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新北 新店區】竜兵衛日本料理

作者:天狼劍│2014-11-22 03:35:09│巴幣:12│人氣:1370


老樣子,晚上到光明街用餐。

選了看了很久的竜兵衛日本料理當今天的晚餐。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吃日本料理的,多數的口味是屬於比較清淡的,而且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但也有一些東西是很鹹的啦,比方像是拉麵什麼的,不過整體而言日本料理都滿對我的胃的,不管是日本當地的食物,抑或是台灣的台式日本料理,我都不討厭。



店門看起來就頗有日本風味,白板上寫的是店裡的招牌菜色。



入店之後,我貌似是今天晚上的第一個客人,因為是一人,就坐在台前,從這個位置拍攝過去,也挺有日本風的,料理台跟櫃子我就沒拍了,比起擺設,我通常是更重視食物的味道。





菜色挺多的,除了今日推薦之外,還有冬季鍋物等等,我在外頭的白板上也看到有無菜單料理800元起跳。











酒類跟飲料的部分,我就沒拍了。

順帶一提,拍攝菜單是有經過同意的,但因為我懶得把手舉高,所以說菜單看起來斜斜的,科科科。

雖然說菜色很多元,但是在價位上算是略高,比起我近年來喜愛的日本料理店大匠食堂,這裡的CP值是稍微低了一點。

最後我點的是生鮭魚丼。



說道鮭魚,就是想到漂亮的橘紅色,這間日本料理的鮭魚顏色沒有這麼深,不過從光澤上來看,品質也還不算太差。

鮭魚上的小黃瓜爽脆,甜薑偏辣,有紫蘇葉、蘿蔔絲、少量豆皮、一小塊玉子燒跟三島香鬆。



好,手舉起來拍一下。

順帶一提,我覺得器皿滿漂亮的,我有一陣子很喜歡欣賞器皿,那時候只是國中生,有點中二,自以為是鑑賞家,沒事就會觀察,現在倒是沒這種習慣了,科科科。

這裡的茶不是麥茶,而是綠茶,香氣挺足的,滿好喝的。

至於,芥末是稍微嗆了一點,一小口就滿嗆的了,難怪店家給的不太多。



飯的部分是醋飯,微甜微酸,比起白飯,我是更喜歡醋飯的,所以當然就覺得好吃。

魚肉給的算是大方,但是一樣跟大匠食堂比起來的話,就稍微輸了一截,白飯的量很足,看起來雖是小小一碗,不過吃完是絕對會有飽足感的。

不過我現在食量有點小,所以我這麼說也不太準,而且我還灌了兩杯茶。



豆皮有增添口感的作用,倒是三島香鬆沒什麼加分的感覺,有加跟沒加應該不會差太多,就當是店家的心意好了。

玉子燒不會太甜,對我來說是不錯的口味,當然我也嗜甜,所以再更甜的話也能接受。

魚肉的部分,雖然顏色沒有往常記憶中那般鮮豔,不過並不影響口感跟味道,整體而言還是鮮甜而有彈性的,我認為是還算新鮮。

而這一點對我來說就十分足夠了,所以對這間日本料理店的印象也不會太差。

如果懶得跑去台北車站的話,偶爾或許會吃吃這家,雖然他的價格偏高,但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不過若說是地理位置的便利性,這間竜兵衛日本料理,對我而言是比較方便的,所以之後還是會有機會再去吃的。



竜兵衛日本料理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163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2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好吃好t!我很少吃日本料理,可是很喜歡吃

11-22 08:50

狠心先生
特別是新鮮的生魚片,入口即化真是太讚了

11-22 08:51

天狼劍
說到生魚片,基隆的熱炒雖然不是日本料理,但是生魚片超新鮮的,鮮甜的滋味真的超棒的>W<11-22 10:34
狠心先生
對對對!以前我很討厭吃生魚片,某次參加姊姊的婚禮,在基隆吃到超新鮮的生魚片後就愛上了

11-22 10:44

天狼劍
生魚片最要講究的就是新鮮度呢,鮮度不足的話肉質口感不好不說,連味道都......QWQ11-22 1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設定-... 後一篇:刺客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