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開箱】鐵拳無敵孫中山,拼接歷史(Patchistory)中國人物篇

作者:緞帶肥肥桌遊│2014-11-24 02:14:51│巴幣:28│人氣:7184
拼接歷史(Patchistory)官方宣傳圖

  拼接歷史(Patchistory)在2013年艾森展時其實早已推出,而且改變了歐美國家對於亞洲桌遊的印象,之前,歐美人士為亞洲國家只能設計輕口味的卡牌遊戲。但在台灣卻一直沒有討論度,最近在板橋團試跑這款遊戲,先不討論遊戲機智,光看到卡牌上的歷史人物就讓人覺得幽默,因為這次的特殊卡牌上面竟然有孫中山、女媧、孔子、李白、李小龍以及朱元璋就立刻下去玩一場,於是就開始了這次的人物的開箱介紹,因為如果玩文明類遊戲不懂這些歷史人物那樂趣肯定的少了很多的。

鐵拳無敵孫中山

  同盟會會長「孫文」,清末明初的四大高手,自創武功,五拳憲法分別為行正拳、靂法拳、絲髮拳、烤世拳、奸鍘拳。如果網友不懂的話可以看下面介紹。

鐵拳無敵孫中山(請點我

江湖百姓朱元璋

  出身於社會最底層的朱元璋經過十七年征戰和打拼最後變成中國明朝開國皇帝。少年時代的朱元璋只是一個放牛娃,為了勉強活命而不得不出外流浪了三年的小和尚。這可是現在社會白手起家的最佳勵志故事,小蝦米鬥大鯨魚的活生生案例。

至聖先師孔子

  小學課本都有教,這應該不太需要介紹了,而且知名電視劇「麻辣先師」也有介紹。

唐朝詩人李白

  李白的詩在台灣蠻多都已成經典,最讓人常常聽到的就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如果有看包青天的應該都知道,更絕的是李白也曾經「七步成詩」。李白如果出生於現代應該會以「創作型歌手」出道然後立馬走紅。

補天女媧

  上古時期的第一女神「女媧」也是伏羲的妹妹,比較知名事績就是煉石補天、捏土造人和創設婚姻,看來她就是讓現在社會離婚的元兇,台灣的雨傘業者也會祀奉她為職業神。

李小龍

  國際著名的華人武打演員、導演、武術家、截拳道創辦人,在電影精武門中將「雙節棍」搬上銀幕,並道出一句對白:「中國人不是病夫」,自此成為一大經典。功夫(kung fu)一詞就是因為他才寫進英文詞典,可見李小龍在歐美地區的影響力。

秦始皇

  秦始皇自稱「始皇帝」,現在比較知名的就是修築萬里長城,統一天下後就開始,統一文字的書寫方式、統一長度、重量的換算方式、並建造了古代的高速公路,可說是古代霸氣側漏的帝王。

成吉思汗(Genghis Khan)

  成吉思汗為蒙古人,並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出世界千年偉大人物,排名為亞洲人物的人位(即第22位,甘地為十七位)。比較有趣的是成吉思汗的死因眾說紛紜,在「元朝秘史」記載成吉思汗墜馬跌傷;但在天主教使節的書中稱成吉思汗是被雷擊身亡。

下一篇再介紹其它歐美地區以及朝鮮人物。

目前板橋團都每個星期都有「拼接歷史團」歡迎來揪團…XD

11/23日同時開了3桌拼接歷史團,算是桌遊店的一個創舉

入手方式和遊戲問題歡迎來信詢問dada80502@gmail.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拼接歷史|桌上遊戲|策略|李小龍|孫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FMHHK
想知道遊戲玩法,心得XD

11-24 12:46

緞帶肥肥桌遊
那有什麼問題,小柴已要介紹了11-24 13:17
緞帶肥肥桌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cyMTU2MTAw.html 教學影片11-25 0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dada805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日本積極男來台拜... 後一篇:【翻譯】拼接歷史(Pa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