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沒表情的好人』BY羅倫斯

作者:霜非雨│2014-11-14 21:33:31│巴幣:18│人氣:103
嗯…看姐姐這麼熱衷,我也來寫一篇好了。

標題…就寫『沒表情的好人』吧?

雖然我有點討厭她就是了。
但我不得不感謝她,因為沒有她,我大概連握筆抱怨的機會都沒有。


一開始,我對她的印象都是從姐姐那聽來認識的。


「羅倫斯,我今天顧店的時候遇到一個奇怪的客人,那個人好麻煩!買的東西都要打開來重裝!真討厭!」
姐姐抱怨著她給她造成多少困擾,語氣滿是不耐煩…
「女的?」
也只有女人會這麼斤斤計較的龜毛吧?我如是想著。
「嗯…不知道耶,我看不出來…」
姐姐聽到我的問題困擾了一下,想不出怎麼回答。
「難道會不男不女嗎?」我無聊的接著說道。

不過轉念一想,這在阿斯嘉特好像不是太稀奇的事,近年來有各種異族入住,有會走路、說話的怪物都不奇怪了吧?

「嗯…羅倫斯看到就知道了。」姐姐煩惱好一會兒,也只能這麼回答,「…不過也可能不會再碰面也說不定,因為我偷偷加價了,誰叫她要讓我這麼費工夫!」看我無言的望向她,姐姐仍是理直氣壯的說著。
「…爸爸知道的話一定會罵人的…」畢竟我爸爸可是老實的生意人,不會因為這點小事亂加價…總是叼唸著做生意要以客為尊,為客著想,以誠信待人…云云的老生常談,聽得我們耳朵都要長繭了。
姐姐聽見我的話僵了下,「嗯…不要讓爸爸知道就好吧?羅倫斯最好了!會幫我保密吧?」摸摸我的頭,有些撒嬌的說著,讓我不禁無奈的嘆氣。
「我知道了。」也只能同意。

反正也許如姐姐所說,那個客人不會再來了。

但過了幾天…

「那個人今天又來了!」
姐姐又一臉麻煩的表情跟我抱怨。
「…會再度上門是好事吧?」
雖然我覺得有點奇怪就是了…那個人難道是不會計較錢的凱子?
「是沒錯…」
姐姐隨即就收斂起抱怨的氣焰,看那個表情,我猜她又加收一筆錢了吧?不過我沒有告狀。

之後,日漸變成了常客的樣子,不時會聽姐姐抱怨,不過我偶爾在店裡幫忙的時候卻是沒碰到過…

…不知道爸爸有沒有看過?

「爸爸,你有沒有看過姐姐說的那個奇怪的客人?」 
我忍不住好奇的去問。
「嗯?奇怪的客人?什麼奇怪的客人?」
爸爸一臉不解的回問。
「姐姐說有個奇怪的客人每次買東西都要求打開重裝,而且不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
「…你管人家是男的還女的,知道是客人就好…不過嘛…你說的那位客人我遇到過,感覺是位謹慎的冒險者,會有那樣的要求也不奇怪。」
爸爸斜了我一眼,似乎覺得我的問題有些沒意義,但是好好回答我的問題。
「打開重裝不過是小事,沒什麼好奇怪的吧?總是有些人會比較在意品質,我們家的東西是真金不怕火煉,重裝就重裝,不怕人家為難。」
不明白我們覺得奇怪而去計較的原因,爸爸無所謂的說著,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然後又頓了頓,「你們可別因為這點小事跟客人起爭執啊!」似乎是擔心我們做錯,又叮嚀一句。
是沒起爭執,不過加收了人工錢…我自然是沒敢說出口。
「知道了。」只是點頭應著。

後來,姐姐似乎開始在意起她的開始試著跟她攀談,然後再跟我分享她們今天的對話…

很多時候都沒什麼意義,但一點一點的累積下來,我知道姐姐對那個人的在意…總感覺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我始終都沒見過那個人…雖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都外出去跟其他的孩子玩去了。

「羅倫斯!我問到囉!那個人是女生!叫作蕾伊,名字還蠻好聽的吧?」
某天,姐姐開心的這麼跟我分享著,看她高興的樣子,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好…
只能說,聽到那個人是女生讓我感覺心裡有些鬆口氣的感覺…
「…好奇怪的名字,感覺也是不男不女。」
我聽完,也只有這樣的感想…雷伊、蕾伊,感覺男生、女生都適用…
「還好吧!我覺得蠻好聽也蠻好記的啊!」
姐姐似乎有些不滿我的反應…
「嗯。」
怕是跟她起爭執,我便隨便敷衍過去…

但之後,我總感覺姐姐對那個叫蕾伊的人更加在意了…

「羅倫斯,我今天看見蕾伊跟一個迷路的小孩在一起,然後啊…」

不時說著關於她的事,透露出了關心…

某天,還抱著一箱小貓帶著傷回家。

「姐姐,妳怎麼了?怎麼會傷成這樣?」
看到她的傷,讓我忍不住擔心的問。
「哈哈…沒什麼啦,只是不小心跌倒而已…」
她尷尬的笑了笑,看傷到的地方,的確可能是摔出來的…但上面帶著的土實在讓我覺得奇怪,如果是在城裡跌倒,應該不會弄成這樣才對…
「比起這個,羅倫斯,小貓咪要怎麼辦?爸爸媽媽不知道會不會同意我們養貓…」
不過接著就被轉移了話題。
「…不知道,問看看吧。」
我知道她不想說,就也不問了…不過心裡倒是想到可能原因,決定暫時不出門去玩的跟著好好幫忙看店。

一開始爸爸還覺得奇怪,不過慢慢轉變成欣慰…雖然我的動機不是真的要為了幫忙,不過有幫上忙就是了。

過了好一陣子,正巧是我幫忙姐姐看店,總算是看到姐姐之前總念著的那人。

深褐短髮,一雙像是兔子的紅眼睛,臉看起來男不男女不女的,穿著像是旅人一樣的大衣,但感覺沒有胸部也沒帶把…
說是男生,臉又看起來像女的,說是女生,整體感覺又看起來像男的…雖然姐姐說她是“女生"就是了…

「啊!蕾伊,歡迎光臨。」
姐姐看來開心的招呼著她。
「嗯。」
而她看起來就是面癱似的只應聲點點頭,然後就兀自逛著商品拿要買的東西,再拿到櫃檯前結帳。
接著,姐姐熟練的拿出篩和漏斗幫她重篩裝瓶,再算錢…

說來,自從姐姐開始關心這人以來,我好一陣子沒聽她抱怨這麻煩的小事…更多都是關於她的事情。
我靜靜的在旁邊看著兩人互動。

「路上小心喔!」
她算完錢,拿著姐姐打包好的東西,只點了下頭,便直接離開了…

雖然沒什麼,但在旁邊看姐姐這樣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的感覺,實在讓我感到不快…

「…姐姐,妳喜歡她嗎?」
在人走遠之後,我才開口詢問。
「嗯?算喜歡吧?蕾伊是好人喔!」
姐姐這麼回答後,又偏頭想了想,「雖然我一開始覺得她很討厭,不過實際認識她以後,我才知道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難得成熟的說著。
「羅倫斯,不可以以貌取人喔,蕾伊只是面無表情而已,但她是好人。」似乎是隱約察覺我對那個人的不滿,姐姐重申了一次。
「…知道了。」
雖然心裡不滿,不過我還是應聲讓姐姐放心…


某天,我跟朋友們在大街上玩時,偶然看見了她的身影。

仍是面無表情的漫步在街上…那張沒表情的臉看了就讓人覺得不爽,於是我忍不住想找朋友們跟我一塊對她惡作劇。
我們撿起許多小石頭,分散在她走的街道的小巷中,在她走過時往她的背後丟去。
但是不論怎麼丟,總是一步之差落在地上,感覺她似乎有瞬間加快步伐躲避的樣子…不過是錯覺吧?畢竟人背後沒有長眼睛啊…

朋友們在看怎麼丟都沒丟中後,便打消念頭不玩了。

「我自己來!」我感覺吞不下這口氣的硬是想繼續。

我抓準時機用力丟過去,不過還是被她避開…
「唉唷!」但卻落到與她擦肩而過的大漢身上。

那名大漢瞧見我,便直往我這衝來,我嚇得要跑,卻是跑不過他的被一把抓著領子提起來。

「小鬼,你好大的膽子敢往老子身上亂扔石頭,信不信老子把你宰了!啊啊!?」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被勒得難受,只能斷斷續續的道歉。

「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難道石頭會自己往老子這飛來!?那老子把你這一摔也是失手,老子也不是故意的啊!」
說著,他把我高高提起,便用力往一旁摔去,他將我摔去那個方向放著許多雜物,重重摔在上面大概會重傷吧…

在我以為我死定了的時候,有個人接住被摔出去的我,讓我不至於摔在那上面,不過倒是撞進了那個人的懷裡。

「啊…謝、謝謝。」
我反射性的道謝著,抬頭一看,卻是看到不久前才看過的兔子眼睛…
我不禁愣了下,還沒反應過來,大漢與她對瞪了好一會兒,「哼!算你小子好運,可沒有下次。」便離開了。

在大漢離開後,她便將我自懷裡拉開,拉拉我的領子,似乎是看我的頸部有沒有勒傷,確認完我沒什麼大概之後,她點點頭,就離開了…

等我回過神,卻是忍不住感到羞惱…因為我被想整的人救了!這實在太丟人了!
但是沒有她,我此刻大概就無法安然無事的站在這…
想到這,就讓我感覺之後很難在她面前抬起頭…

我是該感謝她,卻又感覺討厭…這般彆扭的心情實在讓人不快。

如果她會回應別人的心情的話,我或許就不會這麼討厭她了吧?

不過,我還是該說聲感謝,謝謝她那時候保護我,沒讓我受傷,之後也沒對姐姐提起這事…


那個人,蕾伊,確實是個好人,只是沒有表情而已。


                                                                                                                             BY 羅倫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5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沙耶
看得都想認識了(根本推坑文

11-14 22:45

霜非雨
有機會的話w11-14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su54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旅人觀察... 後一篇:【RPG公會】『願妳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