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人終究是會變的,變得陌生,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第十一集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4-11-13 16:06:00│巴幣:36│人氣:746

















兩個不該在一起的魔與佛,偏偏成為漸漸了解彼此的交心者,這場針對錦煙霞與一步禪空的戰事,也有不少的亮點,像是阿霞的衣帶併用,利用頭髮甩擊來打人,還有把身上的衣帶把對方捲起來甩出去,看似沒有什麼近身的武戲,卻是有不少的亮點。與老三欲星移的掌擊,在細節部份也做的很好,無論是氣功互轟還是噴血,記得有一幕是師相使用極招被打退,整個人因力被擊飛行的畫面拍的很好。

因氣勁拖行不斷的後退,然後到尾端將氣勁卸去的動作,還有菩提尊與師尊近身的戰鬥,每一幕皆是有不同的巧思,遠攻近戰在很微小的間距,沒有什麼重複的地方,基本上沒有什麼刺激,或是亮眼的新創作,可是基底非常的濃厚。平常如果放閃就算了,就連被追殺也能閃,還真是太過份了,菩提尊與白蛟,簡直在臉上寫著「交往中」三個字,交往中就算了,還寫滿了哼、人家才不在意呢,討厭。

錦煙霞除了傲嬌還是病嬌,萌點真多。

赤羽信之介對上玄之玄,刀劍之間的對擊,展現了彼此的強項,一個輕變刁靈、一個重擊橫劈,兩個人同時也是智者的身分中,帶到了戰鬥之中,皆是七分試探二分保留一分才帶殺,就能夠他們的心中都不願意拿出底牌,給別人看見,若拿出來卻沒有辦法贏,只能失敗。看起來激烈,可是沒有人真正想要死鬥,在些許的細節上有展現出來,明明兇險卻帶有很多的保留,兩個人的唇槍舌戰也是重點。

俏如來:我不是去魔世,其實是去拍拳霸回來了。

另外則是俏如來的戰鬥,可以說是好久沒有看見,這麼精釆的純近身武打了,先是一個高腳跟踢,一腳往對方的後腦勺揣下去,接著操偶的方式,還擺出中國功夫的架勢,沒有習過武,不清楚是哪家的武學,但姿勢一百分,帥氣度五百分。再來則趁對方攻擊空隙,用肩膀切入卸下推擊借力使力,還有一個長拳打飛對方,迴身旋轉的掌擊,直接劈在對方的臉上,把其中一個敵人的手拉過來,利用衝擊逼他用力過度。

再踢他的膝蓋往前傾倒,整個人就此拉倒,最後再用後腳跟踢飛對方的頭,整段武戲一氣呵成,爽透了,好久沒有武戲的俏如來,可以說是大爆發,非常的亮眼,但玄之玄這個舉動,好像是魯莽的舉動,可他畢竟是九算之一,沒有這麼簡單。雖然之前被叫成九算之恥,在先前的局中輸給俏如來數次,都是不了解俏如來,太過大意,取得現在的地位後,與其他九算共同的合局,一定很難抵擋。

說到金雷村,就要談到金光對於小角色小故事都很重視,不只是串場過的犧牲,就像是九龍變的奧村頭爛厝邊,村民有自己的故事背景,還有過生活的方式,所以對於外人的到來,有所顧忌與見外,產生了一連串的誤解與怨恨,可就是最真實的縮影。人終究會改變,不管是好或壞,有時候我們對人的印象,都是從別人的嘴中所認識的,就誤以為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了解,可是卻沒有親身去體會人。

好喜歡金雷村的清伯村長常欣,別有小人物的風韻。

摩訶尊梵海驚鴻,一登場就帥氣度滿點,簡直是個隨時都是在生氣的憤怒修羅,對於事情上任何的邪惡與奸佞,只有斬無赦的態度,如果是自己的話,都可以斬的下去,這樣子強勢的態度,展現出跟金剛尊法濤無赦的沉穩不動,與菩提尊一步禪空的慈悲為懷,不同的方法。他面對利慾薰心的腐敗人仕,雷厲風行的手段加上配樂,又是一個令人熱血沸騰的角色,因為他剛硬的言行舉動,無一不是烈性十足。

梵海驚鴻我愛你,我愛黎明我愛黎明(被打)。

蒼狼與霜的談話中,透露了他在這場苗疆皇權之爭中,就算今天他成為了勝利者,取得了皇位,也無法得到任何的欣喜,也知道了北競王為什麼知道勝利時,反而失落的情緒,寂寞孤獨將會陪伴著他,這條道路永遠無法容納第二個人。他變得成熟世故圓滑,懂得處理過去不知道的人事物,也不知道自己改變了嗎,但回不去那個美好的記憶,或許沒有事情可以到達最好的結果,景物依在人事已非。

九算的手段看來漸漸的浮現,在中原鱗族佛國苗疆,製造出不同的衝突與戰事,取得他們的利益,蒼狼終究不是權謀手段高明的智者,只是個稍有歷練的少年人,所以展現出真正的情緒,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他心中的悲痛是真實,卻也有一種懷疑的角度。這方面的細節處理的很好,尤其是那個蒼狼生氣落淚的場面,霸氣十足的震退眾人,顯現他在兩大皇室高手注功後,現在的功力一日千里。

到底蒼狼被純粹瞞騙,或是心中有所疑惑保留,個人認為後者的路線比較有趣。

剪不斷理還亂,兩人世界就夠亂了,還加入欲星移這個第三者,幸好小紅莓尊沒有追來,不然成為了四角關係,那怎麼得了,金剛尊表示人家永遠在後面等你,二男一女搶奪一個男人,這個男人可以說是人人都搶著要,原因各有不角,還追到天涯海角不肯放棄。原來佛門的關係這麼亂,男女關係又有男男關係,還有男男男關係,女男男男關係,搞的頭好痛啊,恩怨情仇何時休,花開花落知多少。

話說如果老二是他的話,那尉長的行為或許說的通,可是苗疆有兩個九算會不會太多,而且自己先前的推算就失誤了(冏)。

精釆的武戲加上九算的陰謀,一層一層的連環計,圍繞著俏如來的任何助力旋轉,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變數,張力從上一集開始延燒到現在,甚至是後面的劇情,都可以見到這廣大的佈局,威脅比起前面的任何敵人還可怕。

這傢伙的MAN度破表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4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金光布袋戲|黃立綱

留言共 6 篇留言

笨南瓜
看到摩訶尊斬了那兩個和尚真的大快人心阿!! 蒼狼在爆氣那一幕讓人很有Feel~兩大高手加持過後果真等級也不同了~有點憾吉拉的霸氣!!

最後~這集根本要戴墨鏡看....看得眼睛好痛~還配光棍節後....更痛!!

11-13 16:11

亡命之花
老二不會是他 可是 霜淇淋可能是夫子的人(當初假扮風中抓刀的人 這是我看到有趣的論言)

最後 老玄把髒水潑向還珠樓 我可以開始想像老玄被溫皇玩到壞掉的樣子嗎?

11-13 20:05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純香墨綠蜜茶:墨綠2匙、蜂蜜2大匙、熱開水300cc、冰塊適量。

作法:墨綠放入壺中,注入滾燙的熱水,燜3至5分鐘。

將墨綠濾出,茶湯待涼後,加入蜂蜜。在玻璃杯中倒入適量的冰塊,再把墨綠蜜茶倒入即成。

11-14 04:27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清伯真是傲嬌WWWW

話說蒼狼要變成NTR孤鳴了

11-14 06:31

handsome
看摩訶尊宰那二個和尚有種爽感

11-14 12:28

八極
白蛟別在扶菩提尊了!直接抱起來吧


聽說下一集大俠很有信心讓觀眾掉淚,這.....別是赤羽啊

11-14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後讓皇帝開棺寵幸的美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被譽為崩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