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雜記] 恭喜柯P,但是一切並沒有結束

作者:大帝│2014-11-30 00:53:22│巴幣:124│人氣:843
大選結束了。

最讓我高興的就是柯P上了,因為這件事至少說明了在台北國民黨不能予取予求,假如連D上了說不定哪天他們真的會搬顆西瓜出來選……

另外,由於我一向非常討厭國民黨,看到這次國民黨輸到一敗塗地也是十分的爽。

民進黨在南部一如以往的大勝,而在基隆、桃園、新竹、台中竟然也意外的贏了。不過,民進黨不能就此放鬆,在這次選舉之所以能有這麼大的進展,有一大部分要歸功於總統的諸多「德政」,以及台北市某位候選人帶來的賭爛票效益。不是民進黨很強,是對手這次真的搞到天怒人怨。勝選不是結束,對民進黨而言,勝選後要如何用執政證明自己的行政能力才是重點。人民給了民進黨一次機會,希望民進黨不要自己再把民意拱手奉還。



選舉結束不代表一切都結束了。假如不再關心這些事,那代表我們跟以前一樣,只有在投票的那刻才是公民,投完票一樣任由政客宰割四年。

假如支持的對象落選了,那就該以一個在野支持者的身份監督政府。

假如支持者勝選了,那麼就應該緊緊的盯著他的施政。當他要實行政策卻遇到惡意杯葛時,我們要為他提供民意基礎。同時,因為人是我們送上去的,我們自然也有監督他,使他不會走偏的義務。

權力就像魔戒,而要讓執政者不要被魔戒控制的方法,唯有時時刻刻的提醒他人民可以送他上位,自然也可以拉他下來。



另外,這次選舉有個重要的特徵,就是網路在台灣選舉的力量在第一次起了作用。

某政黨依然擁有著強大的動員能力以及豐厚的媒體資源,看看電視台和報社的新聞,就知道他們的力量到底有多強大。甚至連某個讓我非常討厭的商界大老也馬不停蹄的幫該黨站台,並以經濟恐嚇選民。

不過,結果證明,在這次的選舉中,網路發會了極大的效益。

在這個時代最大的特色是無法在利用各大媒體一手遮天,以前可以靠著複雜的關係完全控制民意走向,但是在現在無法再如法炮製了。同時,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會被記錄下來,Google大神永遠盯著政治人物的言行,在進行所謂「三分真七分假」的抹黑時很容易不小心打到自己的臉。

至少,人民取得了發聲的權力,過去媒體獨大的時代結束了,雖然網路言論還是有操弄的空間,至少現在每個人都有說出自己意見並被看到的機會。


----------------------以下黑特----------------------

今天結果出來後,江院長宣布內閣總辭。我認為,這是個非常無恥的行為。

身為一個閣揆,他的任務是服務人民。但是,在洪仲丘事件民怨濤天時他沒有總辭,在學運時眾人對服貿談判過程提出質疑時他沒有總辭,在食安問題爆發,政府食安機制完全癱瘓時他也沒有總辭,而今天國民黨慘敗,他請辭了。

看來,江院長服務的對象不是人民,而是國民黨。江院長不是對人民負責,而是對黨負責。

那麼,為什麼這麼不要臉的政治人物能夠拿人民的薪水並且決定台灣的所有政策?

我十分的好奇,當江院長回到台大,成為江教授時,學生會用什麼眼光看待他的課。




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在巴哈發政治文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0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JABO
長大後才發現到....
政治裡的某些東西,長大後還是看不懂[e27]

11-30 01:03

大帝
你是指哪些啊,院長嗎XD11-30 01:22
黑米BR
國民黨思鄉老舊(例如擾人的宣傳車國民黨的總是最大聲最頻繁),所以輕視了網路的力量。就怕這次選舉以後他們開始在網路世界大動手腳,配合傳統媒體封殺所有可以突破抹黑謊言的媒介。

11-30 01:27

TSL
以後高雄市長冥禁擋隨便派個小弟出來選,都可以躺著上了,因為氣爆,登革熱,失業率,負債,都無法抵擋塵鞠的上位

11-30 04:52

阿冰
樓上怎不想想為什麼發生這麼多事都不能撼動花媽?
如果這四年花媽做很爛,那麼下次選舉我想就會像這次國被翻盤那樣,照翻民進黨,管你甚麼黨,而且不要忘了,相比臺南,高雄其實藍綠很接近五五喔,要翻更快。

11-30 09:17

ドMの黑炎龍神
看TSL的酸言酸語 肯定是藍色的吧...也不看看那些"藍縣"為什麼會翻綠?

嘛...雖然我沒看魔戒 但是我相信權力使人腐敗 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敗這句話

我也相信 即使是再清廉的人 如果沒有被監督 他就一定會腐敗 沒有的話他一定是聖人

希望DPP跟柯P可以把握這次機會 一舉封殺多數KMT

但是...黑心米的話也讓我擔心 加上昨天看到台北議會的席次依然是藍大於綠...柯P的前途也讓我堪憂

而且之前鄭弘儀說 柯P在台北勝選對綠而言也是個威脅 綠在未來也未必會挺他...因為柯不屬綠 但是卻戰勝綠長年都無法獲勝的地方 不過我不知道鄭的顏色就是了...

另外之前戰神的外遇醜聞也有名嘴說是綠怕他吸票太多 故意放的...真假我不知道啦...總之 希望綠可以藉著這次踩著M19的失敗而上的機會 真正的做事...

11-30 14:50

Platinum
選上才是開始

11-30 23:50

墨村 良
需要醫學系學弟的加持[e17]

12-06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 第一次投票... 後一篇:[電影心得] 哈比人-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