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刀法技能樹

作者:葵海│2014-11-23 10:32:15│巴幣:12│人氣:429

形意刀法
 
  使用三種刀形以及其下各自對應之兩種共六種的刀意,每個刀形都有其強化之刀術與用法,並能附加屬性傷害。
 
  一次只能套用一種刀形,每個動作結束時可轉換刀形,但必須以欲轉換刀形所屬之刀術作為轉換招,變招時不可轉,但對應當前刀形的刀意無此限制。
 
  必須先達成相對條件凝聚刀形後方可使用,能疊加「刀氣」等級與「刀意」狀態,上限為十。
 
  當三種刀形皆啟動,且刀形刀意皆為最高,能將上述全部消耗發動強力狀態「極之形意」。



  形意凝聚:刀形刀意需啟動後方可發動其效用,啟動後可疊加刀形刀意;啟動時除了達成條件外,亦不可在使用刀形刀意的狀況下。
 
  水
  啟動:一套對招內防禦並反擊時,於結束後附加狀態「刀氣」兩等、「刀意」兩層,啟動水刀形。需要以下行為開啟「一手成掌狀掌心不可朝自己,四周刀氣匯集於掌心產生淺藍色水構成的圓形球體,球體內有深藍色的水字。」,啟動後直到當回合結束無法進行其他行動。刀形球會在身周盤旋,不會被毀滅,無法造成傷害或防禦。
  疊加:啟動除外,防禦並反擊時,「刀氣」等級提升一,附加「刀意」一層,瞬發,需在水刀形或無刀形情況下才有效。
 
  風
  啟動:一套對招內包含連斷與變招時,於結束後附加狀態「刀氣」兩等、「刀意」兩層,啟動風刀形。需要以下行為開啟「一手成掌狀掌心不可朝自己,四周刀氣匯集於掌心產生淺綠色風構成的圓形球體,球體內有深綠色的風字。」,啟動後直到當回合結束無法進行其他行動。刀形球會在身周盤旋,不會被毀滅,無法造成傷害或防禦。
  疊加:啟動除外,累積一次連段一次變招時,「刀氣」等級提升一,附加「刀意」一層,瞬發,需在風刀形或無刀形情況下才有效。
 
  火
  啟動:一套對招內達成壓制、擊退、破防、傷害任一時,於結束後附加狀態「刀氣」兩等、「刀意」兩層,啟動火刀形。需要以下行為開啟「一手成掌狀掌心不可朝自己,四周刀氣匯集於掌心產生火紅色風構成的圓形球體,球體內有白色的火字。」,啟動後直到當回合結束無法進行其他行動。刀形球會在身周盤旋,不會被毀滅,無法造成傷害或防禦。
  疊加:啟動除外,達成壓制、擊退、破防、傷害任一時,「刀氣」等級提升一,附加「刀意」一層,瞬發,需在火刀形或無刀形情況下才有效。
 


(以下技能若為無消耗即被動。
 
八大刀法:斬抹劈扎撩錯帶架,紅色時用作猛力攻擊、橘色時用作留力攻擊、綠色時用作防禦。
 
水之形:刀上盤旋的刀氣化為水,附加水屬性。
(防禦速度、強度增強)
斬、抹、撩、錯、架
鋼之意──
底力:硬式防禦時無僵直。
氣震:硬式防禦時有反震效果。
氣旋盾:運刀防禦時產生刀氣在揮刀軌道形成刀氣防禦壁持續一秒(動作結束後一個動作的時間),承受之攻擊強於防禦時被穿透,此時干擾使其偏離軌道,依刀氣等級決定技能強度。
柔之意──
渾圓:卸力時不會被強力破除,但當攻擊過強時中斷卸力。
附骨:沾黏攻擊導致半強制導引。
太極:卸力、導引成功時吸收當次所卸力道加成於下次攻擊,如下次攻擊為反擊,增加一半效力;多次吸收以最高者為準,無法疊加。
 
風之形:刀上盤旋的刀氣化為風,附加風屬性。
(運刀速度增加,變招無僵直)
、抹、扎、撩、帶、
疾之意──
疾風:運刀速度加快。
風湧:連招越連越快且威力越強。
風旋:主動技能,一回合一次,揮刀斬出一道風旋之壁持續三回合,性質與氣旋盾相同,不過防禦力較強,且己方通過時能增加移動速度與攻擊速度直到回合結束,無法疊加,通過的攻擊附加風屬性。依刀氣等級決定技能強度。
靈之意──
寸勁:變招時當招速度增快,或可強制變招但無速度加成。
輕靈:可抵銷下兩次靈蛇耗費。刀意至極狀態下耗費抵銷改為發動後增加運刀速度直至對招完,可疊加,此時依刀氣等級決定技能強度。
風之交響:可同時使用疾之意與靈之意,可與一心二用疊加。
 
火之形:刀上盤旋的刀氣化為火,附加火屬性。
(攻擊力大幅增強)
斬、劈、扎、撩
狠之意──
狠勁:攻擊時無僵直。
迴震:攻擊被防禦時下次攻擊速度與威力加成,無法疊加。
怒焰:主動技能,需有火屬性附加。將化為火焰的刀氣凝聚,下回合攻擊可射出火焰刀氣一次,射出後喪失火屬性附加直到回合結束。穿過風旋威力與速度增強為兩倍,並會在軌跡留下火焰直到當回合結束,依刀氣等級決定技能強度。
崩之意──
砸擊:攻擊時附帶破防效果。
狂氣:霸體。
崩擊:主動技能,抬刀,由上而下全力劈擊,造成兩倍傷害,用後當回合無法攻擊且直到下回合結束為止無法使用火之形。



  刀氣:隨等級提升量與強度,可應用刀氣做出任何合理舉動。
等級二:可消耗兩層「刀意」對單一動作觸發當前刀形任一之藍色技能。
等級四:一套對招結束後再一回合後「刀意」回復至與「刀氣」等級相同。
等級六:解鎖藍色技能。
等級七:解鎖紫色技能。
等級九:解鎖黑色技能。
等級十:啟動「刀氣至極」與「刀意至極」
 
  刀氣護體:
  氣旋身守,龍盤體禦。
  刀氣如盔甲盤旋身周,超過防禦力之攻擊則會穿過並被干擾偏離原本軌道,依刀氣等級決定防禦力。
 
  刀氣至極:
  刀運氣生,氣滿龍轉。
  刀上盤旋刀氣,增加攻擊力、攻擊速度、防禦能力,強化所有以刀使出的技能,每次使刀會延伸出最高相當於刀的一半長度的氣刃為額外範圍,依刀氣等級決定技能強度。
 
  刀意至極:
  意湧刀揮,意臻無化。
  刀意技能無消耗。
 
  刀氣斬(閃):凝聚刀氣揮出,如以拔刀居合施放則為閃,斬為一般刀氣,閃為中距離超速斬擊,無法套用刀形。(一回一次)



  刀意(技能皆為瞬發)

  靈蛇:變招時可變刀形,消耗一層刀意。
  一心二用:可同時使用兩種刀意之技能,持續到當下對招結束,當兩刀意分屬不同刀形時,多消耗一層刀意,消耗四層刀意。
  意堅念定:刀意能抵抗無形之傷害,如精神幻術等,強度視當下刀意數量而定。


 
  極之形意

  形意刀的最終型態,當開啟水、風、火三刀形,並且「刀氣」與「刀意」皆為最滿的十階層時可發動。開啟時正立並放出強烈刀氣使敵無法近身,反手持刀刀尖碰地,在上的手成掌狀掌心朝外,再下的手手背朝外握緊刀柄,唱名:「極之刀形,極之刀意」,三個刀形球匯聚於刀柄正上掌心正前處成一半透明球狀,中間有黑色極字,隨後化做透明刀氣灌入身體與刀中,開啟的回合無法做出其他行動。

  極之形意同時擁有所有刀形、刀氣、刀意的所有能力,且使用無限制與副作用(使用頻率不會快於一回合三次),且強化刀氣、刀意、黑色技能、其他技能:
  刀氣、刀意提升為二十等級,上限三十級
  真.靈蛇:將刀上刀氣拉長成鞭劍狀,提升攻擊距離,依刀氣等級與刀意數量決定技能強度。
  心眼(原一心二用):永遠處於聚精會神狀態,不會出現因沒注意而造成之失誤。
  刀之領域(原至極、護體技能合成):保留原能力,另加,方圓範圍內完全感知。
  氣堅意定(原意堅念定):現在連刀氣都可以用來擋了。
  氣旋盾:原技能外可直接召喚氣旋盾防禦
  太極:卸力改為直接吸收。
  「套用屬性名」旋:一回三次,持續三回,可用水、風、火屬性使用,水為半圓狀,在內能回復體力魔力,通過的攻擊附加水屬性;風為牆狀,原能力;火為牆狀,通過的攻擊增強附加火屬性,無防禦力。
  風之交響:提升範圍內隊友的速度、攻擊速度、靈敏度。
  「套用刀形名」斬(閃)(原怒焰、刀氣斬閃合成):純刀氣發出無限制,附加屬性發出一回三次,火傷害高,風速度快,水用來抵銷攻擊最有效益。
  真.崩擊:原版攻擊力兩倍,一回一次。

  極之刀持續時間三回合,極之刀解除後形意刀法也解除,且同場戰鬥無法再使用形意刀法。

  啟動極之刀同時會得到技能「極之刀閃」。
  極之刀閃:匯集自身所有力量以非常規的速度斬出必殺一擊,據說曾有人以此招一刀斷山。攻擊距離遠,最晚只能在第二回合開場使用,使用後極之形意解除,並附加脫力狀態。



其他刀法
(非形意刀法)

  拔刀居合刀須入鞘。指拇指圈住抽刀,其餘三指放鬆,刀剩一面切面時胸部用力張開帶動副手刀鞘往後拉與主手前揮,同時手腕發力,三指用力握緊,形成爆發式超速攻擊。

  十三燕反拔刀居合成功施放並使敵人受傷、迴避、擊退、破防時可以配合步法在招式完成前雙手握刀往反方向發出同樣威力、速度的燕反攻擊,當無法造成受傷、迴避、擊退、破防後中斷,包括拔刀居合最多連續攻擊十三次,可套用連段、變招、壓制、擊退、破防、傷害判定,如果是在防禦反擊(防禦後收刀再反擊指判定為反擊)或反擊下使出,亦可套用,完整使用後有一秒僵直(一個動作的時間)。
 
  迴旋砸刀法:橫斬攻擊被擋下時可旋刀於下一刀使用,或主動使用。手腕完全放鬆,扭腰踏地用砸的方式橫斬,被擋下方能繼續,抓緊被擋住的反震力道出現的時機點迴刀劃一個圓將反作用力疊加上去從另一側做再一次更快速更強力的橫斬,無限循環疊加直到被打斷,可套用連段、壓制、擊退、破防、傷害判定,如果是在防禦反擊或反擊下使出,亦可套用。被打斷、完整使用完不會有僵直,但當疊加力道大於本身力量時,被打斷、完整使用完後會有一回合僵硬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3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一十千禾
跟自家角色一樣是用刀的元素使呢(訝

11-23 11:45

葵海
只是刀氣的形態變化 本身並不會用元素唷!11-23 12:43
一十千禾
本來以為有同好了呢w如果能遇到也請多指教!

11-23 12:48

葵海
請多指教^^11-23 12:50
光翔
相當有趣的刀法,從基礎到高階都很完整呢

11-28 06:04

葵海
謝謝^^11-28 14:16
光翔
基礎刀法到中間以刀意驅使刀氣的部分相當詳細...不過就個人感想來說,十三燕返似乎是有點貪了;居合的重點是一刀必殺,而你的燕返強調的是連擊、雖然沒有說不可以但是在發出居合後馬上要用步法拉著自己發出完全相同的攻擊而且還想連續跟多用途...你的招式動作等於是我上面那串沒有逗點的一氣呵成,似乎略嫌混亂?

當然這沒有說絕對不可以,每個人的設計角度不同,我也不是很有資格對你刀術評論什麼──只是覺得有點微妙而已。

11-28 10:24

葵海
這是取自九把刀的一種幻想武術,主要是補足居合斬後的長期僵直,因為通常來說,現實的居何展算是會令人反應不過來,所以沒有添加相關的應對措施,但如果雙方都不是人的話就可以進行精確地應對,這招宗旨便是要能有擊退敵人反擊的想法,不過可能尚未成熟,還需多訪考慮,所以現在可能不會太長用。11-28 14:16
光翔
我承認雙方都不是一般人的情況下講慣性與姿勢之類的有點奇怪,不過還是講兩件事情當提醒:
一、九把刀是九把刀,你是你、他設計可以運用的場合不代表你也能通用(畢竟光作品啦對手啦就不會一樣)
二、也許到最後用出來的感覺會是完全不同的招式也有可能XD

11-28 19:09

葵海
我只是解釋出處,並不是借他來提升自己的正確性,請別誤會唷;對於他的東西也是進行改造後才拿上來的,但先前也說過,畢竟還有多方要考慮與補足,以上。11-28 20:44
光翔
瞭解,大家都是在創作路途上試出來的,共勉之吧[e29]

11-28 20:47

葵海
共勉之^^11-28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mytulip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無名者--... 後一篇:【轉發】〈Cyber 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