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火鳳燎原四百二十九回 外御其侮

作者:星空孤影│2014-11-29 00:55:11│巴幣:6│人氣:287
轉自火鳳吧

火鳳燎原四百二十九回 外御其侮

豫章

畫外音

人在自滿時,總有些事搶著做。

也有一些事情,忘得一干二淨。

稱之為「輕敵」

曹軍士兵「這裡孫軍越來越多,收不住了,大軍以撤退,張遼大人還在啊?」

只見城牆上,張遼揮刀砍向甘寧。

甘寧怒喊「你忘了身負重傷嗎?」

張遼怒答「你也忘了技不如我嗎?」

只應為鮮血變成了烈酒,正在麻醉人的冷靜。

是酣鬥,還是酣醉?

傷口早已不痛,人像發了瘋般,在本性中游走。

畫外音配合的畫面是張遼打甘寧。

甘寧處於下風,被張遼打飛兵器,倒在地上。

張遼「甘寧啊,你要收山了。」

這場盛宴只能留下強者。

張遼揮刀斬向倒地的甘寧。

這時,城牆上跳下一個身影,喊道「不,他是,我的!」

這個人就是青年凌統。

凌統大刀劈向張遼,救了甘寧一條性命。

張遼暗自說道「小伙子啊,這不是你來的地方。」

張遼’報上名來。

「凌統」

張遼問「江東凌家後人?」

凌統「是的,我一直沒有忘記,這個殺父仇人,殺我父凌操的甘寧,我無時無刻不想著報仇,不過我要告訴你,我也無時無刻記得一個道理,侍奉孫家的,也是我最重要的兄弟。」

凌統繼續說「兄弟鬩於牆,而外御其侮,大義總是凌駕於一切,我時時刻刻地保持著清醒,甘寧啊,你給我站起來!」

凌統一邊說著,一邊伸出手拉起倒地的甘寧。

張遼心中忽然想到「大義總是凌駕於一切,倒下了,仍是會站起來。此刻的我何嘗不是期望一個令我屹立不倒的支援啊。」

這一場景,令甘寧感動得留下了眼淚。

而張遼心中則想起了呂布。

只是,那是一種虛無的期望,傷口在那一刻,肆無忌憚地跳動,痛楚將我喚醒了起來。

狠狠地拉回了現實,喚醒之後,才能腳踏實地,我極度冷靜說了一句話。

張遼說「兄弟,咱們撤退。」

清晨,曹軍全面撤兵,孫軍重奪豫章。

忘了的,在失敗中重新喚醒起來。那個沉醉於官渡大勝,而被遺忘了的一組計策。正穩住了陣腳,等待反噬的一刻。
畫面上,郭嘉頭裹毛巾,身邊圍著一群武將。

下回休刊。

下集預告——————登陸赤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9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赤壁阿

11-29 09:22

任孤行
你捅來了

11-29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y4826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鳳燎原四百二十八回 決... 後一篇:火鳳燎原四百三十一回 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