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京與一平系列(舊譯:迷宮殺人事件簿) 人物簡介

作者:SILENT│迷宮殺人事件簿(京&一平系列)│2014-11-25 20:02:43│巴幣:2│人氣:357
  K大醫學系一年級綾小路京,與K大法律系一年級山田一平,因為房仲公司雙重租賃的錯誤,使得兩人不得不暫時同居。綾小路京在室友山田一平的熱心助人下,不斷地參與不同案件處理。在幫忙查案的時候,漸漸地使原本封閉的內心慢慢地向人敞開。

  是推理類漫畫,也是主角心靈成長的漫畫。

主要人物:

綾小路京:
  K大醫學系高材生,成為心臟外科醫生是他的目標。雖然是綾小路家唯一繼承人,卻因父不詳,自幼為了保護母親必須隱藏自己真實的情感,因過去經歷使得他無法馬上信任人。記憶力超強(過目不忘),擅長將看到、聽到、感覺到的任何資料整合成他要的資訊或情報。感覺敏銳,觀察力驚人,連聽力都可以區分出不同人的心跳聲。擁有極高的藝術鑑賞力,喜歡音樂,擔心身為小提琴家的母親聽出他的偽裝,九歲時放棄學小提琴。說話一針見血,挑食。獨身主義者。

山田一平:
  K大法律系學生,出場時大一,隨著時間流轉成為報社記者。熱心助人、愛管閒事、天真單純、容易相信人,認為人性本善。愛做家事及照顧小孩(包括綾小路京),利用在報社打工的機會收集有關案件的情報,常要綾小路京幫忙解決案件。老家是漁村,家族成員眾多。人緣很好。

結城久義:
  法醫,有兩個同母異父及同父異母的妹妹。其中一個妹妹與綾小路京同為K大醫學系的學生,因她被殺的案件認識綾小路京及山田一平。聰明、心地善良,有時解剖屍體會遇到往生者的靈魂。常濫用職權辦案。喜歡西條明。

西條明:
  高中生,身高不高,最討厭別人叫他「矮個子」。父親在他五歲時失蹤,十二年後才因恢復記憶回家,由小說家媽媽獨力撫養長大。和山田一平一樣是熱心助人的人,是結城久義最喜歡的人。也是全系列裡唯一成長時間靜止的人,因為作者說如果小明長大就得「嫁出去」。作者新連載的「迷宮迴廊」因他與結城久義關係已定,沒有年齡暫停問題。

綾小路千世:
  綾小路京的外婆,外交官秘書,女強人。個性和綾小路京一樣彆扭,毒舌。唯一知道綾小路京身世謎團的人,卻不肯直說,故意用一些小事件逼外孫自己查明真相。祖孫兩人互動常讓山田一平在不適當場合(?)爆笑,因為兩人太像了。作者曾在單行本上說:「沒想到外婆那麼受歡迎。」

綾小路みや(舊譯:綾小路宮 新譯:綾小路美也)
  綾小路京的母親,小提琴家,擁有語言翻譯的天份。不知為何沒有與門當互對的父親神崎京太郎結婚,獨自生下京並獨力撫養,積勞成疾。在京十五歲時逝世。

江藤(山田)このみ(舊譯:小美 新譯:好子)
  山田一平足球社的學姐,因車禍不良於行,後成為山田一平的女朋友。為了回應山田一平的愛情,假裝分手赴美醫治雙腳,回國後與一平再續前緣。曾跟一平說如果要劈腿就跟京,還曾跟京說如果他真的對一平有意思,她就可以向情敵宣戰,可惜京完全沒有這個意思,讓她好失望。完全聽不出女友吃醋的一平很高興跟京分享這個訊息。兩人的想法讓綾小路京有種遇上外星人感覺(我個人覺得啦)。婚後與山田一平有一個女兒。

九慈左京:
  警視廳警視,愛吃甜食,從警視廳的資料得知協助辦案的綾小路京訊息。國中時的家教老師是綾小路京的母親。喜愛音樂,是綾小路京眼中難得不覺得討厭的陌生人(也許是因為有音樂這個共通興趣)。也是個會濫用職權辦案的人,後因案件得知綾小路京的身世之謎,是京的親生父親。



 主要人物介紹結束。至於其他人,由於只在案件發生才會出場,就不列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6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宮殺人事件簿(京&一平系列)|京與一平系列|神谷悠|綾小路京|山田一平|結城久義|西條明

留言共 3 篇留言

日日安
綾小路千世xddddd我一直想到那天說到的畫展XDD

03-14 13:41

SILENT
那~~麼~~久~~的事你還記得,可見外婆的設定很受歡迎XDDD03-14 21:55
日日安
有趣的當然一定會記得(喂
因為那次一直強調www到現在都還記得她外婆是個堅定又有趣的傢伙
然後她的丈夫個性很可愛XDDD

03-14 23:22

SILENT
該不會是帶漫畫書跟你聊吧?我忘了她丈夫的事XDDDD03-16 00:04
日日安
姊姊你有帶阿www那天還拉著一個行李箱XDDD

03-16 12:23

SILENT
我真的忘了,因為常常拉著行李箱....QAQ03-18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milyj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迷宮殺人事件簿... 後一篇:【心得】差點因畫風而錯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