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Your Diary ── 一起尋找幸福吧!

作者:oHyo│your diary│2014-11-08 23:28:09│巴幣:6│人氣:3183

      前言      

  最近決定開始接觸一下GAL,而我就決定把我的第一次獻給這部「Your Diary」了!!

  相信有很多人都聽過或看過這部,我覺得應該算滿有名(?)的吧,大概在三年前發售的,至於為什麼選擇這部的原因呢,其實很簡單,單純只是因為──

「第一次總是要獻給認識的比較安心。」

這部在很多地方跟我有一點共鳴,一是這部的OP是我在Osu!的Hrad模式打完的第一首,是我在Osu!中踏出的很大一步。第二點則是畫家的關係,好畫家,不讚嗎 ?

      本文      

  剛開始下載下來的時候,我還想說要怎麼打開,用解碼設定日語還是打不開,結果後來就試看看用簡體,結果就莫名地打開了。唔哇,太帥拉!我打開它拉!!!
打開之後,規則說明書當然要看一下啦,其實我是看到這裡我才知道這是18+的遊戲,不過這也不影響我玩這遊戲的動機阿,哇哈哈啊啊啊!!
 

  接著我就每天放學回來摸一下這遊戲,經過一個禮拜之後,結束了我的第一個角色劇情。至於要攻略誰,我完全沒頭緒,總共有四名,其中有三名我一直不知道要攻略哪一個,所以我決定來盲狙了。每到有選項的地方,都選擇提升好感度最高的選項,不管是關於誰的選項。不過在中間出現一個分支選項,很明顯是選哪一個選項,就會提升哪一個角色的好感度的那種,我思考了很久,決定選擇了青梅竹馬的,不過最後還是跑到了學姊線,到底為什麼勒,欸☆嘿

  關於學姊與主角的個性,我只能說是固執遇上固執,主角不想讓學姊背負太大的負擔,學姊不想添給主角太多麻煩,然後就推過去、推過來。嗚呼呼,兩邊都是好人呢。



  學姊線整體來說,算是滿感人的一條路線,相對地有些地方也有些沉重,雖然最後的結局還滿溫馨的,是個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結束,不過在主角向學姊告白的過程,可是掙扎了好久阿,再次感受到當固執遇上固執的厲害,一個在門口從放學之後在校門口堵人,堵了我猜測大概4小時左右,已經到了非回家不可的地步才離開、一個不讓他堵到,一直等到對方離開之後才回家。你們真是太強了,戀愛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覷,對目前的我來說實在沒什麼實感。不過男主也是漢子一個,「女追男隔重山」,為了追學姊付出了很多,也在死黨的幫助下,連羞恥play也用上了,果然好朋友很重要。

      心得      

  目前只玩了學姊線,所以對這部還沒什麼了解,不過就劇情來說,個人覺得不錯,不論是友情、感情、親情方面,都描寫的不錯,能對其中的溫馨與感動產生共鳴。過程中,也不會太過於沉重,歡樂、輕鬆、泳衣──通通有。不過沉重方面當然也沒有少,他們所說的很多話,都能讓我們在其中咀嚼出很多的味道。

──「人們為什麼要追求幸福,直到心靈的佈滿了傷痕呢?」

──「你能為了她,捨棄你最重要的東西嗎?」
只要設想一下情形,並去感受它,就能理解當中所代表的意義有多沉重。
  
  接著,在設定方面,有一樣東西沒有特別用到我覺得滿可惜的,那就是「日記」,具我所理解到的,這設定只出現在開頭與結尾,雖然這遊戲本來就設定那本日記的內容屬於秘密就是了,我也不能說什麼,也說不定是我沒有仔細感受到日記所代表的意義。

     人物介紹     

長峰智希
本作主角,高中二年級,因為父母長年居於海外,所以借住於夕陽的家裡,在學校擔任圖書館副委員長,

由亞
本作女主角,可攻略角之一。從日記裡蹦出來,自稱自己為幸福之神,常為了幫智希尋找幸福而到處奔波,外表宛如貓咪般嬌小可愛,本身也能跟貓咪相處得很好。


綾瀨沙雪
可攻略角之一,高中三年級,不論學業、容貌、身材都高人一等的才女,個性謙虛穩重,但因怕生的個性,而在交友方面有些障礙,在學校擔任圖書館委員長。


深菜川夕陽
可攻略角之一,高中二年級,是智希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家事萬能、個性體貼、會傲嬌,未來一定是個好新娘。是個馬尾


廣崎奏
可攻略角之一,高中一年級,如同智希乾妹妹的存在,是個容易害羞的女孩,興趣喜歡畫畫,表示未來想當一位插畫家。


廣崎響
奏的哥哥,也是智希的好基友,對奏有扭曲的愛,非常擅長細工,很多社團都會委託響製作抱枕套或玩偶。本身也非常喜歡動物,不過對動物過敏。


榎本香穗
夕陽的好姬友,個性大方,常會捉弄夕陽與智希。是個馬尾
我好想攻略妳啊!!


美玲
自稱為由亞的姊姊,知道很多事情,因個性沉穩體貼,常會被誤認為媽媽。



      結尾      

最後我一定要來吶喊一句:「為什麼我不能攻略妳!!!世界為什麼要這樣
             對我,這真是太殘酷了!!!!!!!!!!」

  
  聽說這遊戲的改版「Your diary+」,好像可以攻略妳呢!等這部玩完之後,我一定會去找妳的!!妳等我(淚流滿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9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your diary

留言共 6 篇留言

17
GAL啊....只玩過HG啊......

11-08 23:34

oHyo
這也是HG阿,有%11-08 23:38
17
希望能有每個女角的公式圖 GAL就是看到順眼的女角才入坑的 這樣介紹沒甚麼吸引力

11-08 23:43

oHyo
了解,下次會改進,謝拉。11-09 09:13
Jakie
最近也在跑這部~畫師大心!目前只先跑了最有愛的幼馴染線~下一步準備跑由亞線~不過我只把她當妹妹...一想到有H場景真心不適應...

11-09 03:23

oHyo
有的時候還真的覺得H畫面有點多餘[e25]11-09 09:12
拔辣拔拔拉-送葬模式
為什麼你不要像我一樣乖乖的發廢文呢?

11-09 15:59

oHyo
沒辦法,哥我想要拯救世界11-09 16:08
Ailia
偷問一下 這部很虐嗎?@@ 剛出的時候就有點心動了XDD

02-15 18:30

oHyo
如果是容易感傷的人,大概會覺得滿虐的,畢竟有牽扯到離別,還有一些過去,不過最後的結局都還算是GOOD END拉02-15 18:37
櫻島咲太
話說角色露了一個奈月(奏的朋友)

另外在+的部分香穗跟奈月也是能攻略的。

10-20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shino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年秋番介紹──本... 後一篇:【心得】成為我的配偶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