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參與black out 製作的心得

作者:紫辰│2014-11-27 02:20:19│巴幣:16│人氣:204


這是一個朋友單獨做的遊戲,她是小月,一個很可愛的夥伴。

「紫辰大人,請問這個...」

記得每隔一段時間,小月就會用RC敲我,問我有關RM的問題,但...我並沒有摸過RM。

所以只好他問什麼問題,我便努力的去翻翻相關,把我的想法跟她說說。

「謝謝你,紫辰大人。」

恩...我想我應該什麼都沒貢獻到才對,收到這句話後小月又投入遊戲製作了,當然我也沒問他的問題到底解決了沒?

既然他沒提,那應該就是解決了。

我們倆就這樣交流交流,直到大約一個月前,偶然的心血來潮,看到小月的RC還亮著,我便敲了一句過去。

「還在為遊戲打拼啊?」

「沒有,暫時放置了,開學就開始忙呢。」

「這樣阿,這回站聚有沒有打算把遊戲拿出來展呢,我可以幫你弄個位置。」

一直知道小月很認真呢,當然要來個成果發表阿。

不過小月一直不停的推辭,但在我疲勞轟炸般的勸說下,她總算是答應了。

隔天,小月將遊戲的檔案給我,讓我先去試玩。

「不如這樣吧,我來開實況,你來看看,這樣更能了解你遊戲的缺點。」

實況的結果還挺明顯的:對物品的描述等等好薄弱阿....

例如一個木桶,你點下去,他的物品介紹還真的就寫一個木桶。

我搔了搔頭,便對小月這樣說。

「這些物品的描述等等我來幫你改一遍,然後你再看看效果如何?」

小小的改了一部分,小月看完後也覺得真的有待改進,於是我便接下了這個工作,開始把每個物件的描述,包括結局的描述等等通通翻修一番。

小月也沒閒著,其他像是介紹文、BUG等等她也努力在修復著,我們就這樣一邊討論該怎麼改,討論還缺多少,就這樣,原本被放置的遊戲,一點一點的被完成了起來。

這個周末,「Black out」也會參與展出,雖然這是一款在大家眼中不怎麼精緻的作品,甚至連普通都稱不上,但這的確包含了小月無數的心血。

記得在那個勸小月講遊戲拿出來參展的晚上,正是阿夏的遊戲被大量留言鞭屍的日子。

小月很不解的替阿夏抱不平,覺得阿夏的遊戲做的很棒了,怎麼會被批評成這樣,我看了看這款遊戲,也許批評聲也會源源不絕吧,但這也是個經歷,至少,我們把遊戲做出來了,有過這樣的經驗,下一次小月的遊戲,肯定會更好。

「Black out」是一款很小品的解謎遊戲,他劇情不複雜,也不長,但是每個機關設置的點都很有趣,一點也不會讓人無聊,還希望有緣玩到這款遊戲的朋友,請不要吝嗇的到小月的小屋去留言,告訴她你的感想,給她繼續做遊戲的動力。

至於我?我只是改了改劇本而已,說不定還改的有點糟呢,還請諸位朋友海涵,要鞭鞭小力一點阿。

小月寫的介紹文:點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7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賢不是東方廚
謝謝你,紫辰大人。

11-27 04:27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有空玩看看好了^^

11-27 10:26

田川
我跟在月月後面一段時間了
一直看她在努力製作 如今BETA也過 辛苦月月了
看到勸出展這一行眼角已經濕掉
為甚麼心得文要做得這麼催淚啦QAQ(也許只有我吧...)

11-27 22:29

紫辰
真的辛苦了11-27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僕裝]我到底該不帶戴...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角色創造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