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翻譯) [坂崎ふれでぃ] 史実で艦これ44

作者:喵哈哈(bye bye)│艦隊收藏│2014-11-14 06:09:40│巴幣:80│人氣:6229
  • 復仇
  • 翻譯:血雨死神.飛燕

    .英軍在戰艦方面的損傷:
    喬治五世在這次的攻擊中、除了主砲塔故障以外完全沒受到任何損害。
    而俾斯麥的副砲砲彈在羅德尼艦首附近的海面炸開、只造成其魚雷發射室輕度進水而已。

    參考資料:Wikipedia「俾斯麥號戰艦的最後一戰

    Schiff manövrierunfähig. Wir kämpfen bis zur letzten Granate. Es lebe der Führer.
    艦身未能操作,我們將戰鬥到最後1枚彈藥。元首萬歲!

    Ganz Deutschland ist bei euch. Was noch geschehen kann, wird getan. Eure Pflichterfüllung wird unser Volk im Kampf um sein Dasein stärken.
    全德國與各位同在。祈願諸君發揮自身持有之全力,死命奮戰至最後一刻。全體國民將以各位的果敢行動為榮。

    俾斯麥的艦長「恩斯特.林德曼
    1894年5月28日~1941年5月27日
    最終留在甲板上與俾斯麥共同迎接命運的終結。

    .失去俾斯麥產生的影響:
    失去了這艘最新銳艦對德國海軍產生巨大的衝擊、也導致了此後以大型水面艦艇來進行通商破壞的行為成為了絕跡。
    雖然擊沉了「胡德」只是屬於偶然、但是英國海軍並沒有因為擊沉了俾斯麥就平息怒火、在此之後德國海軍反而遭到他們更加徹底的攻擊。
    自1941年6月以後、英國海軍已經沒有必要在大西洋海域投入戰艦來護衛船團了、從這件事情也能夠了解到德國海軍水面艦艇在此事件之後整體壞滅的狀況。

    只不過英國海軍認為大西洋海域「不需要」水面艦艇進行大規模作戰的同時、卻也認為對應付日本而把戰力分割給太平洋地區是「不可能」的。
    本來在1941年的階段、為了應付德國海軍的水上戰力、英國海軍必須隨時保持著超越他們總數大半的艦艇。
    儘管因為俾斯麥而讓英國海軍的損失僅「胡德」沉沒以及「威爾士親王」脫離戰線。但是在日本參戰這件事已經帶有現實意味的時期、這個損害已經超越了容許範圍。
    直到1941年後半、聯軍查覺到日本確實有打算開戰的準備、英國海軍才打算增強東洋艦隊。

    ※法國布列斯特以西650公里深達4700米的海底、俾斯麥沉眠於此。


    來源: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705015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4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漫畫|俾斯麥

    留言共 14 篇留言

    animnovel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讓俾斯麥一條船這樣落單在海上被圍毆啊...

    11-14 06:47

    喵哈哈(bye bye)
    元首當時有派潛艇去支援、但是司令官也知道英軍追得這麼緊他們根本趕不上。(大概德海軍也沒本錢拼圍毆)11-14 06:50
    Sword
    向俾斯麥號至敬!! 德意志的驕傲!! (經科學家考證俾斯麥是自沈 不過甲板上層幾乎被毀就是了)

    11-14 06:56

    艾爾頓
    結果,那一首大戰艦就好好地沈了,我們玩艦coll時也有派巡艦,驅逐艦,空母去同航。這情況和讓大和一個人出海無兩樣啊。

    11-14 07:51

    艾爾頓
    英軍戰艦在撤退前救起了110名「俾斯麥號」的生還者[3],由於U型潛艇迫近,因此留下幾百個生還者。德軍艦隻及U艇到達沉船現場,並救起了另外5名生還。

    11-14 07:57

    艾爾頓
    最後還是樣2百多人死了啊,德國部隊到底有多慢啊

    11-14 07:58

    喵哈哈(bye bye)
    應該是還得警戒英軍才會拖慢速度吧?11-14 08:22
    血雨死神.飛燕
    那位後來被日軍擊沉的戰艦不是常翻譯成「威爾斯親王」?

    (這個勳銜好像常用在英國皇室的王子身上)

    <飛燕小啟>

    11-14 07:58

    喵哈哈(bye bye)
    應該是發音問題…Wiki寫「威爾士」不過跟威爾斯原文一樣都是Wales11-14 08:20
    娃娃國持劍儀兵
    德國海軍並不是大洋海軍,俾斯麥是為了威脅大西洋交通線而不是為了艦隊決戰,應該不太可能組成船圑,要在大洋上逮一艘船也不是那麼簡單

    11-14 08:25

    娃娃國持劍儀兵
    英軍要派出那麼大規模的艦隊就是為了圍捕(過程中還有猜錯俾斯麥航向撲空的)不然俾斯麥那可能一次對抗八艘戰鬥艦

    11-14 08:25

    主教仔
    這船體看起來還很完整,如果不是那觀測燈還以為在陸上XD

    11-14 08:57

    瘋狂熊
    感覺很多人都對單艦出擊有很大疑問的樣子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介紹破交戰跟德國海軍戰略??

    11-14 20:56

    喵哈哈(bye bye)
    關於德國海軍戰略可以參考「德國海軍思想的演變」
    連結如下:http://nccur.lib.nccu.edu.tw/bitstream/140.119/33701/7/53026107.pdf11-15 01:08
    瘋狂熊
    沒有拉 我的意思是 跟著海外艦(雖然都是德國)越出越多 不知道這個系列作者會不會開始做有關史實的德艦娘之類的... 像是這一回就只有麥姊出場 這次活動還出了尤金親王

    11-15 03:35

    血雨死神.飛燕
    樓上,德國水面艦比較有名的艦娘並不多(最有希望的大概是創下「以艦砲轟沉航母」與「最長砲擊命中距離」的袖珍戰艦「香霍斯特(沙恩霍斯特)」)。

    11-25 13:11

    (已轉移)
    沙恩霍斯特的定位……很奇怪。說是袖珍戰艦的有,說是戰巡的也有,甚至說成是戰艦的也有 (不過從裝甲來看絕對不是後者)。

    最後和俾斯麥一樣是單艦被英軍圍毆做掉就是。

    12-05 02:06

    喵哈哈(bye bye)
    沙恩確實是戰艦哦(國外已認証)
    分類不是戰巡(Battlecruiser)而是戰艦(Battleship)
    會有戰巡的說法是因為當時英國看到火砲的口徑才認為她並不是戰艦
    (這點在戰後已經做出修正、德國自己也說那是戰艦。)05-16 23:58
    呆呆
    把Hs293投入應該可以吧?

    01-30 1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b7752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坂崎ふれでぃ... 後一篇:(翻譯) [狛、猫] 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