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紀錄guess_chen1981發的文

作者:候恩│2014-11-11 15:02:33│巴幣:1,000│人氣:140
1、價格衡量︰基本上來說,目前新車保固都是3年或10萬公里,也就是說1年約3.3萬公里〔我自己最多也是約1年2萬公里,我想這也是中古車商要調里程的因素之一(轎車最常見)〕,我在選中古車時,如果已經超過保固期限,約3年~4年或已經跑約10萬公里左右的中古車,我的定義價格就是新車價的5~6成(有朋友都是直接3成價開始談的),例如:新車價45.5萬*0.5=22萬7500元整,就是我認為的中古車價,我自己都是以5成價篩選,超過6成我就不會考慮,每增加1年或2萬公里里程,約折舊1~2萬,(貨車大約跑30萬公里就已經很厲害了,當然視車主有無正常保養或超載,聽說有到60萬的,試想一下!1年約2萬的話,也大約是15年淘汰,所以買車也要注意一下年限)。
 
2、車況衡量︰一般來說,選中古車必看、必問的不外乎有無撞過、死過人、泡水車(颱風過後最多)、有無零件備料、維修車商、廠牌…等等(請先入為主,大部分老闆都會隱瞞一些事實),買車當然建議選擇市佔最高的,據點最近或最多的。撞車的部分︰雖然有些技工技術很好,但凡撞過必留痕跡,可以細看焊點、膠條有無換過、原漆有無一致、螺絲有無更換過或轉動過、車門有無拆下過…等等(其他等專業網友補充),貨台的部分︰細看鋼樑是否有變形,有變形的話,基本上就是都超載造成的,也可以聯想到避震器、傳動軸及引擎長期超載的損壞程度。貨台可以注意是否蛀蟲、螺絲固定處、生鏽…等等,(重新油漆過的注意看是否有多處小洞,現任貨板都是化學板,較無蛀蟲問題,也可以用硬物稍微壓一下,看看是否容易破板),貨車一定要試開、聽聽有無異音,冷氣、雨刷、噴水器、燈具、方向盤...等等零件是否正常,窗戶、擋風玻璃是否漏水、是否溢膠修補過,排氣管是否有異味、積油、積碳,看看黑油管是否偏低及顏色是否異常...等等(其他等專業網友補充)。
 
3、必殺價格︰我的定義是以每5~6萬公里里程為概念!一般來說?必殺的一定是4個輪胎的價格(約5千,請注意!有些黑心車商會買再生胎來換,所以看胎紋深度不一定準確,所以列入必殺價),冷氣年限約5~10年不一定,但5年以上的車,我會列入必殺(約1.5~2萬),電池年限約2~3年,所以6萬公里也差不多(約3千),前煞車(約2千),後煞車就大約2倍公里數(也可以殺看看,價格我就不知道了,其他等專業網友補充),殺價是看個人功力,切記!中古車商多如蟻,這間砍價不成換別家試試,但別一昧地亂砍,須注意年份及實際車況去殺價,別當奧客,該給人家賺的利潤要給,別拿5年車跟15年車一樣的標準去做比較,如果白目!被打被罵別來找我(我都是以5成價-必殺價=滿意價格,注意!!滿意價不等於成交價,請注意!當有新車出現改版時,應該會影響中古車價,可以嘗試再調整開價)。
 
4、簽約事項︰一般來說?買新車較無簽約的問題,但還是要看一下合約內容,表格內容應該都是標準的格式,但業務答應的配件或要付費的配件,一定要要求業務寫在合約上,避免有忘記裝的情形發生後,又產生爭議,付款最好是分次給,訂金、保險、配件費用、交車尾款…等等,一樣業務完成時,交付一樣業務的費用,無論業務服務多好,金錢還是要清楚交代,另外!Etag可以請業務交車前先幫忙裝好,無論用不用的到,畢竟是政府的政策了,可以省去自己跑一趟的時間,交車時就一一確認即可。

中古車的話?基本上有確定要購買時,合約一定要細看,如果有講到老闆願意提供的服務或保固時,一定要要求老闆寫在合約上,避免只是口頭承諾,畢竟有些人為了生意能成交,什麼鬼話都說得出口,事後發生問題了,就是以合約為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ina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 後一篇:德式鋼盔~M35鋼盔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