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作者:天狼劍│2014-11-10 23:39:06│巴幣:2│人氣:138


哈哈哈,我累格了好久,《等一個人的咖啡》都出了,我還在看那些年。

說起九把刀,刀大,他算是我青春的回憶吧。

在我上高職以前,其實並不愛閱讀,甚至是當時強迫自己閱讀的名著《哈利波特》也沒能讓我喜歡上看書這件事,直到我的同學帶了刀大的小說到學校來,還記得當時在我們抽屜裡流浪的幾乎都是漫畫,我班上有個同學每天放學就會去租漫畫,第二天都會帶到班上來共享,那些日子裡也看了不少不錯的作品,像是《湘南純愛組》啦、《ARMS神臂》啊或是《三隻眼》等等的漫畫。

有天,漫畫短缺(上一個排隊的人看太慢了),在沒有課外讀物的課堂上會無聊到死的我,在無計可施之下,勉強接過了一本九把刀的小說《異夢》。

不得不說,刀大的文字和排版上非常合我的胃口,我從小就是被電影、動畫和漫畫豢養的孩子,腦中畫面其實相當薄弱,是以我沒辦法想像出太多的畫面,更別提當年我選過的課外讀物,其一是金庸的《俠客行》,再來就是《哈利波特》了,老實說,這兩部作品都沒有太過華麗的畫面,我沒辦法在文字的堆砌中,找到漂亮和浩大的場面,沒辦法具現化那些文字。

然而,《異夢》卻可以,我永遠忘不了那天上學的清晨,我在等公車時捨棄了去買早餐的時間,多讀了一段,但因為獵奇的場景而感到腹部絞痛,我也忘不了,電梯門開的那瞬間,獅子笑著,兔子哭了的模樣,那個畫面十分有臨場感,明明一樣只是文字,但這些文字確實的在我腦中呈現出了畫面。

從那之後,我成了刀大的書迷,從來不跑簽名會或是崇拜明星的我,開始會跑簽書會,而他是我唯一一個會跑簽書會的作家。

即便,我在寫下這些文字的當下,刀大正結束或還陷在誹聞風波之中,我還是沒辦法否認,他對我的青春很重要,曾經那些書籍帶給我的感動,也不會因為他今天劈腿,就讓我想燒書,那些文字,深刻地影響了我對文字的敏銳度,那些劇情,也確實還讓我流連忘返,這無關乎他在感情上做過了什麼選擇,雖然我對劈腿這件事也沒好感就是了,科科科。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我第一本購入的刀大小說,而這部電影,則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的作品,故事描述著刀大和他的同學們,都共同喜歡一個女孩子,並且在無傷大雅的小小勾心鬥角中,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沈佳宜(已改過字,本名音一樣,字不同,這裡採用電影版的選字),並且在彼此的生命之中,刻劃下青春的痕跡。

嘛,事實上,這本小說雖然是我第一本買的小說,也是第一次參加九把刀簽書會的小說,卻不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作品,有些喬段很有趣,也能夠更認識刀大這個人,不過實際上我更喜歡天馬行空的劇情,如《後青春期的詩》,雖然也是在寫一篇貼近於現實的故事,但還是會穿插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好吧,我是個喜歡有奇妙劇情發展的人。(笑)

在同名電影當中,修改了許多的地方,讓畫面更加完整,也有些部分是完成了刀大自己渴望的畫面,所以說,變的比較好看了嗎?

嗯,見仁見智吧,我自己是覺得還好,雖然說也有一些笑點存在,不過,實際上卻覺得預告片已經把精華都剪進去了。(抹臉)



不可否認,每個男孩心中,都有個像沈佳宜的女孩,甚至我近幾年在開同學會的時候,我的國小同學,才都承認,他們跟我喜歡的都是同一個女孩子,那是我們共有的回憶,小時候的我們都笨拙的可愛,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當中,也散發著那樣的氛圍。

在這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畫面之一是讀書戰鬥,運鏡和配樂搭配起來,有一種青春洋溢的戰鬥風格,相當的清新可愛,一種只有在年輕時才有的純粹,在這幾幕當中呈現出來,讓人覺得滿舒服的。

但也有不喜歡的部分。



比方是主角對李佳薇(彎彎)的嘲笑,這已經跳脫了幼稚的範圍,我們在年輕時當然也會開同學惡劣的玩笑,但不知道為什麼,影片中的主角,在做出這種舉動的時候,我產生了一種厭惡感,現在回想起來,我可能是不喜歡那些對白吧?

我自己其實也很幼稚,有時候也會開玩笑開到讓別人生氣,但我每次回想起來,我其實都不太懂人家生氣的點在哪裡,因為我的惡劣玩笑都是順著實際狀況發展去開的,好像沒有特意的去騷擾別人,當然,如果引起對方不悅的話,我會老實的道歉,玩笑應該是要大家都覺得有趣,而不是真的讓人受到傷害,除非那傢伙真的很讓你討厭,在這個片段當中,我覺得李佳薇可能多多少少有受到傷害吧?

喔,順帶一提,我最近開的一個惡劣玩笑,是說我大學有個討人厭的女生結婚了,而且這個女生實在是長的不漂亮,加上個性有點糟糕,我很討厭她,所以說了一句:「感覺真是勵志。」

我另一個同學(女)問我說,是覺得男方勇氣可嘉嗎?

我說,不是,是覺得女方那個樣子都能嫁得出去了,我應該很快就能脫離單身。(幹)

話一出口就被罵真的是有夠賤了,好啦,我是很賤沒錯啊。



另一個不喜歡的,大概就是在大學宿舍失戀後的室友活動,雖然刀大有解釋,那是他個人的刀式幽默,不過實際上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呈現方式。

不過還是可以接受啦,不至於影響到整個影片的觀賞,單純是我個人不喜歡而已。



說起來,除了男主角之外,有很多的角色都是有彩蛋,或是讓人熟悉又懷念的人飾演的。

這點我覺得滿好的,那是台灣年輕人共有的回憶,我可以知道這些角色出場的時候,觀眾們會覺得多有意思。

至於飾演主角的柯震東,不提他大概是幾個月前發生的事情,當時有不少人說他演得不錯,以新人的標準來看應該是滿好的吧,但我更喜歡其他角色的飾演人,比方像勃起就演的還滿有意思的。



有些部分,都會產生既視感,比方像我就覺得,老曹騎著機車要去找沈佳宜那段就很有既視感,感覺超像我會做的事情,哈哈哈,但人果然還是要聰明一點,耍帥這種事情,大概只限帥哥吧?

我這種普通肥宅還是乖乖地變聰明比較有意義。



啊,說到喜歡,我也滿喜歡整班被關在教室裡找犯人的那段,覺得老曹真是帥氣透頂。

罰站這段超有感觸的,因為我國中也是天天被叫去訓導處外面罰站的傢伙,想前些日子跟我國中同學碰面,他也提到了我們那些被罰站的日子,他卻忘了我們幾乎是天天去,幹,我美好的下課時光都被導師給摧毀了,我人生最糟糕的老師果然非她莫屬。

這些師長要學生去罰站的理由,有時候簡直是莫名其妙,我的人生是如此,在電影中的這段,我覺得也是如此。



整部戲當中,我最喜歡的其實不是男女主角曖昧來曖昧去的時候,真正觸動到我心深處的。

是邁入尾聲的婚禮部份,那邊的運鏡、情緒、劇情鋪陳後的反撲還有很多的細節,都讓我有點想落淚,那是一個多飽滿的情緒之下做出的舉動,搭配著音樂以及一幕幕先前出現過的畫面,我覺得這實在是很聰明的拍攝手法,這很容易勾起觀眾的情緒,至少我有被釣到啦。



更不用說,在最後的那些對白,以及一些平行時空的畫面,那真的讓我覺得有點被觸動到。

每個覺得惋惜的感情,如果都能在平行時空下圓滿,那該有多好?

我想,這些鏡頭的出現,或許也是刀大自身的祈願,如果我們這個時空中不行,那就讓其他的我們,在另一個時空下完美。

我覺得這是相當浪漫的事情,即便這個浪漫產生的背後,是現下所抱持的遺憾。



不過若說到評價的話,我其實也只是會給五分,它沒有我聽說的那麼好。(掩面)

我其實還滿期待《打噴嚏》的,只是不知道柯震東的事件之後,這部《打噴嚏》會不會延期上映,或是乾脆被砍掉了,實在是有些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只是個逍遙中將 –
本中將來訪 有空也來我小屋逛逛吧~ 想到九把刀...... 不過殺手系列是真的好看

11-11 06:27

天狼劍
謝謝來訪。
殺手系列的確是滿好看的。OWO11-11 0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私法正義... 後一篇:里約大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