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心得】這才不是為了你 - 「黑鋼的魔紋修復士」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黑鋼的魔紋修復士│2014-11-09 00:04:55│巴幣:124│人氣:1912
中文譯名:黑鋼的魔紋修復士
日文原名:黒鋼の魔紋修復士
小說作者:嬉野秋彥
插畫作者:ミユキルリア
出版:【角川】台版5卷/日版目前10卷
圖源:不改
評分  
劇情:7.5
人設:8
插畫:9
題材:8
寫作技巧:7.5
懶人包:優點並沒有很情列的表現出來較為可惜,不過仍不失為一部佳作。


前言

  由於原本一直就對本作的世界觀、設定相當有興趣,加上那虛幻的畫風(謎:又是畫風又是畫風又是畫風),不過遲遲沒有入手的原因是聽說沒有戀愛的元素,這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阿!!! 雖然我非常的憎恨現充但是被閃也是很爽的(謎:你沒救了),不過在聽到後面會有之後我就果斷入手了,呵呵 ˊ_>ˋ

  總之就這樣吧,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故事 >”<

簡介


少女瓦蕾莉雅被任名為在「神聖同盟」之中僅有12位、令人憧憬不已的「神巫」一職。
刻印在她美麗肌膚上的「魔紋」,必須託付給隨侍的紋章官,但偏偏這位紋章官不但是個男性,而且還是以個性壞到不行聞名的少年狄米塔爾。
由於必須在男性面前展露自己純潔肌膚的少女心,以及在各方面想法都有所衝突的兩人,還是被賦予了他們的第一份任務。

但是,他們兩人並不知道這個任務,竟然是以「贖罪之主」雷頓特拉為中心所展開之慘烈鬥爭的序曲......

在這個由美豔的「紋章魔法」所綴飾的世界中,一段幻想冒險旅程即將展開!


正文
 
  在事前也有看過許多人的心得,發現大家的心得似乎都有這一段,那我也不甘寂寞(?)來用一用吧ˊ_>ˋ
  故事主要是在講說過去「神」曾以其力封印了「魔」,從此陷入漫長的沉睡當中。而為了敬仰的「神」,自此之後人們以守護封印「魔」的「封印之丘」為己任。並選出十二位女性「神巫」,擔負起萬一「魔」甦醒時,必須再次將它封印的責任          而女主角瓦蕾莉雅就是新生的「神巫」之一,而且還擁有十年難得一見的天賦!!!!!!
以上可無視(被痛毆

  序章的一開頭是由一個夢開始,是一個令人感到恐懼及疑惑的夢,在夢中的少年眼前所能及的一切都被整片火焰燃燒殆盡,而少年母親的舉動也少年感到疑惑,正當在思考其原因之時,夢醒了。

  狄米塔爾從冷汗中醒來,在做了那種夢後要繼續睡也很難,因此乾脆就索性練劍練到天亮,流流汗來轉換、放鬆一下心情。
來到第一章,本作女主角瓦蕾莉雅是世上僅有的十二神巫中其中一人,擁有受母親遺傳的驚為天人的外貌,即便是眉頭深鎖依然不減她所散發出來的魅力,不過一開始便是一個像是世間情中常發生的無理取鬧的場面(?),因為被選上神巫而和父親所替他所規畫好的未來相違背而導致婚約告吹而吵架。

  在城中的女孩子幾乎都是20歲左右就結婚了,但因為規定中擔任神巫使命的這段期間連結婚都是不被允許的,因此父親也很替她擔心,不過她為了復興家族,這點犧牲也在所不惜,因此她不顧家人反對毅然決然前往皇宮參加典禮。
另一方面,在同一時間,狄米塔爾正在皇宮後方的工房中把武器拿給一個身穿實驗一的人維護,這是由於狄米塔爾被任命為紋章官:為了保護神巫的存在,因而在事前所作的準備,狄米塔爾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成為王國封印騎士團的成員,因此紋章官這是條縱使不願意但又不得不走的路。

  而瓦蕾莉雅在知道自己的文章官是男性時相當的驚訝,因為神巫在使用「魔紋」時通常都會裸露出肌膚,因此紋章官通常都會是由女性來擔當這重要的任務,但沒想到竟然會來一個男生來擔任她的紋章官,在其他人的文章官很快就決定好的情況下,自己不但因為天資聰穎而延遲配給紋章官,而且還是男的,這令她無法接受,不過在本院長以自己性命擔保迪米塔爾絕對不會對她下手後而勉為其難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這我不能接受阿,這不可以!!!!  謎:你又是什麼東西!?  我:......)

  

  雖說接受了,但瓦蕾莉雅還是想盡辦法要更換紋章官,因而跑去找狄米塔爾理論,希望他能自己辭去這職位,正當兩人吵得不可開交時封印騎士團的副團長出現了,這時前一刻還像隻母老虎的瓦蕾莉雅瞬間變成溫順的小貓咪跑去跟他打招呼XDD,而她在看到路奇烏斯副團長主動去找迪米塔爾談話時對兩人親戚之間關係竟如此親近感到驚訝,看到迪米塔爾那副不屑的態度也很火大,而狄米塔爾在注意到瓦蕾莉雅的表情之後就故意跟路奇烏斯勾肩搭背表現給她看,顯得像   是在對她宣告勝利宣言,之後路奇烏斯要兩人好好相處之後便先行離開了,留下在原地對峙的兩人。

  接著下來就是國內的邊境之地發生動盪,有外來者入侵,在邊境地區的城鎮有1/3被侵略,這次的事件可說是在為接下來所要發生的事件鋪路,在消息傳回首都後,還須等待援軍的到來,由於是在邊境之地,出動大軍很可能會刺激外交,因此市長和駐守於此的將軍只能暫時以現有戰力撐下去,等待援軍的到來。
  接著是第二章,迪米塔爾與瓦蕾莉雅兩人首次聯手便是要一同解決某項機密任務,而在瓦蕾莉雅任性的要求下多了一位女護衛同行,之後兩人直到要出發時還是劍拔弩張、水火不容,依然吵個沒完,在看到瓦蕾莉雅的衣裝後迪米塔爾很不高興地唸個幾句,對於她要執行機密任務卻還穿華麗衣服的大小姐個性感到不爽,之後迪米塔爾便拿一件斗篷披在她身上,之後一行人便出發了。

  之後他們便前往前面所說到受到叛亂的那個城鎮,一路上迪米塔爾各種毒舌吐槽真的是讓瓦蕾莉雅氣得牙癢癢但又無法反擊,由於瓦蕾莉雅是深閨裡的大小姐,對於許多事都不懂,而狄米塔爾就一直針對這點各種諷刺,瓦蕾莉雅不肯示弱因此也只能忍氣吞聲,因為一旦出口就等於承認自己如他所說一樣無知,雖然很不甘心但也不得不承認迪米塔爾的沉穩給人安心的感覺,最後也終於趕在城鎮的大門關起之前抵達了,之後便在鎮上找了個旅館休息為了隔天繼續趕路而保存體力。

  隔天起床後便一行人便繼續趕路,在趕到目的地後便進城觀察情況以及去見城鎮的市長,之後見到市長並且從市長口中得知對方也有許多魔法士兒對此感到棘手,之後迪米塔爾便判斷直接將消息帶回王都,但瓦蕾莉雅認為不能棄城鎮於不顧,應該要出手相助,兩人意見又再次出現分歧 (夠囉,夫妻別再吵架了,其實是想曬恩愛搏版面對吧!!!  寧次:夠囉,我都死透了 ),結果這次是狄米塔爾讓步了,因此兩人便決定留下(又是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的戲碼? 寧次:地方的寧次尋求幫復),結果在叛亂軍剛開始偷襲時瓦蕾莉雅神巫的身分就被發現了,也導致叛軍蜂擁而上向他們襲來,這是瓦蕾莉雅一掃前面不食人間煙火那種大小姐的孱弱印象,發動各式魔法大顯神威,總算稍微挽回一些「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這評價的顏面(汗),但此時身上的魔紋卻被敵方一位不知名的人給消除因而失去力量導致被對方抓走。不過在被抓之後很快的迪米塔爾便一人潛入進去並成功地將她給救出來。

  同一時間在王都那邊也開始有了動作,王子殿下也開始部署援軍,雖說如此王子還是依然老神在在,跟在旁心急如焚的大臣形成強烈對比,不過王子沉穩的態度也令人感到安心,而且舊故事進行到現在而言王子老練的謀略這點在我看來發出的光芒比男女主角的光輝還大,感覺王子才是重點。

  而敵軍在發現神巫逃跑後也有所回應,敵方將軍霍康也趕緊派人要搜索出他們,在迪米塔爾他們逃跑的過程時瓦蕾莉雅因為剛剛所受到的傷而感到體力不濟,但由於不希望被她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而不肯尋求協助,之後終於撐不下去時迪米塔爾也對對於她這樣硬撐的態度感到不置可否,認為她有困難就應該直接說出來, (雖說嘴巴壞了點但狄米塔爾果然還是有些人性的ˊ_>ˋ)

  之後迪米塔爾便找一個地方暫時歇息,順便將瓦蕾莉雅的魔紋給修復,話說這橋段被作者描述的感覺好像是在玩綑綁play……,老實說看到這段的前面我以為是要(ry)(想歪的通通給我去面壁),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寧次:問題可大了,但那不重要,快點幫復 ˊ_>ˋ),雖說這整段感覺很像是羞恥play,但狄米塔爾是以認真、心無旁鶩的態度去完成紋章官修復魔紋的這個使命,即便是在自己也受了重傷的情況下依然負起這責任,這種人有擔當阿,雖然很嘴砲就是了。

  在療傷過後兩人立場相反,換成瓦蕾莉雅命令迪米塔爾閉嘴乖乖聽她的XD,雖然兩人都很討厭對方,但基於人性都無法丟下彼此不管(好個人性,快在一起吧)(寧次:那誰快來基於人性幫復我?),雖然嘴上說都不是為了對方,但身體還是基於潛意識動了起來對付敵兵,這當被敵軍包圍的危急之時,路奇烏斯的援軍在千鈞一髮之際前來援助了,路奇烏斯會來到這原本也是打算帶著迪米塔爾以及瓦蕾莉雅回到王都的,不過最後反而被說服了決定一同對付叛軍。
  之後戰爭當然是以大獲全勝的方式結束了,在援軍抵達之前就讓他們投降而免於發生血戰,也讓狄米塔爾和瓦蕾莉雅第一次出任務就有個漂亮的成果,不過到最後兩人依然不忘拌嘴阿XDDDD
 
結語

  看了一個禮拜終於看完了XD,終於可以在發篇心得了,最近都沒什麼在看小說,來說到這次的心得作品黑鋼的魔紋修復士,劇情上安排的都很通順,只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是似乎沒有特別突出且重要的亮點,雖說有奇幻有魔法,但在這方面敘述以及描寫上並不是很夠力,反而是在角色之間有趣的打鬧互動搶走了設定的光環,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這還只是第一集的關係吧,相信之後會漸入佳境,整體上來說是部佳作,在世界觀的設定上也讓人很感興趣,看來這又是一個要我補坑的節奏了 (淚
預計下一本心得應該就會是本月新刊的其中一部了,至於是哪一部就看心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9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鋼的魔紋修復士

留言共 7 篇留言

光翔
充滿了非常強大的怨念是我錯覺嗎

11-09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絕對不是 [e29]11-09 00:07
香菇™
記名字花了我很多時間[e4]
這部真的還不錯

11-09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名字真的很麻煩OTZ [e27]11-09 00:10
噗貓
這心得有點專業

11-09 00:21

千年の孤独月
[e34]11-09 07:37
太妍粉銀髮妹控
坐等掃雷心得

11-09 00:23

千年の孤独月
[e20]11-09 07:37
萌筆
納入二手掃入清單,記得新的收納櫃要寫個開箱來看看嘿

11-09 01:11

千年の孤独月
[e7]11-09 07:37
嘻嘻
這部是不錯~不過就和你說的一楊前幾集還缺少亮點,今天知到道天翔虎只有6集真的覺的可惜啊

11-09 13:03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缺少些亮點很可惜,天翔虎6集總覺得有些哀傷[e3]11-09 13:19
不改
這部我只看第一集,然後第一集劇情全部拋光光,又是重看的節奏[e1]

11-10 01:39

千年の孤独月
[e25]11-10 0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坑】11月第二波小說... 後一篇:【介紹心得】團隊至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