨聲。時間概念變得混亂,我不知道自己在床上躺了多久,也不知道在我醒過來前自己睡了幾天。莫名的全身痠痛和無力感讓我實在沒有任何爬起來的動力,只想盯著白花花的天花板發呆。反正還有更多更強的、不像我這樣總是獨來獨往的琴師,公會並不會因為這樣就停止運作。

  已經不知道對自己說了多少次再躺一下就好,而決定「下一次再這麼想時一定要爬起來」的瞬間,房門被推開了,傳來小小的「咿呀」的聲音。

  「好兄弟,醒了怎麼不說一聲?」

  是奧爾拉姆,雖然是想跟他聊聊啦,但不是現在啊……我還來不及裝睡呢。

  於是,我看了他一眼,在心中掙扎三秒才奮力撐起身子並坐定,望向他。他在我動作的途中都沒有過來扶我一下,沒有人能比他更不夠朋友了……不過對於他而言,打暈他的我大概也是差不多的定位吧。一定有挾怨報復,嗯,不知上哪結交的損友。

  「誰是你的好兄弟?至少叫我好姊妹吧,」我咧開嘴,他是少數我還能保有著原本待人方式的對象,「還想睡,就不起來啦。

  聞言,他賞了我一個白眼,「祝你不要跟她一樣一覺不醒喔。」我並不清楚這個「她」指的是誰。

  太多了。

  在我和他的生活,或者該說在這個亂世裡,醒不過來的人太多、太多了。

  舊友、新人、長官、下屬或者同伴……時間停止只能活在回憶中的人,隨著我們的資歷增長越來越多,想不清、念不完也道不盡。

  「讓你失望了,這倒不至於,我可是福大命大呢,比任何人都,這你也知道,不是嗎?」我聳聳肩,說了幾句話後疲憊感消失不少,果然到剛才為止的不適都只是惰性使然嗎

  「命大到把能幫你做輸出的人打暈再在戰場上滿場跑還能全身而退還沒跛腳或少手嗎?真是夠大。」

  奧爾拉姆整個笑爛。

  反之我則冷下臉。

  「唉唷。可別露出這種表情,會讓我想到那陣子的你,甚至還會聯想到萊茵,這很可怕。」奧爾拉姆用言語阻止我變臉,這時他隨意地坐在床沿,我一瞬間感覺床快往他那邊翻過去了。

  「你以為我願意?」我沒好氣地回應,順便抱怨:「你沒輕裝過來可以不要坐在床上嗎,我真怕等等床翻過去我會添上新傷。」

  「我知道你不願意,所以才會像這樣盯著你不讓你踏上那傢伙的後──我有這麼重嗎?」他貌似很受傷。

  猶豫了五秒,「所以你是來罵我把你給打暈的嗎?」我決定轉移話題。

  「你不要轉……不,我是來感謝你的。」而且還成功了。我挺喜歡他這點,不想繼續傷人的話題的時候很方便。

  「什麼?感謝?」

  「太多弟兄受傷,而且又跟黑騎士有關,我失去冷靜了。」

  「嗯哼?」

  「所以,來為了你把我敲暈,讓我受的傷還在能快速復原的範圍之內這件事說謝謝。」他說,這次的笑容看起來有些困窘,大概是苦笑。

  「喔,這樣啊……你謝什麼?我們是朋友吧?這不是應該……」

  「唯獨不想被你這麼說啊,感覺很快就會超過那條界、唔噗。」

  賞他一個並沒有用全力的拳頭,我阻止他繼續把話說下去,「我們的界線可沒這麼好跨越,你別給我開這種玩笑!」

  「抱歉喔哈哈。」

  我知道他不是真心的,打他也只是配合而已,「知道就好。」

  然後,就沒有話題了。

  正如我們每次對談的開始都相當突然,中斷點也總是非常微妙。

  窗外的雨下著,從啪答啪答變成淅瀝淅瀝。我聽見幾聲人聲嚷著「你剛剛怎麼沒躲開好危險」「你才是我以為你在我後面啊」「你們快進去啦都被淋濕了不要讓小空這麼辛苦」之類的,大概是剛出完任務回來的夥伴。而以這些日子的交情,我大概知道剛剛的都不是奧爾拉姆此行前來的主要話題,所以我只是等著,等他整理好要怎麼說。

  又不知過了多久,我都聽到第二次嘈雜的人聲了,他才終於開口:「最近,有不少啟源使者在出任務時失蹤。」

  「這是你這次想對我說的事嗎?」我先是點了點頭,然後回問。

  「……一部分是,一方面是請你小心一點,另一方面是想請你注意一下。」奧爾拉姆想了想,似乎是在斟酌用詞,才這麼回答。

  「注意一下?」

  「聽說失蹤的啟源使者,以年齡偏小的新手和女性居多,」他停頓下來,看了我一眼。我已經不算年齡偏小了,不過,目前大概姑且還是個女性,公會裡也有不少女孩子,「你們都有相當──不,應該說,可謂強大的能力,我們不清楚能綁架你們的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言下之意是,要我自己小心,能力可及的話再順便調查一下──哪來的免錢勞工啊?不過我是他朋友所以我一定會做這根本咬定我──我思考了會,「會不會是黑騎士?或者反討伐派啟源使者的黑騎士擁護者?」然後這麼回問,沒有說出內心澎湃的思考邏輯。

  「目前沒有任何其他情報,所以教廷也不很清楚,只有失蹤者名單莫名穩定地上升……所以,希望你能小心,並幫個忙。」奧爾拉姆站起身子,他差不多得走了。

  「我出任務的時候會幫你注意一下同行啦。至於想抓到我,我想難度大概是一般啟源使者的幾百倍吧。」我答應時也不忘小自捧一下,只有對朋友才會這麼說話,「啊,失蹤者名單裡應該沒有……蒼吧?」

  奧爾拉姆對我的自信滿滿不置可否,「別把話說得太滿,這點無論你我都應該深有體會才對。」語落,用我坐在床上而他站著的身高優勢拍拍我的頭,「他比你強,在他之前你會先出事。」

  「別做這麼噁心的事,還有好歹我也有努力讓自己還算配得上他好嗎。」這次換我白眼他了,他卻笑得更開懷。

  「還有,雪嶺那邊的魔物在我們戰線往後撤時變得有點多,最近你們公會應該也會組成討伐隊吧……有興趣來幫忙的話,就加入吧。」明明都跨出半步了,還硬是要多說點話。

  「再看囉。」所以我也很冷淡地回答他,「這裡有缺琴師就會去。」

  「沒缺呢?」他問,人已經在門邊。

  「再看看啦。」我拿起枕頭作勢要丟向房門。

  「好啦,最後,」他打開房門,回眸看向我一眼,一個一點都不誘人的景象,「別踏上他的後塵。」

  我沒來得及回答便再看不見奧爾拉姆的身影,在那次之後,我們的談話總是止於他的這句話,或許有意,也許無心。

  而總是沒有回答他的我說不定是不敢做出保證也不一定。

  「盡力囉。」

  房內恢復寂靜,也沒心思躺回去了。面對沒有一個人的空間,就像那天之後我變得空虛的心,我這麼說。

  「為了不讓她難過,我會盡力。」

  或許也是對自己說,希望這樣子的話語能變成一種制約,讓自己忘記欲前往背陽處的動機。



  如果那時候有直接倒戈就好了什麼的,絕對不能這麼想。

  我絕對沒有這麼想過。







  雖然已經沒有繼續躺在床上當個廢人的動力,整理好裝束、離開房間時還是又想滾回去睡。關上公會專門為在任務中受傷的人準備的休息房的房門,我忍不住打了個呵欠。抬頭看看天色,大概是中午過後一小段時間吧,剛剛奧爾拉姆八成是藉著午休的機會過來的。

  隨便接個簡單任務解掉之後今天就先休息好了,畢竟還沒完全把惰性趕走呢……肚子也不餓,就直接吃晚餐好……

  「千姊姊?」

  還在思考到晚上之前要做些什麼,身旁突然傳來了這樣的聲音,我頓時想起失去意識前也有人這麼叫過我,這聲音也非常熟悉。我看向聲音的來處,不意外地,在漫天大雪裡救了我的小小身影就在我的面前,我這才想起甚至還不知道這個小鬼頭的名字。

  「要去解任務嗎?身體不要緊了?」小鬼問我,雖然對於他的關心感到不解,我還是下意識搖了搖頭表示不要緊,然後才發現自己忘記說「對我要去解任務」。

  但他卻好像能理解我離開領地的目的,眼神頓時明亮了起來。滿臉期待,像是一個看見面前有糖果山的小孩子……雖說他本來就是小孩啦,所以我自己是糖果山嗎?這比喻好像不太對。

  然而,在這之後,他馬上又不說話了,好像在猶豫些什麼。

  「怎麼?」我問,早點出門、早點解決是早點休息的同義詞,我還是想早點結束話題,盡速出發。

  聽到我說的話,小鬼停止了欲言又止的一連串動作,重新打起精神,一臉渴望地看向我,「我可以跟姊姊一起去嗎?」

  「……啊?」


  「我想跟姊姊妳一起去。」






  前略,我人在前往任務地點的傳送陣前面。

  我對滿臉希望地看著我的小孩子還真的沒輒。







  千:
  琴師。似乎是女性,但長得很高不像女人
  和奧爾拉姆是朋友。
  不習慣被稱作千姊姊,又或者……?

  蒼:
  職業不明,性別不明。
  千特別在意的對象,從奧爾拉姆說的話來看,似乎是很強大的人。

  ??:
  劍盾。看起來是正太。
  很小隻活脫是個小孩子。
  和千同個公會,似乎有盯著成員板子看的習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