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二十一》

月亮熊 | 2014-11-18 23:04:37 | 巴幣 18 | 人氣 950


  加爾德斯冷眼看著眼前半跪在地的聖騎士。

  酒館在魔法的摧殘下,已成為片瓦不留、滿地礫土的廢墟,陽光漸漸溫暖了遍地的冰冷屍體。

  只剩下幾名士兵擋下了加爾德斯的魔法,但事實上,他們也只剩下呼吸的力氣。術士們將他們包圍起來,以嘲弄的冷笑宣示這場戰鬥的勝利。

  凱錫爾以鎚子撐起自己的身體,雖然在聖光的保護下他受到最低的傷害,但那突如其來的一記攻擊讓他完全無力招架。黑暗猶如蛆蟲般在他身上滾動、鑽入,從他身上每一個隙縫中強硬的深入體內,黑暗的氣息使他作嘔。凱錫爾掙扎地想要擺脫,但聖光只是無力的自手中拋出,瞬間又被黑色的氣流揮散開來。


  「讓我們來做個交易,聖騎士。這是你唯一活著回去的機會。」那是一道命令。加爾德斯陰冷的笑著,身上彷彿籠罩著惡魔般的灰影,他身上爬滿扭曲的符文,暗影的能量像是從身上溢滿出來,緩緩在他的腳邊滾動成一團迷霧。


  「殺……了我。」凱錫爾哼著氣,他被這股強大的力量壓制著,連握緊鎚柄的力氣都逐漸消失。

  「顯然你沒聽懂,先生。」加爾德斯淡淡的說著,朝身旁的術士招手。「你,過來。」

  被指名的男術士眼神困惑,但還是緊張的走了過去。他有著和加爾德斯一樣的黑色長卷髮,雖然眼神有些生澀,但若不仔細看的話,兩人似乎有幾分相似。


  「什麼事,大人?」

  男術士在踏出腳步的剎那,黑暗的力量已經將他的身軀襲來,一股強勁的力道將他的頭硬生生摘下,往後方的牆壁撞了上去,使剛被染污的地板又添一抹腥紅。

  加爾德斯將人頭拋到凱錫爾身前,四周圍觀的術士則寂靜看著這瘋狂的一幕。


  「把這個人頭帶回去,就說你殺了加爾德斯……
  「混帳,殺了我!」凱錫爾用盡力氣大吼著,咳出深褐色的血液。酒館更加沉默了,連呼吸聲聽來都顯得小心翼翼,只有在他身後傳來殘存士兵的抽泣聲,聽起來是如此刺耳。


  「殘活的士兵還剩幾名?」加爾德斯微抬起頭,望向他召喚出來的魅魔。
  「剩五名可憐的小東西,大人。」魅魔吃吃笑著,以指尖輕輕勾著其中一個士兵的下顎。

  「那麼──我還可以再問你五遍,凱錫爾將軍。」加爾德斯輕輕吸了口氣,「你要不要帶著這顆頭回去?」


  「你這個惡魔──!」凱錫爾嘶吼著,身後的一名士兵被拖了過來,被魅魔以魔法折磨著,悽厲的叫聲在酒館迴盪一陣後逐漸減弱,最後再次恢復寧靜。



  「你還剩四次。」加爾德斯嘆息般的說著。



  「不!」凱錫爾冒出冷汗,他咬著牙,他不斷試著讓聖光之力重新凝聚起來。請給予回應吧,聖光,只要一下子就好。他需要力量,需要聖光的力量來懲治這些惡魔──

  過了一陣子後,凱錫爾感覺指尖開始恢復了力氣,聖光有回應了,這讓他頓時充滿了信心,但就在他對聖光繼續祈求的時候,身後又傳來兩名士兵的慘叫聲,凱錫爾驚嚇地回過神來,聖光的回應也迅速自指尖流失。


  「將軍大人想使詐。」魅魔不滿地嘟起雙唇,舔去手上的紅色體液。

  「謝謝。我差點忘了你是個聖騎士,將軍。讓我們試試,到底是聖光的回應快……還是你的士兵死的快?」加爾德斯微笑了,他的手伸向剩餘的兩名士兵,那兩名士兵睜大著雙眼瞪向加爾德斯,拼命忍住身體的顫抖,試著在死前也能表現他們僅存的堅毅。


  「夠了!黑爪加爾德斯,放過他們!」凱錫爾慌忙大吼,但男人手中的魔杖已射出一道魔法,直接擊斃了一名士兵。「加爾德斯--!


  「還不賴,但這並不是最好的回答。」加爾德斯轉了轉脖子,魔杖緩緩移向最後一名士兵。「怎麼樣?剩下最後一個,我可不想讓他死得太快……


  「我答應--我答應這交易!」凱錫爾的頭無力的垂下,壯碩的身軀縮成一團。
  術士們這才終於笑出聲來,與加爾德斯一同揚起冷漠的嘴角。瘋狂的笑聲由零落變為哄堂,整個酒館充斥著他們狂傲而嘲諷的笑聲,凱錫爾忍著眼淚想忽視這一切,但他卻被人扳起了臉,由口中塞入一顆綠色光芒的魔法石,緊接著他感到自己的身體開始不再疼痛。

  「很高興我們達成了共識。現在誰來幫忙一下,帶著將軍和他心愛的小士兵離開吧。」加爾德斯微笑,瞳孔中彷彿流轉著殷紅色的瘋狂。「剩下的人,召集所有術士到備用空間集合,把所有主城處的入口封鎖起來。然後,傳話下去……」


  加爾德斯的眼珠子轉動,移向一旁的角落,幾名術士抓著畢的肩膀,將他雙手反制在背後。畢已和他的惡魔分了開來,恢復普通的人類模樣,他年輕的眼神充滿憤怒與不解,像是靜待逃脫的時機。


  「--晚會即將開始,我將由畢來為大家開場。」加爾德斯微笑起來,轉身準備離開。



  加爾德斯突然覺得自己的笑容有些殘酷,但也同時感到一絲暢快。



✡  ✡  ✡



  凱錫爾一手扶著身旁的士兵,另一手捧著滴落鮮血的頭顱,提起緩慢沉重的腳步走出酒館。因為吞下那顆魔法治療石的緣故,他覺得自己身上的聖光之力減弱許多,但身體卻相對的強壯起來,讓他剛好有足夠的力氣攙扶身旁的士兵。

  「滾吧,光頭,別再來惹術士的麻煩。」其中一名術士推了他一把,以冷酷的聲音嘲笑著凱錫爾踉蹌的背影。接下來又有幾名術士吹起了噓聲,撿著地上的石礫朝他們丟去,然後捧腹大笑著。

  凱錫爾咬著牙,他緊捏著手中的頭顱,強逼著自己忍下這一切。走著瞧,他遲早會要這些術士付出代價……遲早會。


  他的腦袋因混亂而嗡嗡作響,突然遠方傳來聯盟士兵的鐵靴踏步聲,是遲來的援軍──凱錫爾內心鬆了一口氣,聖光保佑,至少他們現在活下來了。只要還有一口氣,他就能找機會再向術士們反擊──


  突然,被扶著前進的士兵虛弱開口。「將軍……只剩下我們了嗎?」

  「我很遺憾。」凱錫爾痛苦的瞇起眼,但身旁的士兵卻沒有表情的變化,彷彿預料了凱錫爾的回答。「我記得你叫做威尼……威尼‧辛柴森?很抱歉讓你發生這種事情。

  「我們會抱著那顆人頭回去,然後告訴大家……那是加爾德斯的人頭嗎?」威尼搖搖頭,發出沙啞的聲音,凱錫爾不記得是他的聲音本來就如此沙啞,還是因為他忍著不讓自己哭泣的緣故?


  「我們……」凱錫爾突然感覺自己彷彿被質問著,不,眼前的士兵是信賴他的,但為什麼這句平淡的質詢,竟比加爾德斯的折磨來得讓人痛楚?


  因為凱錫爾發現自己竟答不出來。

  士兵露出瞭然的笑容,卻也充滿了悲傷。



  「願聖光祝福你,將軍。」



  他將短劍自腰際抽了出來,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朝自己的脖頸劃開,溫熱的血液灑熱了凱錫爾半邊的臉頰,然後身體順著凱錫爾的肩膀滑了下去,在草地上發出碰撞的聲響。


  ──怎麼回事?

  凱錫爾的身子劇烈搖晃著,直望著那具漸漸失去呼吸的士兵軀體。


  他不就是為了救這名士兵,才答應了交易的嗎?
  他不就是為了救這名士兵,才拋棄了聖騎士的尊嚴嗎?

  ──難道只有他一個人背叛了聖光嗎?


  「將軍,第三分隊前來支援!」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凱錫爾的身子終於無力而癱軟,他跪倒在地上,手中仍顫抖的捧著頭顱,雙眼仍盯著死去士兵的堅毅臉龐。
  「聖光在上──大家都──都──」


  對,大家都死了。凱錫爾沉重的閉上雙眼,他感覺自己再也無法抑制淚水,但思緒已經沉入疲憊的昏暗之中。


  「將軍還活著──將他扶起來──」
  「他抱著──人頭──這是──」

  這什麼都不是。

  凱錫爾想發出聲音,但他的力氣已經開始流失,接著,他感覺自己被許多士兵扶起,身體像是在一片大海中搖搖盪盪。


  「這外表──是黑爪嗎──」
  「保護將軍和那顆頭顱──快去搜索──酒館──」


  不。不要。

  那不是加爾德斯。那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是,我什麼都不是。


  「將軍──殺了黑爪──」
  「他殺了──黑爪──」


  不。不。不。不。
  不是這樣的。聽我說。不!

  

  「他殺了──加──爾──德──斯──」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凱錫爾的眼皮顫抖,嘴巴微張,卻沒人聽見他發出任何一絲聲音。


  他終於昏過去了。




(待續)


【後記】


再次提醒,這篇是舊作>/////<(爬地洞)


本來打算先PO自創短篇的,結果因為中間有一篇決定打掉重寫,所以進度又拖後了......
對不起,再給我一點時間OTZ......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可憐的將軍QWQ
2014-11-18 23:08:34
月亮熊
真的滿口黏的
2014-11-19 19:39:13
Magic.雙子.
咦咦咦又打掉ㄌㄇ? QQ
2014-11-19 18:36:30
月亮熊
對啊不滿意Q.Q
2014-11-19 19:39:01
Magic.雙子.
好ㄅ等新ㄉ再久都願意等加油 Q.Q ((抱抱
2014-11-19 19:52:15
月亮熊
((抱抱))雙子超棒的TwT
2014-11-19 22:01:17
小蛇hebi(詩音)
看這章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真的有滿滿的黑暗殘酷感(ノ∀`)
以藝術的角度來說超讚的d(`・∀・)b
2022-04-19 16:41:58
月亮熊
那希望後面的劇情沒有讓你覺得更黑暗(遮臉
2022-04-21 09:2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