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線條與結構訓練

作者:冷鋒過境│2014-11-18 18:00:42│巴幣:81│人氣:3858
之前讀過Evaty的文章 (線條訓練)之後,小妹也開始重視畫線這件事

當年嘗試了幾次後,很快就將看起來無聊的訓練擱在一邊了,
然後就用貝茲來解決所有毛邊的問題,但是卻因此減低的繪圖速度,
還影響了草圖髒亂的問題,這個問題到現在還沒完全解決。
 
可見得沒有好好訓練手的穩定度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直到小妹今年五月多遇到了一位老師,
他要求上課前繳交每日直線、圓圈、斜線訓練(回家也要練)
這下可好了,原本視而不見的問題又得面對了。
 
具體就是養成每天至少一次的畫線練習。
畫的東西相當的簡單,但對小妹來說卻是非常難畫的夢魘。
這裡稍微查一下資料,避開一些畫線的問題,選擇較好的方法。

一.每日練習(至少花一個小時做練習)
1.     垂直交錯的直線(盡量間隔一致,不過我還沒練到)
原圖約800x600PX(主要是配合全螢幕),等熟練後可以考慮加大畫布

1.     斜線練習,先畫好一邊再畫另一個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人會有一種方向畫起來特別順,反之另一邊特別不順。
但事實上我們必須去克服慣性方向的問題。

1.     圓圈圈練習
老實說我剛開始畫真的很可怕啊….不敢見人(因為那根本看不太出)
第一步可以先從小圓開始(越大的圓越難)

事實上我後來下載了Evaty提供的表格
很明顯的是,這樣亂畫了幾個月後確實有進步,這是縮小後看起來較圓。

接下來我覺得這個難度很高(但因為以前老師要求)…從中心開始往外畫。
老實說我畫的真的挺難看的。


二‧結構訓練

線條基礎練習之後,背後還有一個練習的目的。
就是結構訓練,老實說我也是上了課之後,頹廢一陣子才開始練習。
簡單來說先去網路搜尋一張照片,這是google抓取的一張國外照片。

透過線條訓練後,用一個多小時將結構抓出來,還可以徒手畫透視線。
(雖然這也是描線,但是目的是結構,盡量把隱藏的地方簡化圖形)
不要先描細部,先把看到的消失點,最大的結構(長方體)畫出來。
這對將來學3D繪圖也是很有幫助的。


動物也可以抓結構,當在抓動物的時候就會察覺到圓還滿重要的。
盡量減少雜線(下面我練習的雜線還是很多,因為畫圓比較差)

題外話
事實上這樣的練習一般入門的徒手訓練,練習穩定度、手眼協調。
但因為小妹覺得紙張太貴了,我都用電腦繪圖....畢竟一開始很容易被畫壞。
畫了一陣子又試試看手繪,發現手繪畫直線的難度比用繪圖板容易一點點(只有一點點)
不用我眼睛看著螢幕,手畫在繪圖板那種滑溜溜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9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繪|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平沙
很方便又基礎的練習啊!
看著看著想到自己真的好久沒有畫畫了啊@@

11-19 23:19

冷鋒過境
好久不見[e12]
我也喜歡平沙很舒服簡單的畫風和遊戲11-20 08:14
沒事別亂立FLag
很實用呢~

11-20 19:36

冷鋒過境
感業支持11-23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a117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巫女姬加線... 後一篇:【天堂二】過去的狄恩‧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