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席巴的冒險者日記三】【席巴】

作者:羽月│2014-11-15 14:51:10│巴幣:14│人氣:145
媽的媽的媽的媽的今天根本悲慘。
 
先是從一周前不對,應該說是從見到那名女狂戰士開始,我像個智障一樣一直癡癡的等待她有天會再上門,聽了老闆跟她相關的故事後,我更加堅定期待的天天來報到。
 
但我可沒那麼多錢每天給我上酒館喝酒吃菜,就算再怎麼節省,我現在也已經快沒錢再去吃了,這可不行,我要想辦法賺錢才是因此我這天難得沒去酒館,反倒是走去任務佈告欄前面尋找著適合我的任務。
 
本來我她X的想說去接個幫貴婦人找貓咪還是狗狗的任務了事,反正我也沒那麼大的志氣要去打甚麼怪物魔物賺一筆大錢。
 
但沒想到!天殺的不知道是誰撞了我一下,害我在布告欄面前摔了個狗吃屎就算了,還剛好撕掉一張幫個甚麼神經病捕捉失蹤魔犬寵物的任務……雖然任務報酬真的很爽……至少可以讓我一整年不愁吃穿了,但我他媽還不想玩命阿!我現在才剛滿16歲而已欸!
 
現在能怎辦我撕都撕了,大不了跟委託人說沒找到那啥魔犬就好了,因此現在的我拿著當初老爸送的單手劍,背著一塊我自己刻的免強能擋住攻擊的木盾,一邊在心裡罵髒話一邊往城外走去。
 
一踏出城門,就見一隻火紅色的巨龍從天而降,差一點就一腳直接把我踏扁在城門口當地毯了,我整個傻站在城門處,嚇得連一句髒話都罵不出來,接著很沒骨氣的軟倒在地上。
 
「嗯?有人嘛?」接著一個很熟悉的女聲從巨龍身軀上傳來,接著我就看見那我幾乎是日日思念、日日盼望的女人-忒蕾雅。
 
「席席席席席席拉大姊你你你」靠杯,我話根本無法好好講,整個聲音抖得好似嗑藥一般誇張,更何況你幹嘛偏偏要降落在我面前阿!
 
「嗯?你哪位?」忒蕾雅從龍身上俯瞰下來,陽光讓我看不清她的臉,不經該是一臉疑惑的傻樣吧,誇張的完全不記得我,接著只見她直接從巨龍背上一躍而下,很高阿小姐!不怕腿斷嗎?!雖然她貌似站得很穩一點事也沒有……
 
天天天啊…….那隻龍再看我…….那雙金龍眼看起來好恐怖…….
 
「席席席席巴啊大姊,你你你忘記我了?」當下我根本顧不上傷心被人家給忘記,反而是一直在心底直說『龍爺啊,我不好吃,別再看我了,求您了,小的快閃尿啦…….』但那隻龍還是直勾勾的瞪著我看…….
 
「嗯?甚麼『喜八啦』?」不,我叫作席巴…….你說的那啥東西是東方文化區的一種賭博名稱好不…….
 
「就就就是那個跟你在哈維……. (這是老闆的名字別懷疑)酒館裡聊天的那個人啊,你不是跟他說你下次去要講你來到阿斯嘉特之前的事情嗎?」好可悲我自己竟然自稱為那個人…….搞得好像我是個路人甲乙丙…….好吧我的確是。
 
「嗯喔!我想起來了!」忒蕾雅思考了好一陣子後,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真不好意思,我存在感低到您還要思考那麼久
 
「哈哈,抱歉阿,我認識的人太多了,一般只看過一眼的人我幾乎都沒怎麼記。」接著忒蕾雅就在我面前爽朗的大笑著道歉,雖然感覺不到什麼誠意,不過她還是伸手把我扶起正確來是直接把我這男人給拉起來強迫站好的感覺。
 
「謝…….謝謝。」我彷彿被英雄拯救的少女一般臉紅忸怩著道謝,感覺前面的女人才是真男人…….
 
「不客氣,我記得你之前說你不怎麼敢出城,怎麼這時候要出城呢?」接著忒蕾雅神奇的記得這件事情,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她
 
你、你不是不記得我嘛?」
 
「嗄?喔,我只要想起來就都會想起來啊。」忒蕾雅看我那見鬼的表情,忍不住有些苦笑著搔搔臉,「你之前不是說你爸在你16歲時送你一把單手劍,打算讓你出去冒險,結果你被一隻哥不林給打回城內,還差一點被打死。」她還真的記得所有小細節,這種記憶力…….
 
「咳…….這種蠢事就別提了…….」雖然我覺得我還是無法戰勝當時那隻哥不林的。
 
「好吧,那你這次出城市想幹嘛?看你全副武裝的。」忒蕾雅帶著壞笑指了指我掛在腰間的劍和背後背著的木盾。
 
「呃…….做任務。」
 
「喔?什麼任務來著?」忒蕾雅感興趣的湊近我,低頭看著我問道…….該死,我就是長得很矮啦!怎樣!
 
「一個幫某個巫師抓她蹓狗蹓到一半,被什麼…….巨響給嚇跑的魔犬。」老實說我覺得魔犬被嚇跑真的很沒道理阿!
 
「喔,然後你打算就這樣去?」忒蕾雅接著上下打量了我一下笑道,「不帶個繩子之類的嘛?難不成那隻狗狗有綁項圈和繩子?」
 
…….」我沉默了一下,接著默默且窘困的搖了搖頭,一陣令我羞赧的沉默就這樣展開了。
 
「噗,我幫你吧,不收費的。」接著這位女神說了神語,根本奇蹟阿!
 
「真的嘛?!」我激動的握住她的手,也不管她被我的反應嚇到了,激動的上上下下晃著,我簡直感動的快哭出來了。
 
「呃呃…….沒必要這麼激動吧…….」忒蕾雅有些愣的說道,接著在我總算放開她的手時,「剛才其實我有看到那隻大狗狗,才想說避免你像個笨蛋一樣在這森林裡亂衝亂撞又被哥不林打,任務失敗很可惜的。」她不知何時從我手上抽走了那張委託單,指著上面的金額笑笑道,其實也才10金幣而已。
 
「謝謝…….」我很想真誠的向個男人班挺胸道謝,但最後還是像個小女孩,不過至少還是到謝了。
 
接著大概是我一輩子的夢了,忒蕾雅抓住我的手拉著我跳上那隻巨龍,接著那隻巨龍突然跳起展翅高飛起來,光是上跳的時候造成的風壓就快把我給壓扁了,接著我第一次體會到巨龍飛的有多快。
 
當龍一展翅時,那產生的空氣震動讓我覺得震撼,他往前飛時,我覺得氣流強大到快把我給吹飛了,我幾乎睜不開眼欣賞風景,甚至聽不見忒蕾雅對我說的話。
 
「你說什麼?!」我大吼著想回問,但才一張嘴就滿嘴風,聲音整個被風壓給堵住了。
 
突然巨龍停下飛翔,忒蕾雅拍了拍我被風吹的亂七八糟的鳥頭後「找到了,那孩子正在睡覺。」她指著下面森林處有個比較空曠的地方,正中央有一團黑黑的,說實話在這樣的高空看下去,不是個螞蟻點,而有毛線球那麼大,我瞬間有種吾命休矣的感覺。
 
「下、下去嘛?」我吞了吞口水,全身開始不自覺得顫抖起來,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當然,在睡覺時最好。」忒蕾雅爽朗的笑道,那一臉陽光興奮和我一臉恐懼害怕成了最大的對比
 
最後巨龍下向俯衝,意外安靜的降落在草原上,我看見那隻魔犬動了動耳朵,但似乎並沒有發現我們
 
那團黑毛整整有三公尺那麼高,寬度我不敢想像,但忒蕾雅做的事情我更不敢想像,她竟然跑去摸那隻狗的毛!
 
當下我差一點尖叫,感覺晚一點會出現魔犬怒吼和各種火球亂噴的情況,但沒想到那隻狗只是抬起頭,轉過來看看她嗅嗅後,沒豎毛對她低吼,反而是任她繼續摸摸,甚至開始搖起尾巴歡迎的樣子。
 
這任務就這樣奇妙的結束了…….我在一旁打醬油看忒蕾雅跟魔犬玩,等狗狗玩累了就騎到狗狗背上回城,而我則可悲的被龍刁起來跟著走,被龍拎起來晃晃的感覺讓我成功尿出來了。
 
我狼狽的領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巨額,被忒蕾雅率性的拉著走,在一次回到酒館。
 
「席拉大姊…….你為什麼知道那隻魔犬不會咬你?」我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阿,不過是有一點眉目就是了。」忒蕾雅喝著酒笑道
 
接著她看我一臉好奇,就解釋給我聽,原來是因為宅邸主人說狗是被巨響給嚇走,但一般像那樣巨大的魔犬不應該會害怕突如其來的巨響而棄主人而不顧,犬類一般都很忠誠,更何況魔犬這種存在更是通常有著強大力量而充滿自信。
 
當下忒蕾雅就推斷出這隻魔犬恐怕很特別,應該跟一般家犬沒兩樣,而且不是作為看門狗,而是真真被當成寵物,因此可能不會隨意攻擊人
 
「當然我還是有做一些準備,當牠突然要撲咬我時,會快速閃避和退後,我這次沒帶著巨斧,所以速度還算滿快的,那隻狗咬不到我。」她笑笑著跟我說道,充滿了自信,我只能說我甘拜下風了。
 
「感覺妳很特別,一般狂戰士好像不會有這麼細膩的想法。」我忍不住說出我的感想,她真的不一樣,會思考後再判斷,人不都說戰士反射性舉動比腦袋思考還快嗎?雖然我並沒看過她戰鬥就是了。
 
「會嗎?雖然我師父和曾經的一位上司也這麼說過。」忒蕾雅晃著酒杯,看著酒在裡頭迴旋,有些懷念的說道
 
「大姊的師父是什麼樣的人?」我自然從善如流的問了
 
「嗯…….試個非常傲嬌又強大的女人。」忒蕾雅笑著回答道,「也是讓我改成使用巨斧作為武器的人,之前我是用雙手大劍。」
 
「欸?」我忍不住愣了愣,雙手大劍感覺攻防都很流利,雖然一樣速度偏慢。
 
「驚訝什麼?因為我師父認為,我與其要同時注重防守和攻擊,還不如主動攻擊與追擊,並且卸去防禦讓自己移動速度快一點,完全的變成一位攻擊手,擅用斧頭在旋轉時帶出的力道和本身所擁有的重量去戰鬥。」
 
「之前她為了讓我習慣巨斧的戰鬥方式,把我扔進怪物坑裡頭,讓我感受一下巨斧的破壞力和機動性,不過因為魔物實在太多了,我那時候年紀比你還小很多,用一把巨斧連續打鬥一小時以上後,很快就力脫了,師父那時候就嚇到沖進來救我,哈哈。」忒蕾雅笑嘻嘻的回憶道。
 
「想當初她那時候對我說沒殺光不可以出來呢,最後一邊掉眼淚一邊幫我包紮醫療,真是好笑。」不過可見忒蕾雅很喜歡她的師父,儘管這種訓練方式我敬謝不敏就是了。
 
「不過也是因為她,讓我改變滿多的,之前也是個臭小鬼滿腦子只想變強然後去報效國家打勝仗什麼的,後來她的安排,讓我在入軍後認識了一個糟糕透頂但又強且對國家很重要的上司,讓我體會了一下何謂戰爭,也順便讓我看看其他狂戰士…….但如你所說的,我一直都很冷靜在面對一切。」
 
忒蕾雅把整杯酒給乾光後沉默了一下才繼續說道:「雖說如此,不過衝動與野性在一時反應之間也許可以救自己一命,但我覺得冷靜思考後,再利用野性去戰鬥才是上策,這是我覺得師父想教給我的東西,因為她也是位在面臨事情相當冷靜沉著的女人。」
 
她說完後,似乎是回想起什麼沉重的事情,簡單的跟我道別付錢離去。
 
我思考了很久,想想也覺得也許是每個人生存方式不同吧,不過感覺一般人很難看透她,雖然感覺她一直都很爽快爽朗的樣子,但那慎密的內心究竟在想什麼實在很難讓人知道,她真正的想法到底是什麼,那爽快爽朗的笑容背後有著什麼。
 
感覺自己好像上了一課,但更是讓我開始思索我今後到底要做什麼,她的師父領著她走了一段路後,她自己摸索出了自己的路,那我呢?
 
SS
席巴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6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席巴的冒... 後一篇:【RPG公會】希爾芙官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